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新地标!江北嘴将建金融博物馆

>国家优青:渝4高校11项目入选

>第十三届巫山红叶节22日开幕

>境外游客来华流行"网约导游"

>双十一这所学校推出"脱单"课

重庆明天多云,11-14℃。

【封面新闻】

近日,记者来到重庆首个主城区以外的轨道交通车站--璧山站,打探车站建设情况。轨道交通璧山站位于璧山区六旗大道北侧,为路侧高架岛式车站,站台宽度约13米,总建筑面积约8108.84平方米。目前,车站装修已进入扫尾阶段。


【抢头条】

>>12日,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在重庆大剧院开幕,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在内的20余名国内外金融领域名家和机构负责人齐聚江北嘴,围绕如何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另悉,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人民网、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江北区将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打造重庆金融博物馆(暂定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金融新地标和对话交流新平台。(华龙网、重庆晨报)

>>12日,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名单正式出炉。最终名单显示,2019年共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25项,比去年增加225项,和今年8月公布的名单相比增加25项。其中,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4所在渝高校共11个项目上榜,并将分别获得130万元/个的资助。(重庆晨报)

>>12日消息,66辆重庆国有企业公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将于本周日(17日)在奥体中心公开拍卖。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时间了解车辆参加竞买,拍买前三天,也就是14日-16日将举行车辆展示,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奥体中心一号门处挑选验车。(视界网)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体检式”暗访评估等有关情况。在景区整改提质行动中,全国复核A级旅游景区5000多家,1186家景区受到处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人民网)


【聊城事】

>>记者12日获悉,11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将在巫山开幕,游客来到巫山,可赏高峡平湖、品巫山红叶、观艺术电影。(华龙网记者姜力菘)

>>12日,记者从大渡口区教委了解到,大渡口区今年新增5所公办幼儿园,共计增加公办学位1440个,目前已开园4所。这5所幼儿园分别为:西城佳园幼儿园、金科星辰幼儿园、半岛乐园幼儿园、百花幼儿园、绿地城一期幼儿园。

>>作为今年智博会的一个亮点,位于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8月21日开园试运营后吸引了无数市民前去打卡体验。近日,记者从礼嘉智慧公园获悉,截至目前,公园已接待近18万人。

>>11日,中华诗词学会正式授予江津区“中华诗词城市”称号,这也是我市第一个获得“中华诗词城市”称号的区县。

“买它!买它!买它!”网络主播--李佳琦在淘宝上开了多场直播,令人印象深刻。在重庆,也有这么一位女主播--被称为“吃货妹妹”的谢筱箐。她在11日的24小时内,做了5场淘宝直播,推出160多种产品,其中约90%是食品品类。如果按谢筱箐的工作时间来算,她每分钟至少要带货6000元。图为谢筱箐在向网友推荐美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日纵览】

>>随着来到中国的入境游客增多,越来越多入境游客来中国,一种“网约导游”的入境游新方式也开始流行起来,特别是在重庆、西安、成都、北京、上海等国际化旅游城市,一些为入境外宾提供多语种服务的当地向导“火”了起来。据统计,多语种向导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是:成都、北京、西安、上海、重庆、张掖、三亚、桂林、西宁、沈阳。(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在地球上,有30多万种被子植物(又叫做有花植物),是当今最繁盛的植物类群。90%以上的被子植物需要昆虫授粉,但授粉行为是何时开始在地球上出现的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近日在缅甸琥珀中发现,最早的被子植物虫媒传粉机制已经于1亿年前就出现了。

>>一则下联,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征了4年多仍称“没有征集到合适的”。这座位于东莞的民营国家森林公园于近日再次发布征联启事,将不久前发布的7万元悬赏陡增至70万元,以求“观音山上观山水”的下联。

>>11月11日,正逢双十一购物节和“光棍节”,浙江杭州一所高校推出线上脱单课,一学生称新奇又有用,以前从没上过这种课。老师表示该课反响热烈,很多学生表示有用,掌握了很多两性相处的知识,有助于脱单。


【娱体烩】

>>11日消息,以“初心,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近日在弹子石老街先锋电影院开幕。从即日起到11月16日,81部艺术影片将轮番在重庆主城区进行免费展映,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电影的观赏体验。

>>腾讯视频推出的国内首档明星纪实综艺《奇遇人生》第二季第四期,即将于今晚八点准时上线。新一期的节目中,阿雅和大鹏来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元宝村,探访元宝小学足球队,为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小小身影加油助威,和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一同想象明天,展望未来。(华龙网记者董进)

>>11日,改编自阿耐小说《大江东去》,王凯、杨烁、董子健等主演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2》开机。据悉,2018年12月,《大江大河》首播,《大江大河2》将延续第一季的内容,讲述80年代末90年代初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的际遇和奋斗历程。

>>12日,CBA官方开出罚单,对八一球员田宇翔处以停赛1场,罚款5万元的处罚,处罚原因是田宇翔对史蒂芬森有肘击动作。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抽签仪式11日在北京进行。中国男排与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台北队共同进入A组,中国男排将于2020年1月7日首战哈萨克斯坦队,这将是中国男排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


【享阅读】

分享图书:《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内容简介]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是村上春树的随笔集。开始作家生涯之际,村上春树也开始长跑。从夏威夷的考爱岛,到马萨诸塞的剑桥;从村上市的铁人三项赛,到希腊马拉松长跑古道,他永远在奔跑。他将这些年来在路上一面奔跑,一面思索的东西集结成书。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0-15℃

涪陵 小雨转多云 10-13℃

黔江 小雨转多云 10-15℃

江津 小雨转多云 11-15℃

合川 多云 10-13℃

永川 多云 11-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