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发出首张养老服务认证证书

>本月将开通重庆直飞老挝航线

>80后仍是春节出境游的主力军

>武汉大学男寝竟这样走红网络

>未来三天重庆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日重庆阴,9-14℃

【封面新闻】

10日,重庆梁平三峡竹博园,景区内碧水荡漾,翠竹掩映,好似一幅秀美灵动的温馨画卷。三峡竹博园位于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南侧,以湿地保护与利用为依托,利用梁平丰富的竹资源,打造出融观光、休闲、保护、研究、宣教为一体的公益性公园。


【抢头条】

>>1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2019年11月,重庆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1起,处理194人。(华龙网记者唐雨)

>>10日,2019中国(西部)5G及物联网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举行,在论坛上,重庆、陕西、四川三地签署“物联网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战略协议,将打造西部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据成都铁路12306消息,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4日-1月30日,12月12日,旅客就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目前已经实行电子客票的成渝线、渝万线等线路外,近期,渝贵线和宁蓉线也开始实行电子客票。(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11日,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12月20日华夏航空重庆=琅勃拉邦将开航,而后每周五直飞;12月22日重庆=万象将开航,每周三、日直飞。据了解,目前重庆=万象/琅勃拉邦是华夏航空重庆进出港直飞的第一条国际航线,也是重庆机场直飞老挝的第一条航线。(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11日,携程《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重庆成春节出境游十大客源地之一,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长线出境目的地是澳大利亚,而80后仍然是春节出境游的主力军。


【聊城事】

>>11日,重庆市养老服务认证新闻发布会在北碚举行。北碚区第二社会福利院获得重庆金质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养老服务认证证书,证书等级为AAAA级,这是重庆发出的首张养老服务认证证书。(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记者获悉,在近日结束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重庆南山植物园参展的三个茶花新品种“红岩香魂”、“巴渝香韵”、“石榴红”荣获1个“特等奖”和2个“金奖”,成为了本次国际展会上获重量级奖项最多的单位。(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获悉: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月10日,兰海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渝武立交至北碚城区龙凤大道匝道因下穿人行道施工交通管制。施工期间该匝道断道封闭,车辆无法通行。

>>据重庆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部分地区将不断有小雨出没,受阴雨天气影响,全市各地气温将略有下滑,明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5℃。(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记者在重庆南滨路长嘉汇时尚发布中心与阳光100小区之间看到,曾经的荒废边坡变身呼归石花阶。为塑造高品质两江四岸城市滨江环境形象,南岸区启动了呼归石景观工程。目前景观已基本成型,工程正在收尾。


【今日纵览】

>>近日重庆一男子缺钱,轻信了网上的小广告,在某借款平台上提出申请借款。结果,这钱不仅没借来,反而损失了9000元。经民警核实,确定这是一起网络诈骗。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办理。民警提醒,“骗术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

>>近日,武汉大学男寝遭遇停电后来了次“集体诗会”。“断电休阻晚上熬,学期满绩心情妙”、“电也将我戏,不伴我学习”……甚至开始评诗“李杜文章在,诸君亦不赖”、“就想问诸君,何着品如衣”……武汉大学男寝顿时走红网络,不少网友赞叹,全寝室人均鬼才!

>>11日消息,印度尼西亚的一位渔民10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捕获的一条长约3米的深海鱼“龙宫使者”的照片,并表示这是大型地震和海啸的前兆,这在印尼网上引发了不安。印尼气象厅随后辟谣称,该说法只是日本民间传说。

>>近日,以色列和美国的一项联合研究显示,女性在怀孕期间直接吸烟或者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下,都有可能会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与不吸烟的孕妇相比,吸烟孕妇也面临更高的宝宝早产、低出生体重或发育迟缓风险。


【娱体烩】

>>10日,电影《北京女子图鉴》宣布定档12月19日,同步放出的还有一个预告片花。该电影在播出模式上大胆创新,首次采用“季播”模式,借鉴英美剧集“播出季”的概念,打造系列电影播出形式的多元化。

>>电影《天火》10日发布了终极预告和海报,影片由“金牌制片人”董文洁与国际知名导演西蒙-韦斯特联袂打造,讲述了因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展开的一场分秒必争、险象环生的绝境历险故事。电影将于12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

>>国际雪车联合会(IBSF)北美杯钢架雪车比赛当地时间9日于美国犹他州帕克城展开两站角逐,中国女选手朱杨琪两站比赛都拿下头名,目前在北美杯的排名升至第一。

[赛事播报]

>>10日,在天津市举行的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5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3公斤包揽该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11日凌晨,2019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一轮的较量。英锦赛3冠王丁俊晖状态极为出色,以4-1的比分战胜迈克尔-怀特,强势挺进苏格兰公开赛第二轮,有望冲击排名赛第15冠。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0-17℃

涪陵 阴 9-14℃

黔江 阴 6-13℃

江津 阴 9-14℃

合川 小雨 8-12℃

永川 阴 9-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