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我市125家门店可办"携号转网"

>重庆机场到綦江将开城际快客

>网红博主被家暴续:男子被行拘

>明夜起新一轮阴雨天气将来袭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化石给答案

重庆明天小雨,9-11℃。

【封面新闻】

今(28)日,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举行首飞活动,标志着大安通用机场正式投用。图为参与首飞活动的直升机和固定翼在等候起飞。

在活动现场,市交通局民航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全市规划建设10个左右兼顾通航功能的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目前,万盛通用机场正在建设中,潼南、开州、巫溪、忠县、酉阳等区县的通用机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华龙网记者刘艳)


【抢头条】

>>在今(28)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据悉,截至2019年10月底,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260.64万人,基金累计结余491.72亿元,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处于全国中上水平。(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7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上线。今(28)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携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共同召开了重庆市“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媒体沟通会。据悉,目前,在全市范围内三家运营商共有125家营业厅可为市民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截至11月26日,全市共有1947个号码完成了“携号转网”。(重庆晨报)

>>25日,在微博主“宇芽YUYAMIKA”(何某某)网上反映被其前男友微博主“沱沱的风魔教”(陈某)家暴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处理。今(28)日,江北区政法委发布通报称,陈某因故意伤害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另悉,何某某为防止陈某再次对其实施故意伤害行为,27日向江北区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目前,该院已依法作出对何某某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赵紫东)

>>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谈判宣布收官。国家医疗保障局2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70个新药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价格平均下降了60.7%。其中,8个近年来上市的国产重大创新药品在列,释放出支持药品创新的明确信号。(新华网)

>>今(28)日,记者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中国天文学家利用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发现了一颗迄今为止最大质量的恒星级黑洞LB-1,并提供了一种利用LAMOST巡天优势寻找黑洞的新方法。这颗近70倍太阳质量的超大恒星级黑洞远远超过了理论预言的质量上限,或将改写恒星演化和黑洞形成理论。(光明网)


【聊城事】

>>近日,市教委公示了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入选名单,确定重庆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万州区电报路小学等89所中小学(含中职)为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27日,记者从北碚区委宣传部获悉,西山环线中华村连接线明年初建成通车。道路建成后,将串起天府、静观、柳荫、金刀峡4镇11个村和居委会,惠及沿线8800余名群众,打通华蓥山脉沿线外出大道。

>>今(28)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29日,城际快客-渝綦专线(重庆渝北两路及机场往返綦江)将正式开通。重庆渝北两路及机场多点约客乘车,綦江指定范围内免费接送。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8)日重庆各地仍以阴天为主。明天夜间新一轮阴雨将再袭重庆,高海拔地区会有雨夹雪或小雪,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华龙网记者唐雨)

>>浓情冬日·温暖同行,手机报“苞米”在行动。苞米俱乐部将招募10名手机报爱心用户,12月2日下午2点一起前往巴南区安澜小学三年级,和孩子们一起了解手机报、制作手机报、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向孩子们赠送书籍和礼物,报名方式:18696637987。


27日上午,市民正从一个小木箱中取出阅读书籍。记者了解到,这个小木箱名叫“南书房”,里面装着四五十本书。在南岸区,有100个“南书房”散布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学校、广场和步行街上,打造出了一个个“500米文化圈”。南岸区文旅委数据显示,通过一年的运营,“南书房”书云图书数目已经超过7000册,注册会员达到了1.2万余人。


【今日纵览】

>>上个月,11岁的重庆小女孩罗名钰,在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赛(青岛赛区)中一举斩获4块金牌,并当选“今日之星”,成为赛场上的小“飞鱼”。零基础学习游泳的她,成功演绎了现代版的“鲤鱼跳龙门”。

>>近日,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八旬老人睡在龙水镇江明村田间的草堆里,衣服、裤子都已湿透,整个人卷缩一团瑟瑟发抖。民警接警后迅速找到老人,背着她走了10多分钟的山路,通过人像比对找到了老人信息,终于联系上老人女儿,将其送回了家。

>>27日,浙江宁波慈善总会收到“顺其自然”的101万元捐款。1999年起,“顺其自然”每年捐款,逐年递增,从“顺其自然”中择字署名。目前捐款已达1155万元。他曾留言:坏事不做,好事不说。网友说,希望大家不要打扰他,顺其自然。

