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11个品牌入选农业品牌目录

>我市猪肉价格正在恢复性回调

>19日起建新东路路面交通有变

>莫言苏童等作家获百花文学奖

>健康在线:冬天吃萝卜的讲究

今日重庆小雨,9-14℃。

【封面新闻】

16日,参会运动员在第三届重庆公租房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进行跳长绳项目比赛。

近年来,全市累计分配公租房53万套,让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各公租房小区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推动构建和乐和睦、共融共享的邻里关系,把公租房建设成为文明祥和、充满活力的百姓家园。目前,市级公租房已培育体育协会7个,组建体育健身队伍86支,50余万公租房居民直接参与,12个公租房社区成功创建市级社区健身点。


【抢头条】

>>1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自2018年1月在南岸区启动林长制试点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试点区县已扩大至15个,林长制也从最开始的“摸着石头过河”到逐渐成熟,成为我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创新性举措。(重庆日报)

>>前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300个具有代表性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榜单和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指数评价榜单正式发布。其中,重庆的忠县柑橘、梁平柚、巫山脆李、黔江猕猴桃、涪陵青菜头等11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榜中国农业品牌目录。(重庆晨报)

>>最近两天,在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购买猪肉的市民,说得比较多的话题就是猪肉价格有所下降。16日,市商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的猪肉价格是恢复性回调。由于前期的快速上涨,高位猪肉价格对消费造成了一定的抑制,加上冬季选择牛羊肉的市民增多,猪肉消费需求量相应下降,从而影响猪肉批零价格下跌。(重庆晨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5日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相比于2008版标准,新标准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大类和纸类、塑料、金属等11个小类。(新华社)

>>记者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悉:我国非洲猪瘟病毒科研攻关取得重要进展,科学家团队成功分离国内生猪生产中发现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采用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为防治非洲猪瘟的新型疫苗开发创造条件。(人民网)


【聊城事】

>>15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获悉,目前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建设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约30%。据悉,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包括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和隧道两部分。

>>从16日起到18日,重庆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全市均有降雨,部分海拔800m以上的地区还或有飘雪,全市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3℃。(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因新建给水管网及整治建新东路路面,从11月19日起,江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及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将占道进行相应的施工作业。

其中,给水管网施工范围为大兴村美连口腔站-长安宾馆,长度约890米,将占一个车道进行;施工时间从2019年11月19日-2020年1月18日,总工期60天。

路面整治施工范围为观音桥环道-五里店,长度约2979米,每次施工占一个车道进行;施工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23:00-2020年1月3日6:00,总工期45天。

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及交通运行状况,适时对交通管制措施和通行线路进行相应调整,并提前发布信息。


初冬时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的彩林独胜,随着气温的逐渐走低,成百上千的五彩树种如给山峦披上了鲜艳的华装,瑰丽奇美。


【今日纵览】

>>14日,最高法刚刚发布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再次将高空抛物、坠物问题摆到了大家面前。按照《意见》,故意高空抛物的行为最严重者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15日,成都就有一名女子“以身试法”,醉酒后,在与男友争吵的过程中,从10楼的家中扔下一把菜刀。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河南禹州女童小花(化名)眼内被同学塞几十张纸片后,眼睛发炎再次送医。15日,记者从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获悉,诊断结果显示未见异常,医护人员表示“问题不大”。此外,知情人士15日表示,小花家属与学校签署赔偿协议,学校、小花家属、塞纸男孩等商量的责任划分是,学校承担10%责任,塞纸男孩家长承担50%责任,摁胳膊、腿的两名男孩家长各承担20%责任。

>>近日,一则消防员母亲在高铁上偶遇儿子队友的视频流传网络:一位在高铁上工作的母亲,偶遇了消防员儿子的队友,当即湿了眼眶,忙打听儿子的情况,可当队友说要给她的儿子打电话时,这位母亲却强忍住思念,连连摆手,怕影响儿子工作。15日,记者获悉,这位妈妈思念的儿子,是南京消防救援支队栖霞大队搜救犬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孙义龙。

>>16日,游客在四川峨眉山景区乘坐金顶缆车时发现,云雾中的缆车影子被一种奇异的光束笼罩,且跟随缆车一起上下运行。物理学专业人士介绍说,这是一种“日晕”,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的现象。


【娱体烩】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制作的4集专题片《中国粮的奇迹》将于11月1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每晚两集联播。据悉,该片以我国如何解决近14亿人口吃饭问题为主线,走进农业农村深处,多维度记录了历史巨变的关键节点,充分展现70年来,我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和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自信风貌。

>>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16日在天津揭晓,莫言、苏童、毕飞宇、蒋子龙、迟子建、刘庆邦等作家获奖。

>>15日,由陈建勇执导,黄圣依、聂远领衔主演的悬疑黑色喜剧电影《横财局中局》宣布将于12月28日全国上映。

>>2019中国帆船年度颁奖典礼16日举行,前国家帆船帆板队总教练王立登入中国帆船荣誉殿堂,来自国家队的RS:X级男子帆板选手毕焜、RS:X级女子帆板选手卢云秀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赛事播报]

>>16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取得2连胜的山东队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最终,广东以123-99大胜山东。

>>17日,欧洲杯预选赛C组开始2场较量,德国主场4比0轻取白俄罗斯,与荷兰携手出线。


【健康在线】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冬天吃萝卜有什么讲究吗?本期,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萝卜辛性微寒宜冬天吃]

中医认为,萝卜味辛性微寒,有消食和中、清热利尿、生津解渴的功效;冬天寒冷又干燥,人们喜欢吃各种补品或打火锅以御寒取暖,高热量的肉类摄入比夏天多,积聚在胃肠十分容易燥热,这时,吃些萝卜有助于消食化积、清解里热,所以“冬吃萝卜”是有一定道理的。

[“上床萝卜”是什么意思?]

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卧不安”,晚餐吃得太晚,吃得丰盛了,都会影响睡觉。萝卜尤其是白萝卜能消积滞、化痰热、治食积胀满、呕吐反酸等。因此,“上床萝卜”,倒不一定说的就是吃萝卜,更可以认为是一种健康睡眠的提示。

[白萝卜:“主打”去火化痰]

白萝卜是冬季的时令蔬菜,也是养生的好食材。在食用上,它有两个最佳搭档:如想发挥止咳效果,就将白萝卜和冰糖搭配,共同达到除痰润肺、和中止咳的作用;如想抑制咽喉发干、疼痛的症状,可把白萝卜与青果煎煮后当茶饮,能很好地缓解肺胃热盛引起的咽喉肿痛。

[红萝卜:“主打”清热解毒]

红萝卜即胡萝卜,它“主打”清热解毒,如果冬天出现喉咙上火、外感发热或麻疹,就非常适用吃红萝卜来辅助治疗。现代研究表明,胡萝卜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青萝卜:“主打”下火利尿]

青萝卜“主打”下火利尿,要预防冬天喉咙上火或胃肠湿热,用青萝卜比较适合。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