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市将再添一处5A级景区

>科技馆邀你赴场"科普盛宴"

>雨水暂歇明后山城转晴升温

>北京到湖南百世物流车着火

>因暴力示威香港宣布明停课

明日重庆多云,11-19℃

【封面新闻】

这两天,你是不是沉浸在收到“双十一”包裹的喜悦当中?今年的“双11”快递速度比往年又早了点,甚至有网友还没来得及退货就已经收到了快递。能这么快的拿到“宝贝”,除了“拼”了的快递小哥,还离不开手速比你“剁手”还快的包装工。最快的16.6秒完成一个,且准确率达100%,犹如行走的打包机。


【抢头条】

>>13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介绍,重庆法院不断创新司法便民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便利化,今年1-9月,全市法院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达80%以上,2387个调解组织、7972名调解员入驻“易解”平台,成功调解案件2.3万件。(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3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通报了关于白帝城-瞿塘峡创建5A景区景观质量的评审情况,通报称,该景区达到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的基本要求,通过此次评审,同意该景区将其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也就是说,重庆市将再添一处5A级旅游景区!(重庆晨报)

>>香港教育局13日发布消息称,因当前及可预计的状况,及全港学校的整体汇报,全港学校(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将于明天停课。发言人表示,香港社会连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广泛破坏,情况令人齿冷;教育局强烈呼吁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让学生安全上学。(央视新闻)

>>12日,一辆北京开往湖南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在河南安阳起火。这辆车长约15米,满载快递包裹,车身有大量火光冒出,浓烟滚滚。据消防人员介绍,车厢内包裹重13吨,现场无人员伤亡。(封面新闻)


【聊城事】

>>12日,石黔高速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连湖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石黔高速公路全线按时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石黔高速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力争2020年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显示,上周,猪肉价格有所回调,鸡鸭肉、鸡蛋、大蒜等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不过,当前本地蔬菜上市,蔬菜供应充足,吃菜便宜了。

>>13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开通,可关注并进入“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举报通道”--“不良‘校园贷’举报”,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11月16日、17日,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坛将连续两天上演精彩主题活动。考古、戏剧、建筑、5G等充分体现重庆元素的科学活动大巡游,让你嗨翻天!(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长江沿线以南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 海拔15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后日,天气将逐步转好,全市各地有望邂逅暖阳。(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13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两江新区龙寿路附近发生火灾。该网友告诉记者,因为火灾原因,公交车没在附近的公交车站停靠。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火灾发生在今天早上8点过,起火地点是两江新区龙寿路附近的一家棉絮店面,目前火灾已经处置完毕。火灾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

>>12日,丢火车乐队发微博称某市为庆祝高铁开通找他们参加一个音乐节,签合同前却被告知因名字不吉利被取消邀请了。这一消息上了热搜之后,主办方回应称,只是年轻人调侃而已,待高铁开通之后,再邀请丢火车乐队去表演。丢火车乐队也表示,本来就是开个玩笑没想到搞这么严重。对于主办方的决定,不少网友认为“没毛病”。还有网友建议,高铁开通请丢火车乐队确实不妥,要请就请动力火车。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一名初三年级的男孩去图书馆看书的途中不慎剐蹭了一辆私家车。随后,男孩留下了一张字条,他向车主表明了歉意,并留下了姓名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最后,孩子的母亲将赔偿转给车主王先生。王先生感慨,孩子的言行离不开家长的言传身教,“以后也要把自己孩子培养成有教养的人”!

>>近日,一批从广东非法运到海南的300多只猫被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海口支队截获。据了解,这批非法运输的猫咪进入海南,会被当地餐饮行业、个人收购进入到餐桌,并且这些猫肉没有任何检疫合格证明。”12日,海南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30余只猫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已经死亡,剩下的270余只已通过分流的形式得到救治和领养。


近日,吉林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执勤民警在长白山天池西坡附近发现一只正在觅食的雪狐,小家伙面对镜头丝毫不怯场。


【娱体烩】

>>自2008年《叶问》经典“以一打十”横空出世已有十年。最近,作为这个系列终篇的电影《叶问4》发布一支“十年传奇路”特辑,回顾了咏春宗师叶问一路走来的传奇历程。从首部电影中突围空手道高手,到第二部中著名的圆桌对抗,再到第三部里与拳王泰森对决,甄子丹饰演的叶问让众人认识到何为中国功夫。

>>据报道,香港男星向佐主演电影《我的拳王男友》8日上映,5天票房未达人民币5000万票房门槛,饱受各界酸评。更遭网友批评“是杜琪峰导演生涯作品的最低分。”

>>12日,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主演的电影《长安道》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携众主创一同亮相。

>>12日,亚足联官方在马来西亚举行了第三届亚足联青少年会议,并颁发了多项青训大奖,其中,为中国足球输送了无数人才的徐根宝指导,获得了年度青训教练特别贡献奖。

>>据报道,阿根廷国家队与乌拉圭国家队原定于11月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一场友谊赛,但近来以色列当地局势紧张,因此这场友谊赛可能会取消,或者更换比赛场地。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11-20℃

涪陵 多云 11-18℃

黔江 多云转晴 10-19℃

江津 多云 12-19℃

合川 多云 11-18℃

永川 多云 10-1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