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遇上家暴?可申请这个保护令

>渝一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百人

>重庆直飞大阪昨首航每周三班

>湘"操场埋尸案"查清:处分19人

>12月80多项体育赛事邀你参加

今日重庆阴,9-13℃。

【封面新闻】

26日,渝北区金山大道黄桷片区的湖映坡地公园内生机盎然,这是我市绿化美化坡坎崖的一个缩影。到2022年底,我市主城区将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地块309个,总面积约1323万平方米。目前,主城区14个坡坎崖绿化美化示范点建设正加快推进,年内将全部完成建设。


【抢头条】

>>26日,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重庆政协事业新局面。(重庆日报)

>>26日,记者获悉,重庆市高法院制定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工作指引》,旨在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加大反家庭暴力的力度。指引中提到,家庭成员以外具有监护、抚养、扶养、寄养、同居等关系且共同生活的人也可以申请人身保护令。(华龙网记者李袅)

>>26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潼南区、长寿区和万盛经开区事业单位公招249人,部分岗位即日起可报名。其中,潼南考核招聘190人,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采取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确认方式进行。(华龙网记者李袅)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9年度颁奖典礼25日举行,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得本年度团队金奖,成为本年度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这是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成立153年来首次向中国项目颁发奖项。(新华社)

>>记者从湖南省扫黑办和怀化市委获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出的历史积案新晃“操场埋尸案”已经彻底查清,杜少平及其同伙罗光忠被依法逮捕,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该案涉及的黄炳松等19名公职人员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其中10人因涉嫌犯罪被依法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13名成员被依法逮捕并提起公诉。(新华社)


【聊城事】

>>26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巫溪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冉奎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26日,记者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目前,黔江水车坪景区、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巴南羊鹿山景区、重庆欢乐谷景区通过相关评定,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近日,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南岸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保健茶中违法添加西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产、销、储窝点3处,查获有毒有害茶叶2000余袋。警方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产品切勿轻信网上虚假广告宣传,应到正规医院、药房、商场、超市,并保留票证。(华龙网记者阙影)

>>26日,由西部航空空客A320执飞的重庆至大阪航班,顺利降落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大阪航线成功开通。据悉,该航线每周三班。(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仍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难超15℃。专家提醒,此时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至关重要。(华龙网记者唐雨)

26日,游客在黔江国家森林公园马喇镇灰千梁子景区观赏雾凇。这是海拔1800多米的灰千梁子今冬第一场雾凇,玉树琼枝,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今日纵览】

>>25日,微博认证为时尚仿妆博主宇芽在微博中发布一则长达12分钟的视频,讲述自己多次被前男友“沱沱的风魔教”家暴一事,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微博上不少网友去多个电商平台举报,表示抵制沱沱出过的书。目前,淘宝网、当当网、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已将沱沱出的《将进酒》《去飘流》两本绘本下架。

>>“捷报,XX学校新增5个ESI前1%学科”……近年来,每隔两个月,ESI(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公司即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推出的一个学术评价工具)排名的公布都会牵动众多高校的神经。记者调查发现,为争夺ESI排名,一些高校不惜鼓励校内学者互相引用刷数据,还引发了学术论文追热点、“傍大腕”等现象。

>>近日,河南洛阳理工学院免费向困难生发放过冬棉衣,学生可自行挑选,直到试穿满意为止。据悉,为了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习和生活,校方已将这一活动坚持了10年,今年共计发放越冬棉衣310件。

>>在上班期间冲泡奶粉被烫伤,能被认定为工伤吗?近期,上海二中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该院认为,冲泡奶粉属于正常生理需要的范畴,劳动者在其劳动过程中满足其必要的、合理的生理需求的行为,是从事劳动工作的前提条件,属于劳动权的一部分,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一男子在西安有2套廉租房,此外还有8套别墅、3套普通住宅,到过17个国家?网友“西安时总”自曝多金,引发人们关注和质疑,土豪为何还能住上廉租房?26日,西安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回应称,相关部门已介入核实“2套廉租房”事件,随后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随后,自称“西安时总”的男子表示,他发布的前述信息不实,已删除。


【娱体烩】

>>25日,电视剧《危机先生》在成都举行开机仪式,导演惠楷栋,演员黄晓明,谭卓等出席。《危机先生》主要讲述了危机公关专家林中硕带领麾下的团队处理一个又一个公关事件的故事。该剧是一部都市行业剧,预计将于2020年播出。

>>近日,将于12月12日上映的影片《半个喜剧》曝光“凑个热闹”版首款预告和“扯上关系”版海报,两款物料皆以诙谐荒诞的手法展现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据悉,该片由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

>>26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12月重庆将举办包括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2019年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在内的80余项体育赛事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运动的快乐。

>>26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巡回赛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举办。该项赛事将于28日正式揭开战幕,届时会有来自12个国家与地区逾百名球手前来应战。(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赛事播报]

>>26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北控队迎战北京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二回合的德比战。最终,北京以91-90逆转战胜北控。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1次,北京队取得8胜3负。

>>26日,女足亚冠开战,代表中国出战的江苏苏宁女足1-1战平日本球队日视美人。下一场苏宁女足的对手将是墨尔本胜利队。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公租房退租后押金迟迟未退。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经了解,民安华福E7-28-9承租人已于2019年10月9日办理完退房手续。10月18日房屋管理中心已提交该批次资料,11月25日接到该户退费已到账通知。

>>网友咨询:新牌坊立交扩建工程何时完工。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合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