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新增8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重庆5G信号覆盖“地图”出炉

>网传"梅姨"第二张画像非官方

>多人非法穿越可可西里被罚款

>失眠怎么办?试试这些小妙招

重庆明天阴,8-10℃。

【封面新闻】

17日,巫溪迎来了2019年冬季的第一场雪,巫溪县红池坝、天子城、兰英乡西安村等地降下瑞雪,原本的漫山彩叶瞬间变得晶莹剔透,银装素裹。这次降雪量不大,游客们能欣赏到初雪与秋林共存的美景。


【抢头条】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名单,2019年重庆新增8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时,九龙坡区教委被认定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重庆晨报)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介绍,17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例行训练。这次组织国产航母跨区开展试验和训练,是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与当前的局势无关。(新华社)

>>据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消息,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据悉,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警方仍在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警方提示,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人民网) 

>>17日,《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在京发布。在蓝皮书公布的最新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华润集团、中国三星、中国华电分获前三位,其中,中国三星已经连续七年在外企排名中位列第一。(封面新闻)


【嘿关注】

本月初,5G商用正式开启,如今,5G信号覆盖到你家了吗?记者为你整理重庆5G地图,带你了解5G信号覆盖。

[目前情况]

重庆处在全国5G网络建设第一阵营,今年内将建成10000座左右5G基站。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重庆主城及区县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

[5G主城区覆盖]

★中国电信

北碚:西南大学-城南万达广场片区、水土云计算基地-京东方-中科院-大地企业公园片区;

渝北:悦来会展中心-中央公园、江北国际机场-金港国际-区政府片区、翠云长安汽车城-西南政法大学一带;

两江新区:汽博中心-宜家家居-西部奥特莱斯-三亚湾片区、两江幸福广场-互联网产业园-财富中心-动步公园片区;

江北:观音桥-嘉州路、北城天街-九街-洋河东路片区、鱼嘴工业园-果园港-现代汽车城-长安汽车城片区、五里坪工业园-海尔工业园-两江产业园、曙光工业园-保税港、北滨路-五里店沿线;

渝中:解放碑商业区、大坪商圈、龙湖时代天街-重医-重医附一院片区;

九龙坡:奥体广场商业区-石桥铺商业区、杨家坪商圈;

沙坪坝:三峡广场商业区、磁器口景区、重庆大学A/B区、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学城学城大道-重庆大学-廊桥水乡商业区-龙湖U城商业区、土主物流园;

大渡口:九宫庙商业区;

南岸:南滨路弹子石-巴滨城市公园路段、南坪万达广场-上海城商业区、茶园工业园区-VIVO厂区,智谷5G展示区-南岸区政府;

巴南:龙洲湾商业区-万达广场-鱼洞电信办公楼。

★中国移动

渝北:悦来会展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汽博中心-宜家家居-西部奥特莱斯-三亚湾片区、北环立交-人和立交沿线片区、嘉州路-人和立交、中央公园、回兴片区、江北国际机场、宝圣立交区域、环山立交区域、礼嘉片区、冉家坝、龙山街道部分、重庆北站、金渝部分区域;


【嘿关注】

江北:观音桥-嘉州路、观音桥-李家坪立交、大竹林、五里店、江北城、大石坝、高家花园大桥北桥头;

渝中:解放碑商业区、大坪商圈、龙湖时代天街-重医-重医附一院片区、滨江路沿线部分区域;

沙坪坝:三峡广场商业区-小龙坎、重庆大学、上桥部分区域、四川外国语大学、歌乐山部分区域、沙磁巷片区、微电园轨道站区域、龙湖U城天街、大学城中央公园、重庆医科大学片区;

九龙坡:石桥铺商业区、谢家湾、杨家坪商圈、重庆动物园片区、陈家坪、歇台子、奥体中心;

大渡口:九宫庙商业区;

南岸:南坪万达广场-上海城商业区、南城立交区域、南滨路部分区域、海棠溪、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上新街、重庆邮电大学;

巴南:巴南体育馆-协信购物广场、海德公园片区、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鱼胡路轨道站区域、万达广场-巴南区政府、重庆工程学院(南泉校区)、西部人才产业园片区。

★中国联通

渝北: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欢乐谷、礼嘉智慧体验园片区、北环立交-人和立交沿线片区、重庆北站、汽博中心-宜家家居-西部奥特莱斯-三亚湾片区、嘉州路-人和立交;

