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自贸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今日起重庆轨道四座车站更名

>中国人出境游消费额世界第一

>滴滴拼车发布了全新拼车产品

>冬日暖阳已发货预计明天送达

今日重庆阴,8-11℃。

【封面新闻】

受冷空气影响,11月30日丰都南天湖景区出现大面积雾凇景观,一夜之间,把南天湖变成了雪白的"童话世界"。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丰都南天湖景区首次出现雾凇景观。


【抢头条】

>>11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市群星剧院举行,最终,蒲剑等5位选手荣获此次诵读大赛的星光金奖,陈莉等10名选手荣获此次大赛的星光银奖。(重庆日报)

>>重庆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将开展全覆盖试点,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主要有三方面改革任务:一是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二是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三是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措施。(重庆日报)

>>3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经报国务院批准,自12月1日起,重庆航空口岸对新加坡、加拿大等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重庆日报)

>>11月30日,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在荣昌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嘉宾齐聚荣昌,交流国内外陶瓷产业的前沿成果和新技术新应用,探索“产学研用”深度合作。(重庆日报)

>>29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严格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命题,不得超标命题。(重庆晨报)


【聊城事】

>>12月1日起,重庆4座轨道车站进行更名,更名后的4座车站均以大学命名。单轨3号线“五公里站”更名为“重庆工商大学站”;单轨3号线“二塘站”更名为“重庆交通大学站”;地铁6号线“天生站”更名为“西南大学站”;地铁环线“沙正街站”更名为“重庆大学站”。(华龙网记者刘艳)

>>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表示,截至2019年10月,全市报告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8万余例。经血液和注射吸毒传播逐渐得到控制,母婴传播病例逐渐减少,经性传播比例占95%以上。当前,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已覆盖全市100%的区县,进一步提高了艾滋病咨询检测的可及性。

>>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查获假冒奢侈品牌箱包、手表、饰品、服装等2500余件,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捣毁位于重庆、北京、广东等8个省市的6个生产销售窝点,彻底斩断制假售假犯罪链条。

>>重庆气象台报道,1日重庆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到2日,天气将逐步转好,各地有望邂逅阳光。(华龙网记者王玮)


30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北碚,23家网络媒体记者对北碚区环境保护进行了深入采访。记者了解到,作为嘉陵江流经重庆主城的第一站,北碚区为提高水环境质量的实时在线监测能力,完善了水环境管理手段,建立各街镇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水质在线监测子站,提升环境质量管理能力。


【今日纵览】

>>成都铁路12306发布消息,12月1日起,学生火车票开始发售。据悉,1.5米以上且16岁以下的学生可使用学生证购票,其他学生可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购票。“需要注意的是,学生票只能购买就读学校所在地到有效证件所在地的车票,若有实习需要,目的地在其他城市,则需要学校出具实习证明。”(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29日,记者从滴滴媒体开放日上获悉,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发布了全新拼车产品,将于12月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的活动,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据介绍,经过算法不断优化,如今拼车的平均绕路时间已相比去年减少30%。

>>近日,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和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出境旅游消费或将持续位居第一。1995年至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由0.05亿人次增至1.43亿人次,年均增长17%。

>>30日凌晨,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藏尸惨案”中第二批的23名遇难者遗体运抵越南。至此,本案中全部39名遇难者的遗体均已被带回越南。


【娱体烩】

>>30日,国产动漫《民调局异闻录》在渝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提前释放了一段五分钟的pv片花,片中的诸多场景竟然就是重庆!包括解放碑、轻轨、南山大金鹰、渝中半岛、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等多处重庆地标都成了主要故事发生地点,极强的代入感扑面而来。

>>12月1日18:50,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联合出品的《一堂好课》将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好课班主任”康辉、“课代表”陈晓将陪伴各位同学,一起聆听由优秀电影人、著名导演陈凯歌带来的“时代影像课”,共同探讨影像和时代以及时代和人的关系。

>>12月1日凌晨,西班牙人公布了主场对阵奥萨苏纳的球员名单,周中轮休的武磊重回大名单。

>>英国长跑传奇、奥运四金得主法拉赫11月29日正式宣布,他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向男子万米卫冕发起冲击。

[赛事播报]

>>11月30日下午,2019年女足亚冠最后一轮比赛,苏宁最终3战1胜2平积5分,以2分之差排名第二,虽然和冠军擦肩而过,但这届比赛依然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