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鲁两省市签订产业合作协议

>12.4国家宪法日晚会20点播出

>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地落户重庆

>两江新区发布农民工维权提示

>重庆将开通直飞日本冲绳航线

明日重庆阴转多云,6-12℃

【封面新闻】

观音桥朗晴广场中的花蝶兰、秋海棠开得正好,各式各样的园艺景观也引人瞩目,江北嘴、大剧院各色菊花争奇斗艳……这个冬天,到江北来看花。


【抢头条】

>>重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将得到山东省的支持。12月3日,市经信委与山东省工信厅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后者将重点面向重庆贫困地区发展需求进行“点对点”帮扶。(重庆日报)

>>3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市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2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阶段结束。按照《方案》,到2022年,全市肺结核发病率将降至60/10万以下。(重庆日报)

>>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普法工作办公室主办,华龙网集团承办的“壮丽七十年 法治铸辉煌——2019重庆‘12.4国家宪法日’大型融媒体网络晚会”将于20时准时播出。(华龙网记者张雪莹)

>>3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在西南政法大学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基地是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在全国建立的首个综合性研究基地,它将为全国戒毒工作的发展变革提供理论支持。

>>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15岁学生在阅读、数学和科学方面表现的国际测评报告显示,参与测评的79个国家和地区近60万名学生中,中国内地学生排名第一,新加坡、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学生紧随其后。(人民网)


【聊城事】

>>4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顾问公司获悉,城开高速特长隧道——吴家梁隧道突破4000米大关。这标志着城开高速控制性工程又朝前迈了一大步,保障全线工程稳步推进。(上游新闻)

>>4日获悉,为进一步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两江新区对外发布农民工维权温馨提示,公布清欠电话,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维权投诉渠道。两江新区清欠办电话:67308638;两江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电话:67889334(白天)、17782283681(夜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4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一带一路 甜蜜产业从奉节起航’首届中国.奉节国际橙博会暨2019年度奉节脐橙开园节”,将于2019年12月14日至15日举办。奉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奉节脐橙”品牌价值已达182.8亿元,全国橙类品牌排名第一。

>>3日,由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花博会“生活如花 笑颜重庆”全民美拍大赛获奖名单出炉,26幅优秀作品各得其奖。

>>4日,记者获悉,国航将于12月27日开通重庆到冲绳直飞航线,每周三班。开航初期可享受往返票价低至1000元的优惠价格。


近日,“天人合一共家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共展出摄影作品近400幅、野生动物标本19组。


【今日纵览】

>>3日,重庆市忠县永丰镇中心小学校校外劳动实践基地“丰收园”开园,该校小学生们前往实践基地跟农民伯伯阿姨学习种菜,亲身体验了一把农作的辛苦。“让孩子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劳动带来的丰收和喜悦。”校长张晓平介绍。

>>再次酒驾的驾驶员程某远远看见民警设卡检查时,竟然下车逃跑企图躲避检查。在逃跑时慌不择路,不慎落入池塘,被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查获。民警对程某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规定,依法对他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进行了处罚。

>>3日,河南社旗县朱集镇一幼儿园4名幼童因误食老鼠药中毒。4日下午,记者从社旗县委宣传部获悉,经医治,4名幼童已无生命危险。事件原因为该幼儿园一名5岁男童将家中液体鼠药带至幼儿园,被4名儿童饮下。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婴儿在出生后数小时到数天后就开始接受治疗,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免疫系统功能。目前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婴儿的药物治疗一般在他们出生后数周到数月后开始。


【娱体烩】

>>3日,法语原版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演出版本将安徒生这部颇具悲剧色彩的作品创新改编为音乐喜剧,重新讲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艾玛在饥寒交迫下点燃火柴后的故事。4日、5日该剧将在国泰艺术中心继续上演。

>>近日,《奇葩说》曝光一组路透照,黄渤现身决赛录制现场,与马东、蔡康永、薛兆丰、李诞、罗振宇同框惹人期待。

>>3日,持续近一年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交流活动在芬兰拉普兰省省会罗瓦涅米落幕。通过这次活动,中芬两国进一步加深了在冰雪运动发展进程中的交流与互鉴。

[赛事播报]

>>2019年女排世俱杯昨天在浙江开赛。在小组赛首轮角逐中,广东恒大女排以3比1力克上届亚军巴西米纳斯俱乐部女排,喜迎开门红。

>>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昨天在广州进行,日本冠军张栩执白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中国冠军范廷钰。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7-13℃

涪陵 阴转多云 5-10℃

黔江 小雨转多云 5-10℃

江津 阴转多云 5-12℃

合川 阴转多云 5-11℃

永川 阴转多云 4-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