江北:红旗河沟至观音桥一带、江北区政府片区、鲤鱼池-五里店一带、江北嘴、世纪金源、龙溪片区、大竹林;

渝中:渝中商业区、李子坝滨江路沿线、菜园坝片区、大坪商圈、龙湖时代天街-重医附一院片区、

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石新路、磁器口、歌乐山部分区域、重庆西站、西南医院、重庆大学;

南岸:南滨路沿线、南坪万达广场-上海城商业区、弹子石部分区域、四公里-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

九龙坡:重医附一院-石新路立交一带,杨家坪商圈、石桥铺商业区、龙湖时代天街、重庆动物园;

大渡口:天安云谷片区、九宫庙商业区;

巴南:巴滨路部分区域、巴南区府片区、巴南体育馆、巴文化电影公园片区;

北碚:西南大学。


【今日纵览】

>>近日,在重庆南岸交巡警开展的酒驾整治行动中,一名25年驾龄的老司机在接受吹气检测时,上演各种“花式吹气”,企图以此逃避处罚。他先是用手捂着吹气管,只闻其声,不见吹气;接着含住吹气管,只吸气不吹气,最终还是被查出醉驾。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向外界公布消息,广西发现世界级大型天坑群。该天坑群由19个天坑组成,主要分布于那坡县城厢镇和龙合乡,是我国境内继乐业大石围天坑群、陕西汉中天坑群之后,新发现的又一世界级天坑群。

>>日前,辽宁大连,一醉汉将百斤重大石推上铁轨,就在这时一辆火车呼啸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名79岁的老人气喘吁吁地迎着火车跑来,边跑边喊:“快停下!快停下!”最终,避免了一场险情的发生。

>>17日消息,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获悉,当地森林公安日前破获一起非法穿越可可西里案件,27人被处罚金13.5万元。对此,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再次提醒公众,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事故,责任由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


俄罗斯一个建筑师事务所和国际建筑协会设计出一种“方舟酒店”,这是一种球形的漂浮式酒店,防地震还能防洪。这座新式建筑集合了多项创新和绿色理念,不但能建造在陆地上,也可漂浮于海上,组装方舟既快又简单,只需要3到4个月就能使用。图为方舟酒店设计图。


【娱体烩】

>>昨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联合出品的《一堂好课》开讲。这档节目是央视综艺频道在文化节目上持续加大布局的全新力作,“好课班主任”康辉将邀请十二位大家,从国学、艺术、军事、体育等各个领域为年轻学子和广大观众传道授业解惑。

>>18日消息,由王千源、宋佳、冯远征领衔主演,李九霄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你是凶手》将于22日上映!

>>18日消息,FIBA官方公布参加明年2月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16支队伍,16支球队届时将争夺12张奥运门票。中国女篮将在广东佛山主场作战。

[赛事播报]

>>17日,在奥克兰举行的女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27:49轻取菲律宾队,凭借小分优势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17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继续展开激战,北控主场迎战广厦。经过四节比拼,北控以105-86逆转战胜广厦,夺得四连胜。

>>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17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落幕,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项目中以34秒913的成绩夺得亚军,中国队以三枚银牌的成绩结束了新赛季的首站比赛。


【慢生活】

=经常失眠该怎么办?来试下这些小妙招=

★橘子皮

橘子皮橘黄色的暖色调,会给人舒适的感觉,让人精神惬意。而且,橘子皮中含有多种芳香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舒缓神经紧张、促进睡眠都有不错的帮助。

★洋葱

洋葱味道刺鼻,但恰恰是这种刺鼻的味道,对于调节人体精神状态是很有好处的,平时可以将洋葱用布包裹着放置枕头下面,具有不错的安神效果。

★薰衣草

大家只知道薰衣草可以除臭,却不知道它的味道也是有助于睡眠的。将薰衣草制成香囊,放置枕头下,又香又舒心,如果没有现成的薰衣草,也可以使用薰衣草提炼出来的薰衣草精油,睡前配合加湿器使用,将精油雾化成水雾,散发在房间里。

温馨提醒:除了睡前闻一些有助于睡眠的用品外,大家也可以借助食材调理,比如酸枣仁,将其炒熟后制成酸枣仁膏,睡前吃一些,对抗失眠的效果很不错,经常性失眠的话可以常吃它。最后,希望大家平时作息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总是“颠倒黑白”。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8-11℃

涪陵 阴 7-9℃

黔江 阴 7-11℃

江津 阴 8-9℃

合川 阴 7-9℃

永川 阴 8-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