【导读】

>川渝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一体化

>2019重庆百强企业昨日"出炉"

>T3航站楼和交通枢纽获鲁班奖

>下周冷空气将至 主城难超10℃

>渝90后植发养生订单全国前十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1-14℃

【封面新闻】

12日,两江新区新南立交及“口”字型人行天桥投用。市重点工程新南立交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区域,东起新牌坊立交,西至余松路立交,南接松牌路立交,北往财富中心、照母山、人和立交、礼嘉等地,其上跨桥为双向四车道,长约1000米。新南立交投用后,新南路、星光大道节点处的车辆通行能力明显提高。


【抢头条】

>>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加深对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的理解,推动重庆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重庆日报)

>>13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了《深化建筑业协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统一市场准入标准、从业人员资格互认、共享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合作,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一体化。(华龙网记者董进)

>>13日,2019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顺利举行。2019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也相继“出炉”。记者了解到,今年100强企业门槛升高到25.4亿元,比2018年提升2.4亿元,创历史新高。(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参加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新华社)

>>14日,记者获悉,12月13日,铁路春运售票第二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1日(腊月十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28.5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11.7万张。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地区至哈尔滨、长春、成都、重庆;上海地区至成都、重庆、贵阳;广州地区至武汉、南宁、重庆。大部分热门方向仍有余票。(澎湃新闻)


【聊城事】

>>13日,记者获悉,近日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及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喜获鲁班奖。(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13日,记者获悉,12月9日至13日,“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区县行相继走进綦江区、长寿区、南川区、铜梁区4个区县。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走进重庆2所高校和11个区县。

>>还有半个多月,第一批90后就30岁了。重庆90后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重庆90后是一个“热衷养生还秃头”群体,植发与养生订单均买进全国前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昨日早上,市气象台再度拉响“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受此影响,多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实施管制。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沦陷阴雨之中,全市最高气温16℃。下周二左右,冷空气将席卷重庆,各地气温也会有所下滑,届时高海拔地区可能飘雪,主城日最高气温将难超10℃。


13日,2019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最终获奖名单揭晓,由华龙网集团首席摄影记者刘嵩创作,首发在华龙网万花瞳栏目下的《川剧少年初成长》获图片故事类二等奖,这是继华龙网记者摄影类作品《大国中医:中医之奇》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后又一获奖的摄影作品。图为准备上台前,在镜子前观看自己的扮相。


【今日纵览】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上岛郦舍路段,一驾驶员因为没有做好车窗玻璃除雾工作,结果车辆在行驶途中被雾气遮挡视线,径直撞上路中隔离柱,并“骑”在了隔离桩上。民警提醒,冬季天气寒冷,机动车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车窗容易被雾气笼罩遮挡视线,驾驶员可以采取开窗通风、或关窗空调除雾等方法。

>>13日,2018-2019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发布。记者现场了解到,在高校社会影响力排名上,排在前十位的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路见汽车倒滑,路过男子不顾危险通过驾驶室未关的窗户钻进车内拉起手刹。”近日,在某小视频网站上这则视频受到网友关注点赞,但殊不知这暖心视频竟是该“路过男子”与其妻子以及父亲摆拍而成,而汽车倒滑时,该男子以及其妻子都在车外,只有其父亲一人坐在车上手拉着手刹。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视频如果没有摆拍成功,刹车失败,车辆倒滑将会严重危害行人安全,也将危害到车内人员的安全,希望大家不要摆拍此类视频。

>>当地时间12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今年,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议上,传统泰式按摩(Nuad Thai)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娱体烩】

>>13日,“罗中立:艺术的历程”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原院长罗中立具有代表性的近百件作品,包括《斗牛系列》《故乡组画》等,是迄今最全面的罗中立回顾展。

>>据猫眼数据,截至12月13日下午18时15分,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607亿,超过2018年的总票房成绩,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年度总票房新纪录。

>>上周末起,由陈思诚监制,导演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等领衔主演的电影《误杀》,开启全国大范围点映。一经亮相,就收获观众盛赞,口碑一路飘红,斩获猫眼9.6、淘票票9.3的超高评价。

>>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宣布,克洛普与球队续约至2024年。克洛普于2015年10月9日接替罗杰斯执教利物浦,曾率领红军两次进入欧冠决赛,并获得了2019年欧冠冠军。

[赛事播报]

>>13日,2019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男单首轮,在大比分1-2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强势连拿3局,最终马龙4-2逆转战胜郑荣植,晋级单打8强!


【“影”响你】

[电影推荐]

★《被光抓走的人》

>>上映时间:12月13日

>>剧情简介

神秘的光照到世界多个地方,导致很多人消失了。人们逐渐发现,消失的都是一对对有真爱的人。武文学和张燕本来是模范夫妻,但都被留下了。他们不由得开始怀疑相互之间的爱情......

★《误杀》

>>上映时间:12月13日

>>剧情简介

李维杰与妻子阿玉来泰打拼多年,膝下育有两个女儿。一个雨夜,一场意外,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宁静。李维杰作为一个父亲,为了保全自己的全家,他不顾一切地决定瞒天过海......

【TV视界】

12:26 下午茶剧场:武工队传奇4(广东卫视)

14:24 经典剧场:终极使命 36(广西卫视)

20:25 民生剧场:在远方34(河北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