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江北南岸多个事业单位招162人

>18日主城区公租房将摇号配租

>周日重庆半马开跑交通有管制

>重庆游戏密室数量全国第三位

>华为将起诉美联邦通信委员会

重庆明天晴,6-15℃。

【封面新闻】

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云阳县新津乡赏红叶的最佳期。绵延数公里的山脉红叶满山,如火似霞,层林尽染,间以苍松翠柏与之映衬,远远望去,泼红嵌绿,令人流连忘返。


【抢头条】

>>教育部等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食堂(伙房)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今(5)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执行学校食堂不得营利、不得对外承包的规定,目前全市共有学校食堂10297个,全市中小学食堂承包或变相承包整改到位69个,整改到位率84.14%。同时,99.33%的学校食堂实施了“明厨亮灶”。(重庆晨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2019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15项重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前三季度,全市民生支出288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5%。预计全年民生支出占比保持在80%左右,民生支出力度不减。按照当前工作进度,15件民生实事均能够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重庆商报)

>>今(5)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发布公租房申请公告,18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是在11日前到申请点提交和确认申请并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本次摇号配租共有19个公租房小区的房源。

市公租房管理局特别提醒申请人,一定要到主城各区公租房申请点提交申请,切勿相信任何中介或个人“代办申请包配租”的承诺,谨防上当受骗、钱财受损。(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5)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南岸区、江北区事业单位公招162人,12月中旬启动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5)日,华为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澎湃新闻)


【聊城事】

>>嘉陵江是长江主要支流,在重庆流经合川区、北碚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和渝中区6区,最终在朝天门汇入长江。昨(4)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结束。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26名网络媒体记者采取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方式,呈现嘉陵江流域6区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就。

>>日前,中国林科院用红外线相机在开州雪宝山无人区监测野生动物多样性时,抓拍到包括狍子、鬣羚、毛冠鹿、野猪,以及红腹锦鸡、红腹角雉、斑背噪鹛在内的21种珍稀类陆生动物与鸟类。其中,狍子在重庆地区是首次记录。

>>今(5)日,记者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为进一步优化G5001绕城路段通行秩序,将调整绕城高速标志标牌的信息,预计将今年底完成。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目前,标志标牌更换的施工作业正在进行,广大驾驶员要注意观察施工提示,进入施工区域要提前减速。标志标牌更换后,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按照标志标牌上的提示行车。

>>今(5)日,从市巴南区公安分局获悉,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上午9:00在巴南区巴滨路和龙海大道举行。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该局决定在活动期间对马拉松赛沿线道路分时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今日纵览】

>>4日,美团发布《2019年密室行业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作为新兴行业,截止2018年底,北京、上海密室数量位列第一和第二位,其次为重庆、成都、西安、沈阳和天津。重庆、成都的密室订单量仅次于北京、上海,主要以原创“机械实景恐怖主题”密室见长,诞生了“神秘人”、“百鬼夜行”、“长古世家”、“mAX 伯爵”等特色密室,吸引大量外地玩家赴川渝体验。 

>>日前,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陈家桥派出所民警在治安隐患清查工作中,发现辖区一隐蔽的屋内存放着大量的烟花爆竹。经审问,刘某交代,他和另外三个朋友从某烟花爆竹仓库内购买了一批货,主要以红白喜事销售为主。眼看临近春节了,还加大了销售力度。由于没有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属于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目前,四人已被依法治安处理。(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一段名为《“钻石婚”夫妇共享一碗小面》的视频曾走红网络,镜头记录了北碚一家小面馆内,一对年迈夫妇分享一碗小面,爷爷还宠爱地把碗里的菜叶都挑给了奶奶吃。该视频吸引了1831万网友观看、点赞,并将这对恩爱了60多年的夫妇誉为“神仙眷侣”。

>>日前,河南鹤壁市一家饭店后门的停车场内,一名3岁女童不慎掉进一口20米深的废弃机井。公安、消防、救援队迅速集结,到现场大家都傻了眼--井口狭窄,成年人根本下不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被困女童哭声渐渐微弱!危急时刻,一名14岁的少年挺身而出,6次“倒挂金钩”下到井里。经过近30分钟不断尝试,被困女童终于被救出。

>>据路透社4日报道,由于担心2011年的福岛核泄漏可能污染当地食物,韩国计划购买辐射检测器并运送国产食材到日本,供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韩国运动员使用。

4日,中国中车4辆轨道交通真车正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布置参展。其中,中车四方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浮样车“高速蓝”特别亮眼。这辆是科技部“十三五”立项课题,代表了我国在磁浮领域的新突破。


【娱体烩】

>>今(5)日消息,由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主演,陈正道监制,徐展雄自编自导的电影《荞麦疯长》发布定档预告,正式定档2020年2月28日。据悉,故事发生在90年代的小城市,三位主人公带着憧憬开始了异乡漂泊之路。

>>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4日发布官方消息,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将获得本届电影节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

>>今(5)日,全国最大业余羽毛球赛--2019年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始报名。据悉,本次比赛将于12月13日--15日在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今(5)日,前北京首钢冠军球员,年仅33岁的吉喆因病去世。在2011-12赛季、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吉喆随北京首钢队三次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吉喆CBA生涯共出战434场比赛,场均出场23.9分钟,可以得到7.3分4.7篮板。

[赛事播报]

>>4日晚,2019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次日争夺在浙江绍兴结束。中国广东女排不敌科内利亚诺,0-3完败遭遇首场失利。

>>今晨,英超第15轮在老特拉福德上演1场重头戏,曼联主场2-1力克热刺,终结前主帅穆里尼奥接手热刺3连胜。


【开饭了】

对于重庆人来说,全世界只有两种面,重庆小面和其他面。重庆人对小面的感情,向来都简单直接,无关环境,这几家隐藏在路边边的小面馆,你都吃过哪些呢?

>>芝麻小面

这是一家隐藏在居民区的面馆,芝麻小面特别的不是放芝麻酱,而是满满的芝麻。在佐料上用功的面都不会差,拌匀后的小面,裹上油辣椒,吃起来特别香,佐料里没有放置猪油,入口清淡爽口,唇齿留香。

>>竹林牛肉面

面条柔软水润,是年轻人喜欢的硬度。虽然面汤看上去很油很辣,但其实比想象中清爽,吃起来完全不会觉得油腻。

>>花市豌杂面

他家的招牌面就是豌杂面,满满的豌杂和煮得软烂的豆子,搭配刚刚好。面条筋道,但个人觉得软糯的肥肠面更好吃。

>>桃源面庄

杨家坪西郊的网红店,环境一般,店面不大,红色的价目表很显眼。店里有一个特色,苦藠肠头。汤喝起来鲜美浓郁,没有异味,暖胃又可口。

>>特色坡坡小面

尖椒鸡面的浇头并不是我们平时在江湖菜馆吃到的干香型尖椒鸡,他家的浇头,是烧制而成的酱香型尖椒鸡,吃起来水润鲜嫩,辣度适中。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8-15℃

涪陵 晴 6-13℃

黔江 多云转晴 4-10℃

江津 晴 6-14℃

合川 晴 4-12℃

永川 晴 6-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