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培育360个"三社"融合示范点

>新突破!渝培育出青蒿优质新品

>中国抗癌新药年内有望获批上市

>动物园回应幼童抚摸大熊猫幼崽

>今晚山城迎降温最低温不足10℃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5-18℃。

【封面新闻】

15日,长江干线水上联合搜救演习在重庆涪陵区黄旗码头水域举行。两船相撞、人员遇险落水、船舶起火及燃油外溢、集装箱沉没……一个个模拟的惊险事故接连发生,来自交通运输系统和重庆市的31家单位、32艘船艇、300余人组织有序、协同作战、快速处置各种模拟险情。


在本次演习中,航道多波束扫测、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工业级消防救援无人机、智能救生器等一大批高新技术和装备首次集中应用。图为消防无人机飞往事故船只。(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张质 刘艳)


【抢头条】

>>15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宣讲报告。

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制度优势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庆日报)

>>15日,“三社”融合发展论坛暨2019年首届“村村旺”消费扶贫电商节在重庆举行。参会人士就如何有效整合生产、供销、信用等为农服务资源,实现“三社”融合发展展开讨论,为我市“三社”融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新思路。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培育了360个“三社”融合示范点。(重庆日报)

>>1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今年3月4日我市印发《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方案》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万余人次,排查点位10万余个,发现问题3791个,已完成整改2580个,涉嫌环境违法行为488件,涉嫌行政拘留案件30件,涉嫌环境犯罪案件40件,依法关停存在污水偷排偷放问题经营者24家。(华龙网记者冯茴花)

>>15日,百济神州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泽布替尼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企业高级副总裁、全球药政事务负责人闫小军在回答记者关于该药何时能在国内上市时表示:国家药监局对泽布替尼进入最后审批阶段,不出意外的话年内可以获批上市。(澎湃新闻)

>>国务院近日批复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长期违法贮存危险废物导致自燃进而引发爆炸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新华社)


【聊城事】

>>1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将于11月29日起在荣昌举行,为期3天。届时,众多相关机构、院所、企业及陶瓷大师到场,为建“中国陶瓷之都”聚智聚力。

>>15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14日22点47分,承载着首票“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物的天津航空GS794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重庆机场“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运业务正式开通。(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15日,为期7天的2019年首届“村村旺”消费扶贫电商节启幕。活动期间,消费者在平台上每消费一笔订单,“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将向“村村旺爱心扶贫基金”捐出1元,用于扶持贫困区县及贫困农户。

>>15日消息,于2017年7月启动的马鞍山传统风貌区西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悉,马鞍山传统风貌区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建设将于明年春节后开工,2021年完工。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16日)晚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8℃,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暖。(华龙网记者董进)


日前,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廖志华教授团队历时十五年培育出新型青蒿,其青蒿素含量比传统青蒿提高80%左右。新培育的青蒿幼苗已在国内的重庆北碚、酉阳和非洲国家几内亚比绍试种成功,有望大面积推广,可有效解决全球青蒿素产量低、价格高、供应不稳定的难题。图为廖志华教授在查看青蒿幼苗长势。


【今日纵览】

>>14日,有市民反映“重庆动物园让饲养员和游客带着小孩与大熊猫幼崽近距离接触”,还附带了一张现场视频截图。记者致电重庆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情况属实,的确是由于工作人员违反纪律,私自带人进入,目前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和处理。15日下午,重庆市林业局对此事作出回复,将督促动物园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华龙网记者董进、冯司宇)

>>近日,驾驶员袁某驾驶一辆小轿车自五里店转盘往五江路方向行驶时,因听到导航播报此处可以调头,便在未观察现场实际路况的情况下,猛打方向开始调头,致车辆直接冲上隔离路台,导致车辆挂在隔离地台上无法动弹,致车辆底盘严重受损。对此,交巡警提醒,开车时,驾车者务必认真观察现场路况,不能完全只听导航播报,特别是夜间行车,更是不能大意。

>>近日,杭州四季青小学语文老师朱瑛因批改作文认真而走红网络。朱瑛说,她带的班有36个学生,每个学生批语写300字,批一次作文要半个月,一个学期要批改8次,如今她已坚持26年。朱瑛认为,自己认真批改也能够使学生认真对待写作。

>>14日,英国发明家理查德-勃朗宁穿着自制飞行服以85.06英里/时(136.891千米/时)的速度飞过英国布莱顿码头,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套飞行服由3D打印制造,更轻、更结实、更智能,在飞行途中能微调功率。


【娱体烩】

>>近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发布一款“雨至”版群像海报,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和奇道等五位主演首度合体亮相。据悉,该片将于12月6日上映。

>>14日,改编自同名短篇小说的奇幻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宣布定档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

>>中国男足14日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1:2不敌叙利亚队,丧失出线主动权,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15日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国家队失利的原因是全方位的,但依然还有出线希望;新任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国足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世预赛;足协会做好下一步备战计划。

>>15日,亚足联在官网上公布了各项年度最佳的候选人,其中李影入围了最佳女足球员三人候选,汪琳琳入围最佳女足年轻球员候选。

[赛事播报]

>>15日晚,2019首届“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大足区体育场揭开战幕,重在练兵的中国国奥队在首场比赛未能打出流畅的配合和有层次的防守,以1-5不敌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国奥队。

>>15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新疆队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大外援斯托克斯缺阵,范子铭砍下26分,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新疆以127-105大胜辽宁,豪取6连胜。

>>16日1时(沙特当地时间15日10时),巴西与阿根廷在利雅得进行热身,热苏斯赢得点球却射失。梅西造点并主罚被扑出后补射得手,帮助阿根廷1比0胜出。


【“影”响你】

[电影推荐]

★《大约在冬季》

>>上映时间:11月15日

>>剧情简介

该片讲述了安然(马思纯 饰)和在洛杉矶成长的少女小念(文淇 饰)两代人的故事,小念随母亲回国,偶然间发现了一张带有琉璃手链的照片,通过这张照片,一段被安然尘封已久,穿越时光二十年之久的爱情故事,也逐渐展露了它的模样。

★《海上钢琴师》

>>上映时间:11月15日

>>剧情简介

本片讲述了一个钢琴天才传奇的一生。1900年,一艘豪华邮轮上,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取名为1900。随着1900的慢慢长大,显示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都深深被打动,爵士乐鼻祖杰尼听说了1900的高超技艺,专门上船和他比赛,最后都自叹不如。

可惜这一切事情都发生在海上,1900从不愿踏上陆地,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个女孩,他会不会为了爱情踏上陆地,开始新的生活?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