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推行城管执法"三项制度"

>10号线七星岗站明年将完工

>46辆单位用车周日南坪开拍

>2020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

>未来三天重庆气温持续低迷

明日重庆小雨,10-14℃

【封面新闻】

上个周末又一波寒潮来临,巫溪县红池坝景区气温更是降到零度以下,意料之中的一场大雪如约而至。雪后,晴空如洗,蓝天白云相互映衬,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冰雪琉璃画。

【抢头条】

>>3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和执法机构已全面推行城市管理执法“三项制度”,通过执法公示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华龙网记者刘艳)

>>3日,记者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七星岗站已进入车站主体结构二衬施工,预计明年土建完工,今后将与1号线七星岗站实现站内换乘。(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秀山段T梁架设突破百孔,架梁施工作业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全线铺架工程2021年完成。据了解,渝怀铁路二线重庆主城到涪陵段已建成通车,在建涪陵至秀山段起于渝怀铁路涪陵站,止于秀山,全长约339公里。(华龙网记者刘艳)

>>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3日,2020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卖,同时,2020年春运也即将启幕,12日开抢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重庆晨报)

【聊城事】

>>江津轨道交通工程事故最新情况公布,2日,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城建集团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的市级专家组,在有关区级部门和施工单位等的配合下,认真进行现场勘查,并查阅有关资料。目前专家组初步判断,此次事故是由于边跨悬臂浇筑过程中,中跨配重不到位,引起过大的不平衡力矩,梁体失稳所致。专家组将进一步开展调查,制定排危工作方案和后续处置方案。

>>3日,记者获悉,46辆来自银行系统的单位用车将于12月8日在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进行拍卖,12月5日-7日进行预展,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进行竞买登记。(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申报的两个案例从全国328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中,获评铜奖案例和全国示范案例荣誉。(华龙网记者董进)

>>昨日重庆部分地区出现了阳光,但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创下了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阴雨天气将卷土重来,气温持续低迷,大家取暖务必注意安全。(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比起吃火锅、吃面抓到逃犯,这次的故事也足够精彩:3日,记者从梁平区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支队民警从办公室外出散步之际,与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偶遇,随即实施了抓捕。目前,嫌疑人已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抖音短视频上一段“厨师怒斥校方用坏枣熬汤”视频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关注。对此,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3日发布情况说明称,经查,视频中的郑东新区沁禾闳博幼儿园因为更变食品采购渠道等原因,与部分家长出现争议,目前,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幼儿园购用食品原材和餐具进行抽样检测。

>>上个月杭州举行周杰伦演唱会,一女歌迷向“黄牛”买了两张票高价转卖后一时起贪念,大批量购票想转卖,不料“黄牛”骗走她近15万元后失联。经警方调查,她买到的票是假的,“黄牛”也是假的。记者3日从杭州市临安区公安分局获悉,该案犯罪嫌疑人应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诈骗受害人小美(化名)及其朋友的犯罪行为,目前应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人类脏器的移植一直是科学界的一大课题,相关动物实验也层出不穷。最近,日本一个研究团队就准备在猪的体内培植人体胰脏,目前,这一项目已提交该国政府审批。

近日,一支跨国洞穴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县连续探险7天后,发现两个大型天坑和十几个相对较小的溶洞。图为探险队员用手机展示无人机实时拍摄的“小弄坤2号天坑”画面。

【娱体烩】

>>3日,电影《中国女排》发布两张青年“和平”版海报,首度官宣彭昱畅出演《中国女排》,扮演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的青年时期。

>>3日,徐峥“囧系列”最新力作,亦是其首度入驻春节档的电影《囧妈》曝光“进击的莫斯科”特别视频。预告中,浪漫绮丽的俄罗斯大冒险终于揭开面纱,各种风光奇景令人目不暇接,精彩旅途再添新成员,主演贾冰、郭京飞惊喜亮相。

>>世界羽联(BWF)2日公布了即将在广州举行的BWF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参赛名单,中国队在男单和男双两个单项未获得满员参赛名额。

>>2019年度“金球奖”2日晚在法国首都巴黎揭晓,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长梅西第六次夺得“金球奖”,成为历史上获得该奖项最多的足球运动员。

[赛事播报]

>>2019-2020赛季国际滑雪联合会越野滑雪世界杯首站赛事当地时间1日在芬兰鲁卡结束了全部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六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孙清海在男子短距离传统式的较量中获得了第38名,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享阅读】

分享图书:《我们都是世间小儿女》

[内容简介]

本书集结了汪曾祺经典的散文作品。从叙事抒情再到人生感悟。简单的话语中自然流露出汪曾祺淡泊的人生态度。在他的笔下,每种草木都各有性情,各不相同。凡小事、民俗、花鸟虫鱼灯都变得生动有趣。内容从容平淡,给人一种不可言说的温暖。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0-16℃

涪陵 小雨 8-12℃

黔江 阴转小雨 7-13℃

江津 小雨 10-14℃

合川 小雨 8-12℃

永川 小雨 8-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