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两江游"今后有标准可循了

>轨道李子坝游客服务点动工

>我市明后天又将迎来阴雨天

>公交116路后日开通票价2元

>"把手给我"这位交巡警火了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9-11℃。

【封面新闻】

近日,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铜鼓镇幸福村,家庭签约医生上门为村民做诊疗、体检。酉阳县组建了由专科医生、临床护士、村社家庭签约医生等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上门为村民提供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康复指导等服务,让群众看病“少跑腿”。

【抢头条】

>>今(2)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在重庆开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3个国际组织的400余名政商学界嘉宾出席此次会议。“亚欧合作对话”由博鳌亚洲论坛与欧洲咨询联盟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亚欧两大洲全面、深入、高质量的合作。此次在中国重庆举办第二届对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周晓雪 王玮)

>>记者1日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调整后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共3154个,其中重庆44个。据悉,重庆入选单位,多是区县文化馆、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重庆日报)

>>今(2)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重庆《两江游游览船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已形成。《规范》要求,经典旅游航线航行时间不低于45分钟,特色精品旅游航线航行时间不低于60分钟。(重庆晨报)

>>日前,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今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人民日报)

【聊城事】

>>因成渝高速主线科威段施工改造,九龙坡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于12月3日9时30分起,对成渝高速主线科威段及科威支路下穿道(柳背桥)采取限制通行措施,持续时间6个月。车辆改道线路:成渝高速主线白桃至红狮段交通,转换至两侧新建道路通行;科威支路下穿交通(柳背桥),经白桃路或科城路至朝阳路改道。(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2)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轨道李子坝文旅服务中心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与大家见面。李子坝文旅服务中心项目位于李子坝正街39号商住楼1层,展厅内设11个区域,包括“互动照相墙+服务台”“互动体验电子屏”“轨道车厢打卡区”等。(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2)日,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将于12月4日开行山千院--光电路东的公交116路。据悉,该线路早上6:30开班,晚上19:30收班,实行一票制,票价2元,纳入换乘。(华龙网记者刘艳)

>>受辐射降温影响,重庆大部地区今(2日)晨最低气温刷新了下半年以来最低值,城口还出现了首个零下低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阳光将洒遍全市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不过到明后天,阴雨天气又将卷土重来。(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一名小女孩被困在道路中间,她紧挨着中央隔离护栏,害怕、无助……“把手给我。”突然,一位交巡警出现在小女孩身边,牵起她的手安全通过马路。11月30日,一则“交巡警手牵小女孩过马路”的小视频在抖音上火了。据悉,这位交巡警名叫金鑫,是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一员。

>>近日,一名女大学生小王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因工作失误,把一些普通客户不小心弄成至尊会员,因此打电话来询问小王是否要取消这个业务。随后,小王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一步陷入圈套,将自己卡上3080元转到了对方的银行卡上。对此,民警表示,不要轻信陌生的电话,不要轻易跟对方透露银行卡里金额和验证码。(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不少网友纷纷体验“举椅子挑战大赛”,让这项活动瞬间成为“网红”。据悉,这项名为“椅子挑战”的活动最初是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流行。具体做法为:首先面贴着墙后退三步,再在面前放一把椅子,身体弯腰至90度后头顶着墙,然后将椅子举到胸前,头保持不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举起椅子站直,完成挑战。

根据视频来看,完成这项挑战的大多都是女性,男性在最终直起身体时非常困难。美国科学家表示,大多数女孩的重心在臀部以下,而男孩的重心则要高得多,可达到胸部。因此,大多数女性弯腰时重心在脚踝以上,而多数男性弯腰时重心却在椅子之上。

>>JR东日本公司近日宣布,将从2020年5月开始,全面统一员工制服,废除女性裙装。日本航空公司也宣布,将在2020年4月,首次引入女性裤装制服。在医院、商场、酒店等场所工作的日本职业女性也纷纷发声,呼吁废除制服性差,允许需要穿制服上班的女性可以选择更加方便的裤装。

孙悟空、油画狗……拍摄的树皮照片中,每幅画都有一个名字。72岁的树皮“译码人”谭绍华把这些生动的画称为“树画”。每发现有“秘密”的树皮,他都会用相机拍下来,并按照人物、动物、植物等分类,每张画还会标明拍摄时间、地点保存在电脑。目前,这样的“树画”已经有数千张。一起来看看,这张树画逼真吗?

【娱体烩】

>>2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竞赛评委媒体见面会在三亚举行。据悉,未来的一周,评委们将对入围的影片进行评选并将于8日揭晓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0个奖项。

>>2日消息,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日前在开罗歌剧院闭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最佳新作“铜金字塔奖”。

>>1日,亚足联执委会召开年度执委会会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议程,就是2021年将在中国进行的首届俱乐部世界杯赛的席位分配事宜。据悉,根据此次会议的最新决议,亚洲将在这届赛事上获得3.5个席位,而不是原定的3席。而且,东道主中国将有一队获得直接参赛资格。

>>2日,CBA联赛官方公布月度MVP人选,新疆球员周琦以及山西外援富兰克林成功当选。

[赛事播报]

>>1日,在2019/20赛季西甲第15轮一场焦点战上,西班牙人主场2比4不敌奥萨苏纳。西班牙人近5次联赛对阵奥萨苏纳仅负1场,其余4场3胜1平。

【慢生活】

很多人喜欢用蚝油炒菜,不仅是因为这样做出来的菜味道好,也因为其营养价值高,可你知道使用蚝油时要注意什么吗?

★适量使用蚝油

很多人认为调料使用越多,对于饭菜味道的提升就越多,其实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例如做海鲜的时候,是不需要加入任何调味剂的,蚝油也一样。因为蚝油本身就加入了盐、糖之类的调味品,具有很强的提鲜能力,所以要适量使用。

★蚝油不能乱存放

蚝油一定不要放到高温的地方,尤其不要放到做饭的桌子上。因为蚝油碰到高温会变质,其中的营养会减少,还容易产生毒性,这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蚝油不要长时间加热

蚝油应该在临出锅之前放,如果太早放,蚝油本身的鲜味就容易因为加热而大大降低口感。除了蚝油,鸡精、味精这两种调味品也容易因为长时间加热而失去其鲜味,建议不要过早放。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8-12℃

涪陵 阴转小雨 8-10℃

黔江 阴 6-8℃

江津 阴转小雨 9-11℃

合川 阴转小雨 7-11℃

永川 阴转小雨 7-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