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22年街道社区都有养老设施

>渝30个市级非遗申报国家非遗

>天猫"双11"重庆人花了57.9亿

>今后网上可订高速服务区美食

>孩子高空抛物爸爸满小区道歉

今日重庆小雨转多云,12-15℃。

【封面新闻】

大学城消防中队大厅门口右侧摆放着一个“变形金刚”,身上带有诸多“消防元素”。它并不是某个先锋艺术家的创作,而是出自中队里一名装备技师--刘杰之手。消防中队每年都有需要被处置的报废器材,于是刘杰想到了“变废为宝”,做出了“消防机器人”、“消防小飞侠”、“小坦克”等,没想到备受大家喜爱。


【抢头条】

>>12日,市民政局发布《重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到2022年,重庆每个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所有街道、社区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城市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到90%以上。此外,我市还将建立全市智慧养老大数据信息平台、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和完善的普惠性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政策。(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来自重庆市文旅委非遗办的消息,12日,我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完成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申报工作。包括川菜、火锅、小面等在内的30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齐齐向“国宝”发起冲击。(重庆晨报)

>>12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宣部、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我市将从6个方面入手,多角度营造青少年无烟环境。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重庆日报)

>>2684亿!11月12日0点,天猫双11成交额定格在这一数字。其中,重庆人交易额达57.9亿元,较去年增长了25%,全国排名第16。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对外销售额达13.9亿元,较去年增长了97%。从交易额排行来开,渝北区位列全市第一,“买买买”花了10.2亿元,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依次位列其后。(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12日介绍,条例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如增设“处罚到人”制度、最高可处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年收入10倍罚款。(新华社)


【聊城事】

>>12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重庆大足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大足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12日,重庆高速集团开展“寻味服务区”评选活动,来自28对服务区的38道美食现场PK,评出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并发布了“美食地图”。另悉,重庆高速集团正在计划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今后市民在路上可通过相关互联网平台下单点菜,到服务区后可直接用餐。(华龙网记者刘艳)

>>11月中下旬,我市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亮点多多,既有《红岩魂》《长恨歌》等经典话剧上演,还有一大波音乐剧、音乐会。平时工作疲乏的你,可以考虑安排一场演出放松放松。

>>昨日是第九个世界肺炎日,今年的主题是“终止可预防的肺炎”。记者从我市主城部分接种点获悉,我市目前肺炎疫苗供应基本充足。

12日,“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李兵、冯庆、穆瑞彪、马成梁四位艺术家的100余幅绘画作品。本次在重庆的展览是联展的第6站,将免费展出至11月25日。图为冯庆的作品《晨曲》。


【今日纵览】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磁器口公厕里张贴的“公厕管理办法”错别字颇多,并拍下照片发布到了网上。网友们也纷纷开始“找茬”,发现该管理办法内,确实存在多处错别字现象。对此,磁器口管委会表示,在接到市民投诉建议后,他们已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并且及时修正更换。

>>日前,在南京,一滴滴司机持刀刺伤乘客,并称“舅舅是公安局长”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12日,滴滴出行方面称,通过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平台后台数据显示,该司机取得了南京市网约车驾驶员证。目前,司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华龙网记者刘艳)

>>“我是11月5日晚8点左右发生的高空抛物的X幢X单元的孩子父亲……我感到无比羞愧和自责,是家长没尽到教育的责任,让孩子做出这么不文明的行为……”日前,一封业主的道歉信出现在杭州滨江区某小区多个单元楼的电梯口。在信中,父亲为孩子高空抛物,险伤老人和宝宝的行为致歉,并希望能提醒更多家长教育好孩子。 

>>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成都武侯区赵女士反映,小区内的百世邻里网点最近贴了两张通知称:“双十一期间货物太多,请当天领取,当天未取将第二天退回公司。”赵女士质疑此举太霸道,“快递本该送上门,现在还要求当天必须去取件?”业内人士称,该通知涉嫌霸王条款。对此,百世快递表示:将对该网点进行查处。


【娱体烩】

>>近日,第二十六届华鼎奖最佳演员提名海报出炉,赵丽颖、杨紫、肖战、王一博、易烊千玺、李现、倪妮、宋祖儿等演员纷纷入围。

>>11日,张艺谋《一秒钟》主演张译在微博发布新剧照,表示“再回敦煌,未来可期”,疑似开始补拍工作,暗示影片即将上映。

>>12日,新类型综艺节目《我想开个店》在无锡开机,节目常驻嘉宾郭京飞、吴昕、吴宣仪、黄明昊、李响作为“燃梦大使”现身。据悉,该节目将于12月20日每周五晚在江苏卫视和优酷平台播出。

>>12日,针对上周《足球报》曝出的足协获得50个入籍名额,以及新赛季的外援方案等消息,中国足协官方微博进行辟谣,表态一切都是子虚乌有,并将在年底前公布有关政策。

[赛事播报]

>>12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5轮,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拥有三外援的同曦队。最终,辽宁以126-107大胜同曦,取得3连胜。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0次,辽宁队取得9胜1负。上赛季常规赛,辽宁队主客场双杀同曦队。

>>12日在武汉商学院举行的2019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男子成年组比赛上,中国选手罗帅夺取银牌,中国现代五项男队由此获得进军东京奥运会资格。至此,中国现代五项队获得男、女两个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华福大道金科阳光小镇行人过马路有安全隐患。华岩镇人民政府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随着我镇辖区各小区入住率提高、人流量变大,部分路段交通设施增设已经纳入交巡警部门讨论议程,其中包括在华福路西城绿锦至金科阳光小镇永辉超市设置红绿灯,待相关程序执行完毕后即可实施。

>>网友咨询:石坪桥横街荒沟往盘龙方向何时通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