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前十月重庆农村电商卖了170亿

>嘉陵江大桥将在这些时段封闭

>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启幕

>男生直播卖火锅一天吃十多顿

>上海迪士尼:将采用四级票价

今日重庆晴转多云,7-15℃。

“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北京时间12月7日18时18分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意味着气温将更低、白昼将更短,小编提醒您:注意保暖。

【封面新闻】

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正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预计今年底正式通车。


【抢头条】

>>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推进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把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优先发展方向,围绕2022年实现运营和在建里程“850+”的目标,加快实施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努力形成便捷出行的轨道交通网络,构建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重庆日报)

>>6日,记者从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暨第三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上获悉,今年前10月,重庆农村网络零售额170.63亿元,同比增长30.59%。其中,各国家级贫困区县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34.1亿元,帮助贫困户销售近3.7亿元,累计带动12万贫困农户实现了增收。(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十年来,全市共查办食品案件32193件,罚款金额合计约4.17亿元,责令停产停业164户次,吊销许可证143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06个,移送司法机关1804件,刑事判决172件,刑事处罚214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民间借贷合同究竟该咋订立,那些民间借贷合同属无效,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是多久……6日,重庆市高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旨在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工作对市场行为的规范和指引作用,增强市场主体的风险防范能力,强化诉源治理,构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重庆晨报)

>>近期,一些不法商家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声称发行“第某套人民币珍藏册”等人民币类收藏品,欺骗消费者。对此,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风险提示称,从未发行过任何“人民币(纪念币)珍藏册”等类收藏品,以人民银行名义进行宣传的人民币类收藏品均为虚假宣传,请公众注意防范。(人民网)


【聊城事】

>>6日,中宣部、公安部发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和事迹,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探长康飞光荣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肖伟获提名奖。

>>昨日,“2019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暨两江创意活动月”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7场兼具专业性和引领性的艺术展览同期开幕,19个各具特色的文创活动将陆续亮相。据悉,活动月期间,所有展览及活动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6日获悉,为确保嘉陵江大桥安全运行,有关部门将对桥梁全封闭进行变形检测和荷载试验,12月8日至13日(每日0时至6时)将对嘉陵江大桥进行全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原通行嘉陵江大桥往江北方向车辆,可改道嘉华大桥或黄花园大桥通行。

>>6日,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8日在巴南区巴滨路开跑。为保障竞赛的顺利举行,该公司调整了竞赛地点周边的公交线路。

具体为:调整303线、311线、358线,在巴南区府段线路走向站点为:公园路、渝南大道、龙海大道、龙德路、龙德二支路,取消龙洲大道、巴南区公安局、新龙湾站,其他运行站点不变;调整393线,在巴南区府段运行站点为:公园路、渝南大道,取消龙州大道、区法院站,其它站点保持不变;311区间线在赛事期间暂停运行。


“霜叶红于二月花”。眼下,开州区AAA级景区盛山植物园的红枫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可谓“层林尽染丹霞色,初冬深处红似火。”这样的景致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下旬。


【今日纵览】

>>你一天能吃几顿火锅?在重庆,95后男生涛涛一天可以吃十几顿。作为一名电商主播,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对着手机“吃吃吃”。靠着这张嘴,不少重庆田间地头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消费者的餐桌。据悉,在重庆,网络直播成为提升电商发展的新方式,通过为期一周的“品质重庆”百地主播PK赛,像涛涛一样的主播们为重庆产地商家带货732万。(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在沙坪坝区党校路口,一名外卖小哥驾驶二轮摩托车在送餐时逆向行驶,被正在路口纠违的交巡警抓个正着。不仅如此,交巡警在盘问时还发现,外卖小哥为了躲避监控抓拍,竟用抹布遮住车辆号牌。最终,当事外卖小哥受到了驾驶证累记15分、合计罚款400元的处罚。

>>日前,“大熊猫重引入试验研究”专家论证会在江西省顺利召开。经专家科学论证,野化培训大熊猫“潘旺”“冉冉”“云儿”已基本具备放归自然的条件,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备开展大熊猫重引入放归科学研究工作的各项条件。

>>记者6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同召开的“避暑山庄恐龙足迹研究取得重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地面上发现大量保存完好的侏罗纪恐龙足迹,对研究恐龙的演化和地球气候变化有重要价值。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6日发布消息,自2020年6月6日起,采用四级票价结构:“常规日”门票价格仍为399元,涵盖冬季和秋季的大部分日期;“特别常规日”为499元,涵盖春季大部分日期和部分周末;“高峰日”为599元,涵盖夏季大部分日期、部分周末及部分节假日假期;“特别高峰日”为699元,主要包括部分超高客流的法定节假日及其相关调休或假日,以及一些国际性节日。


【娱体烩】

>>6日,记者在杨坤演唱会重庆站媒体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月11日杨坤“Forever yang”重庆演唱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中央大厅举办。演唱会门票也在发布会上开售。

>>6日消息,据专资办数据,201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在12月6日晚突破600亿元,这个速度比去年快24天。

>>6日,电影《叶问4》发布主题曲《咏春》MV,该歌原曲作曲为川井宪次,陈沁扬改编作曲,作词人方文山作词,歌手、音乐创作人李宇春倾情演唱。

>>6日,网剧《剑王朝》登陆爱奇艺播出,该剧由冯小刚监制,李现、李一桐、刘奕君、姚笛、赵圆瑗、何润东、肖旭、李光复等主演。

[赛事播报]

>>6日,2019赛季足协杯落下大幕,最终上海申花3-0击败山东鲁能拿下队史第三座足协杯桂冠,也顺利拿到了亚冠联赛正赛门票,至此,下赛季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正赛资格: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资格赛球队:上海上港。

>>6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先赛4场,新帅凯撒上任收效不错,陈林坚飚中8记三分砍下36分,福建在主场大胜上海结束6连败;山东客场战胜北控取得3连胜;约瑟夫上演三分绝杀,同曦主场险胜浙江。

>>7日消息,在英锦赛1/4决赛中,丁俊晖以6-2击败梁文博,时隔10年再次杀进英锦赛四强。据悉,丁俊晖曾经在英锦赛两次获得冠军。


【“影”响你】

[电影推荐]

★《南方车站的聚会》

>>上映时间:12月6日

>>剧情简介

南方某城市,重案队长刘队(廖凡 饰)重金悬赏在逃罪犯周泽农(胡歌 饰)。陪泳女刘爱爱(桂纶镁 饰)、周泽农曾经的好友华华(奇道 饰)、五年未见的妻子杨淑俊(万茜 饰),各色人等各怀心事,相继被卷入这场罪与罚的追击漩涡。冒险与爱情,任性与救赎,这场特别的“聚会”该如何收场?善恶有道一念之间。

★《吹哨人》

>>上映时间:12月6日

>>剧情简介

一场意外的空难,一次“普通”的跨国交易,一个竞争对手的离奇死亡,让马柯(雷佳音 饰)渐渐察觉到其中蹊跷。此时,神秘女人周雯(汤唯 饰)突然出现,在支离破碎的线索中,一桩事关几百万人性命的巨大阴谋渐渐浮出水面。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