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安排6.6亿推动生猪产能恢复

>半山崖线步道下月将开工建设

>冷冷冷!明主城最高气温仅10℃

>停车40分钟收费50元 合理吗?

>中国阿联酋联合破跨国售假案

今日重庆小雨转阴,8-12℃。

【封面新闻】

17日,由重庆科技馆全新打造的“山城科学院”科普活动正式启动。内涵丰富的科技必修课、跨界融合的科学兴趣班以及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市民的广泛参与,掀起了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普热潮。图为当日,小朋友正在体验5G解放碑VR。


【抢头条】

>>17日,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重庆市已安排扶持资金6.65亿元,统筹用于生猪产业发展,助推生猪产能恢复。截至11月中旬,重庆全市新增生猪产能达到84万头,生猪存出栏降幅逐步收窄,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提升。此外,目前,我市已完成1.13万吨冻肉储备。(重庆日报)

>>17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一条连接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山城步道下月将开工建设。未来将串联起沿线5大公园。据了解,这条连接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山城步道名为半山崖线步道,计划将于12月1日开工建设,明年9月30日竣工。(重庆晨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2019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空间站的近期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空间站未来将成为我国开展空间科学研究的主要平台。(新华社)

>>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1人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密切接触者28名,也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此外,11月12日确诊的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异常表现。(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网)


【聊城事】

>>日前,重庆市人工智能细胞分析协作研究启动大会召开,新桥医院、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西南医院、大坪医院等从事病理细胞检验的专家在会上宣布,在目前全市多家三甲医院逐渐运用的人工智能细胞检测分析系统,已可在保证检测精准度的前提下,将检测速度提高到肉眼检测的数十倍,并能有效降低检测费用。(华龙网记者黄宇)

>>16日上午,作为重庆与郑州间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郑万高铁纸厂河双线大桥顺利完成合龙。据了解,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坐高铁到河南郑州,将从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6个小时左右。

>>一块20多公分长的猛玛牙片、两张镶嵌小叶檀形成的臂搁上,雕刻了甲骨文、金文、楷、行、篆、隶、草等各种中国字体的汉字7000余个字,集成反映了中国书法的演变史。17日,在“2019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璧山日”的活动现场,这件荣获“全国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金凤凰金奖的微刻作品,首次在重庆本地亮相。(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降雨降温来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大部分地区有阴雨相伴,部分海拔800米以上的地区还或有飘雪,全市最高气温受此影响,也将跌至13℃。明天重庆主城最高温仅10℃。(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随着新一股强冷空气“挥师南下”,武汉体验了“大风+降温+降雨”三合一套餐。17日晚上,武汉市阵风达到7到8级,造成了树被吹断、围栏围墙被吹倒。


【今日纵览】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乘公交迷路,人还有点迷糊。发现情况的公交司机暖心地编了个善意的“谎言”:告诉老人,乘这辆车就能到达目的地。最终司机用“哄骗”的方式将老人带回调度室,并且报警,在民警和公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终于平安回家。(华龙网记者刘艳)

>>停车40分钟,被收费50元。近日,裴先生在长寿区香山美地小区的一次停车遭遇,让他怎么都想不通。这样的“天价”停车费真的合理吗?该小区业委会的负责人表示,收费高是为防止小区道路出现乱停的情况。而长寿区发改委成本调查与收费管理科回应称,小区公共区域不属于规划的停车场地,由小区自行经营和管理。对于小区内的公共道路,停车收费标准,由小区业委会和物管公司协商议定。(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董进)

>>从阿联酋迪拜到中国广州,中东人曼苏尔掌握着一条制售假冒品牌箱包服饰的国际贸易链。在迪拜,曼苏尔组织售假团伙,规模化地接收各类假冒奢侈品箱包、服饰订单;交给中国的制假窝点生产,随后、空运至迪拜,以正品促销等名义在迪拜当地进行销售,部分假货转口运至欧美等地。近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中阿警方于今年7月30日同步展开抓捕行动,打掉全部涉案犯罪窝点,彻底摧毁了此跨境犯罪网络。截至目前,两国警方共捣毁犯罪窝点18处。其中查获侵权商品2.1万件,涉案金额约17.89亿元人民币。

>>16日,一架载有189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机从古巴起飞后不久,出现故障,紧急迫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国际机场。据悉,该航空公司随即派出另外一架飞机,将乘客送往目的地多伦多。


【娱体烩】

>>17日晚,在B站国创动画发布会上,改编自刘慈欣知名科幻小数《三体》的同名动画正式公开了首支PV,进一步展示了三体宇宙的动画设定,还原出原著中黑暗森林法则的残酷。此外,发布会上还宣布《三体》动画将在2021年正式上线。

>>17日晚,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暨首届CQES重庆电竞大赛巅峰赛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更有知名女歌手冯提莫、少女偶像组合CKG48、狡童乐队、367乐队、EQ舞团带来的精彩助阵表演。

>>日前,DC电影《小丑》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金,成为了影史上第一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R级电影,也是今年第七部破10亿美元的影片,更是今年第一部破10亿的非“迪士尼/漫威”电影。

[赛事播报]

>>17日晚7点35分,中国之队“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重庆大足体育场继续进行,中国国奥对阵立陶宛U22男足。最终国奥1:0战胜立陶宛,获得大足四国赛首胜。

>>17日,2019重庆“中超球迷”足球赛在重庆奥体中心驰骋球场落幕。已经提前夺冠的重庆球迷协会烈火战队3:0击败渝州十二卫,以五轮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万州陈家坝塘角15组拆迁尾款何时下来?江南新区管委会:经核实,由于陈家坝塘角15组集体财产所有权农村道路存在争议,其青苗等集体财产尚未补偿到位,村(居)委会正在积极协调,待所有权明确后即可签订协议补偿到户。

>>网友反映:重庆中海地产销售欺诈。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