>>27日,上海青浦警方通报一起“跨省系列碰瓷诈骗案”。案件的线索来源于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今年10月底,一则“特斯拉汽车在G15沈海高速上正常行驶遇碰瓷诈骗,先进功能立功显威,避免碰撞和损失”的博文在网上流传。警方关注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调查核实,并于近日抓获了这个以高速碰瓷为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作已作案100余起,已查证80余起。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动物起源一直有一个千古之谜。28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传来确凿答案:先有蛋。在6.1亿年前的贵州瓮安生物群中,保存了名叫“笼脊球”的化石。该化石的发现表明,类似动物胚胎的“蛋”在6.1亿年前已出现,而4000万年以后,动物才在地球上大量出现。


【娱体烩】

>>28日,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就“高以翔去世”一事发声,表示万分惋惜和痛心,并致以沉痛哀悼。同时提醒演员要加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拒绝过度疲劳工作;呼吁各制片部门组织者要尽量减少持续性、高强度安排工作,确保演员们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

>>27日,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发布国际版海报,并宣布将于2020年1月1日上映。海报以手绘形式展现了苍鹭展翅翱翔的状态,更有苍鹭哺育幼鸟的细节呈现。据悉,《鹭世界》讲述的是中国黄河中游湿地生态区一只苍鹭“泽一”的生存故事。

>>27日,电影《叶问4》在京举行发布会,出品人于冬、总监制黄百鸣、主演甄子丹、吴樾出席。此前有消息称《叶问》系列完结篇也将是甄子丹最后一部纯功夫片,在发布会上,甄子丹证实了这个消息。据悉,影片将于12月20日上映。

>>27日晚,2020年国际篮联女篮奥运落选赛抽签仪式在国际篮联总部举行。此前,中国女篮被分在第二档。经过抽签,中国女篮与西班牙、英国、韩国分到一组,这一组的四支球队的比赛将在佛山举行。女篮奥运落选赛将于2020年2月6-9日举行,四个举办国家为比利时(奥斯坦德)、中国(佛山)、法国(布尔日)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赛事播报]

>>27日消息,在斯诺克英锦赛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6-2大胜杜恩-琼斯,顺利晋级第2轮。

>>28日,欧冠小组赛F组开始第5轮较量,巴塞罗那主场3-1击败多特蒙德,提前锁定头名出线。


【开饭了】

这些地方好吃又不贵,环境还别具一格,走起!

>>独壹味私房小火锅

著名的迷你火锅重装面市了。美美的小清新风格更可爱了。这次改版,还推出了各种长得乖、味道好的清新自酿酒系列。

牛腩锅半筋半肉,有嚼头又嫩,锅底是越煮越辣那种老江湖哟!当然,还有酸菜蹄花、番茄丸子等微辣和不辣口味的,一人一口锅,吃完还可以煮菜,安逸。

>>烧鹅王港式大排挡

吃过正宗港式茶餐厅的都知道,传统的港点餐厅都是大圆桌配大风扇,菜备好了就按铃铛叮一下,热气滚滚的笼仔就上桌了。烧鹅王就是这样,继承了老香港的衣钵,原原本本地在重庆呈现。

>>烤惑COOLHOT

典型的loft风格,黑色调调配重金属灯具,有些仿绿植穿插在中间,格外的有情调。到店几乎满座,不预定只有等翻台!烧烤、烤鱼、烤海鲜,还有江湖爆炒都有哦,超适合聚会。

>>越光宝盒.火锅小咖

一楼只是用来当进门电梯,二楼则让你瞬间穿越到黄金时代的上流阶层派对中,三楼又穿越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民国,人力车、小舞台、彩绘玻璃的内景,点染出民国的繁华都市……

再说火锅味道,红汤走冰山美人高贵冷艳路线,温柔地释放着辣的缠绵;清汤番茄汤锅,不夸它浓,也不夸它红,但是吃到要见底了再喝汤都是浓浓番茄新鲜的味道。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9-11℃

涪陵 小雨 7-9℃

黔江 小雨 4-6℃

江津 小雨 8-9℃

合川 小雨 8-9℃

永川 小雨 8-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