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20年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降价了!重庆猪肉连续两周下跌

>将严查人行道违法停车等行为

>周六大型招聘会提供上万岗位

>几千块买高配电脑竟只值85元

今日重庆多云,11-16℃。

【封面新闻】

20日,丰都县三建乡农民运动会现场,村民进行掰手腕比赛。当日,该乡举行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来自全乡8个村居委的农民运动员参加运南瓜、掰手腕、拔河等赛事。这些趣味性强、贴近生活的比赛,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

【抢头条】

>>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一行。陈敏尔说,重庆是中国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国家现代制造业重镇,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希望科恩集团、美国中国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介更多优质企业来渝分享市场机遇,实现共赢发展。(重庆日报)

>>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从11月20日至12月31日,市城管局将对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乱涂乱画“五乱”违法行为等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确保在2020年春节以前,市容秩序明显改观,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市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华龙网记者董进)

>>日前,第二十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记者获悉,重庆目前已将《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列入市人大2019年立法预备项目,力争2020年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尽快出台,实现全市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据2018年监测数据显示,重庆15岁及以上成人吸烟率为24.8%,较上年下降0.7个百分点。(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制定了《主城区跨江桥梁品质提升实施方案》,启动了两江三桥步道系统及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品质提升工作。目前,东水门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已启动建设。(视界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橙新闻20日消息,英国剑桥大学宣布,鉴于香港社会不安,取消今年原定于11月29及30日举行的香港地区面试,直到另行通知。剑桥大学表示,暂时不用联系校方,若有进一步安排资讯将向申请人发放。(海外网)

【聊城事】

>>20日,记者走访主城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普遍回落,以前大部分猪肉价格在每斤30-40元左右,现在基本上保持在每斤22-32元的价格区间。而来自市商务委重点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显示,我市猪肉价格连续两周下跌。

>>重庆市将对所有轨道站的公交换乘进行整体提升!近日,针对大家的公共出行需求,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起了专项问卷调查,问卷还有两天时间截止,赶快告诉亲朋好友,一起点击问卷,填写你的出行需求,也许不久的将来就会被满足。(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应急]19日,重庆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发生较大事故6起,同比下降33.3%;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669人,同比下降3%。会议强调,年关将至,重庆各级各部门将狠抓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本周六(11月23日)上午8:30-12:00,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这场大型招聘会将由世界500强企业、外资企业、知名企业等380家用人单位提供上万岗位,其中接受应届生的岗位占两成。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主要是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有所上升。

【今日纵览】

>>因工作变动、公司装修或是网吧搬迁,要低价转让二手高配置电脑……在小区或路边看到这样的小广告,你一定要多留心眼儿,切不可轻易相信。日前,万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低价急转出售高配电脑”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系列诈骗案,他们以数千元卖出的“高配置”电脑,实际上只是价值仅85元的“废电脑”。

>>“明明衣服标签显示是0羊毛,竟然在网站上写羊毛衫。”王女士19日向记者反映称,她“双十一”期间在一电商平台自营旗舰店上购买的“康博”羊毛衫为假货,不含羊毛成分。对此,涉事电商平台公关部门工作人员20日回应称,是该商品页面标题和参数设置错误所致,目前已依据平台规则对该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英国达勒姆郡的布莱克霍尔煤矿镇近日又有居民捡钱了。据报道,这个小村庄的人行道上不断发现的一捆捆现金让警察感到迷惑。自2014年以来,该镇居民共发现12次现金,每次捡到现金总额约2000英镑(约1万8千元人民币)。达勒姆警方一直无法确定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警方询问过当地居民,与银行进行核查,还进行了指纹检测,但案件依旧悬而未决。

>>人们喜欢用带有松香或柠檬味的喷雾清洁剂打扫厨房或卫生间,认为那会让空气清新。然而,依据英国一份研究报告,这两种喷雾清洁剂会污染室内空气。英国《泰晤士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这两种清洁剂的香味分别来自α-蒎烯和柠檬烯,α-蒎烯和柠檬烯分解后会产生苯和甲醛,危害健康。

20日,南岸区明佳路消防中队,官兵正在操作消防机器人。该机器人由我市七腾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和生产,集无线视频侦察、灭火、照明、耐高温等多功能为一体,在火灾现场能替代消防员进入高温、易爆、有毒的高危环境。据悉,未来三个月,七腾消防机器人计划在我市各个消防队推广应用,即将上岗服役。

【娱体烩】

>>由布拉德-皮特领衔主演、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好莱坞科幻灾难冒险巨制《星际探索》,宣布定档12月6日。不同于以往的太空科幻题材电影,此次全新登场的《星际探索》将为观众开启一场既唯美又刺激的沉浸式太空漂流。

>>2020爱奇艺尖叫之夜即将于12月6日拉开帷幕,昨日官宣首波阵容。主持人方面,华少、朱丹将再次搭档;嘉宾方面,《亲爱的,热爱的》剧组成员包括李现、胡一天、李明德、余承恩、文苡帆、许乐骁等都将组团登台。

>>本周湖南卫视《舞蹈风暴》搭档排位赛精彩继续,万众瞩目的刘迦李响“假想组合”将合体登台。然而好事多磨,在备战期间,两人均不幸受伤,在何老师探班时,刘迦还需拄拐出行。

>>中国足协2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职业俱乐部在新政策正式公布前,暂缓与国内球员签署个人工作合同。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计划于12月初公布的新政将包括限薪等多项政策调整。

>>北京时间11月20日,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官方宣布,穆里尼奥担任球队新帅,签约至2023年夏天。

[赛事播报]

>>20日晚,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北京队在五棵松迎战北控队。最终北京以87-79战胜北控,赢下这场京城德比战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4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大量无人居住危房盼拆除。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从2019年10月底开始,我镇已开展镇、村、社干部全镇全覆盖走访摸排危房工作。下一步将对摸排登记危房进行分类处理,采取一户两宅的拆除旧房、闲置农房挂牌封闭、其他危房排危整改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咨询:九龙坡区石坪桥到水碾段道路施工多久完工?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