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4条高速公路新动向发布

>"携号转网"目前已在渝试运行

>我市引进山魈下月与市民见面

>央行:双11全国人均花1000元

>2000多乘客双11订票遭到毁票

今日重庆晴,10-18℃。

【封面新闻】

据了解,目前,主城已建成的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累计接待入园休息、锻炼的群众155万人次。其中,首批建成的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实现智慧管理。后期,还将尝试在公园覆盖无线网络,增加应急报警呼救以及公园体育场地预约、活动预约等便民功能,进一步提升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服务品质,实现真正的共建共享。


【抢头条】

>>11月12日至13日,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学习考察,两省市举行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三次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加强鲁渝扶贫协作对接,推动鲁渝全方位合作。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联席会上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介绍两省市今年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重庆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政府网获悉,市交通局日前发布了《渝赤(水)叙(永)高速公路(重庆段)、城口至宣汉至大竹至邻水至渝北高速公路(重庆段)、梁平至石柱西沱高速公路、长寿至梁平高速公路原路加宽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公告显示,4条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已落实,已具备招标条件。(重庆晚报)

>>13日,记者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目前,重庆已在主城部分区域首批开通“携号转网”试运行。此后,会根据试运行的实际情况逐步在各区县开展“携号转网”服务。据了解,“携号转网”需要一定的条件:用户在携出方办理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手机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结清了通信费用,同时,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并入网已满120日。(重庆日报)

>>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国家文物局经与爱国人士何鸿燊先生协商一致,将马首划拨北京市圆明园管理处收藏。(人民日报)

>>央行发布数据称:“双十一”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下单超过1000元!你花了多少?(中国青年报)


【聊城事】

>>昨日,“以公正高效司法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召开,市高法院表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加快诉讼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增设智能诉讼服务区,全面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推动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深度融合。

>>13日,“科普中国”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举行,这也意味着礼嘉智慧公园正式成为中国科协的“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记者从菜园坝重庆汽车站了解到,首条城际快车13日起正式发车,据了解,这趟城际快车为重庆到璧山,每天早上7点30分开始发车,每隔一个小时一趟,每天十趟班车。

>>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公司获悉,因重庆金美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礼悦江山一期DN2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渝北区礼博路沿线及礼学路沿线施工用水将于11月14日13:00至17:00停水4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12日下午,一只印度尼西亚山魈(Xiao)经北京机场口岸检疫入境后转运抵达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海关工作人员对其现场检疫和防疫消毒后,“护送”至重庆市动物园指定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待隔离期满后,将与重庆市民见面。(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一则快递小哥拄拐送快递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双11快递压力大,这个小哥太敬业啦!记者了解到,这位快递小哥是苏宁重庆分公司的快递员唐俊,负责渝中区大坪附近网点的快递运送工作,之所以会拄拐,是因为此前受了伤,双11同事工作压力太大,他主动提出带伤工作。

>>双11熬更守夜,好不容易在飞猪上秒到特价机票,却被告知无法出票,据了解,有2000多人双十一在飞猪平台抢到了特价票被“毁票”。售票商家方面称,是工作人员误将88折设成了直减88%,只能退款并赔偿500元。不少购票的消费者并不认同:计划被打乱,多掏的机票钱和酒店钱,怎么办?此外,飞猪的“出行保障”规则也形同虚设。

>>近日,河南禹州7岁女童被同学按住胳膊,眼内被塞小纸片。当地媒体报道称,该事件多次发生,女童随家长就医后,断断续续取出几十张。此前,禹州市教体局发布通报称,塞纸片事件发生后,涉事小学、磨街乡大涧学校校长和班主任被责令检查,并被全市通报。11月13日,女孩眼睛里又出来一张纸片。女孩家长称,到目前为止,只有塞纸片男孩的爷爷向他们道歉,其他家属至今未曾露面。


虹桥沟,位于四川阿坝州小金县两河口镇,沟长约为30公里,海拔3125米。这里尚未开发,所以,只能骑马或者徒步。也正因如此,这里才完好保留了众多的原始美景。雪山、草地、海子、彩林交相辉映,瀑布泉水清澈透明,千年老树生机盎然。图为航拍大山深处虹桥沟。


【娱体烩】

>>11月13日-17日,香港春天实验剧团音乐剧《Beyond日记之海阔天空》将在重庆市话剧院抗建堂剧场连演五晚。导演高志森表示,在借这部讲述年轻人追梦的作品致敬老朋友Beyond的同时,他希望当代青年从剧中获得正能量,“永不放弃,追求梦想。”

>>由杨文军执导,罗晋、张苗圃、金瀚等领衔主演,剧集《鹤唳华亭》13日正式在优酷全网独播。古典素雅的场景,精致的服化道,具有诗词韵律美感的台词,以及考究的礼仪,令人感到惊艳。早前,《鹤唳华亭》在北京举行点映会,并现场播放了三集正片,便收获众多好评。

>>13日,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举行开幕式。本次比赛于14日至17日在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柬埔寨、中国香港、印度、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等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13日,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处获悉,11月22日至24日,景区一年一度的高跟鞋彩色跑又双叒来了,本次比赛增加了男子组项目,活动主办方表示,要让小哥哥们也体验一把穿着高跟鞋飞奔的感觉。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陈家坪小学教学设施陈旧落后,无法满足周围小区儿童上学需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陈家坪小学现有办学条件不足的情况属实。我区高度重视改善该校办学条件的工作,已规划该校扩建用地约30亩。由于扩建用地现属热水瓶厂家属区和市级平台机构市渝富集团所有,我区正在接洽市渝富集团协调该宗教育建设用地移交工作,力争尽早推进陈家坪小学扩建项目。同时,从近期看,陈家坪周边正在推进尹朝社地块规划小学、森林小学彩云湖校区新建等两个学校建设项目,将疏解陈家坪区域入学矛盾,满足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

>>网友建议:附近小区入住率提高,希望增加宏帆路与轨道的驳接公交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