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改革

>合安高速全线预计2020年建成

>重庆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落户

>主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

>飞机上导尿救人医生回应质疑

今日重庆小雨,8-13℃

【封面新闻】

目前南滨路呼归石花阶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下月开放。据了解,呼归石花阶位于南滨路弹子石段,过去是一处垃圾遍地的荒坡,经过近3个月打造,目前已变成有9个景观主题的靓丽花园,为重庆两江四岸增添一处好景致。

【抢头条】

>>22日,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称,截至今年9月,全市已有4197个村、22697个组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累计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286万人(次),量化资产163亿元,完成改革的村、组分别占村、组总数的45%、32%。(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药监局出台了《完善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通知》。其中,通知规定,“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符合用药范围,可直接控制血压的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华龙网记者黄宇)

>>23日,记者获悉,合川至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涪江特大桥左幅中跨22日顺利合龙。据了解,合安高速公路全长95.125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是成渝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刘艳)

>>记者日前从首届世界5G大会上获悉:在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中,来自我国企业的占34%,居全球排行榜首位。(人民网)

【聊城事】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获悉,未来5年,我市将实现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全覆盖。

>>近年来,基于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推荐的社交电商模式成为新趋势。23日,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正式成立,旨在推动重庆社交电商行业健康、规范、快速发展。(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018年,总投资约1.3亿元的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正式立项。近日,该项目奠基仪式在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举行。按照规划,到2020年末,将选育中药材新品种3-5个,研发出中药新药及大健康产品30个以上。(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据市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到25日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天气,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主城最高温逐日下滑至11℃,明日最低温仅8℃。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较大,市民应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华龙网记者李袅)

23日,重庆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落户,并举行R-20量产机型、R-100原型机试飞及用户集中签约活动,重庆两江新区航天产业再添“新军”。图为两江飞机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亮相。

【今日纵览】

>>飞机上用嘴为老人导尿急救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通过其个人微博回应作秀质疑。22日,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导尿过程中有失败的风险,患者有并发症的风险,他本人有被感染的风险。如果是作秀的话,性价比也太低了。

>>21日,湖南娄底市娄星区清华苗幼儿园一员工在给一幼儿系围裙时,因幼儿闹情绪不配合,动手殴打了幼儿。幼儿家长发现后,进教室殴打了该员工。目前,公安机关对涉事双方依法做出了行政处罚:对殴打幼儿的员工行政拘留12日,罚款500元;对殴打幼儿园员工的家长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获悉,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的所谓“叛逃中国特工”王立强,系涉案在逃人员,其持有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均系伪造证件。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极限运动第一人吴永宁攀爬高楼坠亡,其家人以网络侵权责任为由,将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22日,北京四中院二审宣判,维持一审结果,花椒直播需赔偿吴永宁家人各项损失3万元。

【娱体烩】

>>23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众多奖项花落各家。其中,《流浪地球》获最佳影片,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导演,王景春和咏梅凭借《地久天长》将最佳男女主角收入囊中。(华龙网记者李袅)

>>23日,YES!CAMP厂牌旗下刘聪、刘星佐、马昊文、屈柏宇、唐亮、王奥龙、杨诚七位练习生与熊猫邮局形象公仔YOYO在成都街头,在太古里、春熙路、天府广场等城市地标为市民们献上一场萌趣十足的“熊猫舞”,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华龙网记者董进)

[赛事播报]

>>23日,中超联赛第28轮迎来终极天王山,凭借塔利斯卡的两粒进球,广州恒大主场2比0战胜上海上港。

>>英超第13轮焦点战,穆里尼奥执教热刺首秀,热刺客场3比2力克西汉姆,孙兴慜传射,小卢卡斯和凯恩进球,安东尼奥和奥邦纳连扳2球。热刺近6轮首胜。

【健康在线】

22日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小雪是寒冷开始的标志。今天小编和大家聊聊:小雪节气,我们应该如何养生?既暖身又滋补的食物有哪些呢?

[小雪到,寒气增强固肾气]

时到小雪,自然界的寒气增强,养生应遵循保护阳气原则,如避免大喜大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运动时以微微出汗为度。

[暖身又滋补,七种食物别错过]

>>第一肉:羊肉

羊肉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第一菜:萝卜

白萝卜可谓是冬季暖身食物状元榜的第一菜。萝卜在民间有“小人参”的美称,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而且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第一果:山楂

山楂是冬日的应季食材,能开胃、消食、活血。山楂最突出的益处是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对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镇静有一定作用。

>>第一零食:栗子

栗子有“千果之王”的美称,还是益肾宜气的“补药”,老少咸宜。

>>第一饮:红糖水

红糖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的功效。值得一提的是,煮过的红糖水比直接用热水冲泡的更易吸收。

>>第一补:枸杞

枸杞是冬季进补的好选择。枸杞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对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都有一定食疗效果。

>>第一杂粮:红薯

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微量元素,是很好的应季杂粮。

【TV视界】

14:26 下午茶剧场:破冰行动(广东卫视)

16:12 经典剧场:林海雪原(广西卫视)

20:35 黄金剧场:全家福(甘肃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