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现有女科技工作者超80万人

>重庆5家医院入中国医院百强

>城开高速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

>1时3分59秒 天猫双11破千亿!

>国乒男女队昨世界杯双双夺冠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6-19℃。

【封面新闻】

今年的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重庆以独特方式为人民空军庆生,与空军主题相关的标语横幅、花坛造型、巨幅海报等遍布高速路口、公交站台等地,一时间山城处处闪耀着空军蓝。在商圈的电子巨幕上,循环播放的视频展现着人民空军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的战斗风采,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抢头条】

>>10日下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闭幕式上举行了为首批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人才代表颁发证书仪式,为2019“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获奖团队颁奖,并举行了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本次大会共计签约紧缺急需优秀人才608名、项目227个,分别是去年的2.8倍、1.4倍。

与此同时,重庆发出一则“招贤令”--重庆英才计划正式实施,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重庆日报、华龙网)

>>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介绍,目前我国科技人才资源的总量当中,女性已经达到了40%。目前重庆的女科技工作者约80万人,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一年一度的“双11”来袭,11月11日零点刚过1分36秒,2019年天猫双11的成交总额突破100亿元。而1小时03分59秒,天猫双11成交总额冲破1000亿大关,比2018年快了43分钟25秒,比2017年快了将近8小时。(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预测:预计11-18日期间,快递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为了弥补高峰期间末端投递能力的不足,各家快递企业普遍加强了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已临时补充近40万人。同时加大了对网点快递员的奖励和派件激励。(人民日报)


【聊城事】

>>1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评选的《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名单正式公布,重庆有5家医院入选榜单。其中,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28名排名最高,重医附一院排59名,重医附属儿童医院67名,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93名,重医附二院98名。(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从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获悉,位于开州区境内的城开高速B3合同段隧道工程总里程掘进突破万米大关,达到了10968米,为总工程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城开高速计划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开州区大进至赵家段约50公里路段力争2021年先期建成通车。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城口和开州两地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历史悠久的姜家舞龙、高亢质朴的木洞山歌、民族特色的茶艺表演……10日,“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2019城门通四海”巴南主题日活动举行。重点推介了非遗项目,包括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等。现场通过文艺表演、群众互动等形式,让市民感受到巴南丰富的非遗文化遗产,及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雨水将造访山城,随着雨水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也将由22℃下滑至20℃。


【今日纵览】

>>家住主城区的马某发现妻子和陌生网友聊天,关系暧昧,立即制止。可看到这位陌生男子经常给妻子发红包,马某又有了其他的想法。半年时间里,马某冒充妻子和这位网友“打得火热”,以各种理由找其借钱28次,共计18670元。不久前,马某担心事情败露,于是将对方拉黑。直到如今,这名网友才意识到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警方经过侦查,在九龙坡区的一酒店内将马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日,四川遂宁一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遂宁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某公务员2019年3月以来多次公开发表“外出旅游日记”,其中工作日出游“超30天”。对此,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月8日回应,网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已对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等处分。

>>10日晚,一年一度“猫晚”在上海举行,可能很多人没想到的是,2019天猫双11狂欢夜贡献的第一个热搜是“易烊千玺眼镜杀”。当晚的晚会易烊千玺以一身西服搭配金丝眼镜亮相,这幅眼镜也瞬间成为了焦点。在一台穿插着“剁手”福利的晚会中,不少网友和观众都在疯狂地求易烊千玺的同款眼镜链接。

>>近日,一名科技企业家在推特上抨击苹果公司存在性别歧视的问题,引发广泛关注。随后,用于设定新型苹果卡信用额度的算法将接受官方调查。据彭博社9日报道,从7日开始的一系列推特帖子中,网络应用框架(Ruby on Rails)创始人大卫-海涅梅尔-汉森(David Heinemeier Hansson)便开始指责苹果信用卡给他的信用额度是他妻子的20倍。

10日,2019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南岸区南滨路进行。赛事起始于2015年,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年初,已被中国田协认证为“金牌赛事”,也是重庆所有马拉松里第二个拿到中国田协金牌认证的马拉松赛事。据悉,今年的赛事规模达到12000人,也创造了重庆国际女子半马之最。图为亲子跑的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


【娱体烩】

>>近日,因认为电影《烈火英雄》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主要情节等方面大量抄袭、剽窃其作品《火烈鸟》,李某某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将该电影出品发行方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其立即停止出版发行该电影,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10日,电视剧《小欢喜》官方微博发文宣布已加入HBO海外国版权,将于翻译完成后在东盟国家播出。

[赛事播报]

>>10日,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落幕。中国队包揽男单项目的金银奖牌。此外,隋文静/韩聪二人还拿下了传统优势项目双人滑的冠军。(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10日,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在永川继续举行。面对强大的巴西女足,由贾秀全挂帅的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与对手0比0战平的情况下,凭借点球大战以4比2战胜对手,取得此次国际女足锦标赛的冠军。

>>10日晚,在东京举行的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日本,第九次蝉联冠军。当天下午,中国男队3比1战胜韩国男队收获冠军,实现八连冠。

>>北京时间10日晚,2019/20赛季英超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主场3比1力克布莱顿;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另一场比赛中,利物浦主场3比1力克曼城。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环线天星桥站什么时候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地铁环线天星桥站3号出入口受燃气管道迁改影响,为确保施工安全,该出入口基本采用人工开挖,施工进度较缓。轨道集团正组织相关单位优化施工方法,力争2020年年中具备开通条件。

>>网友反映:江津区蟆镇一小区住户养了几百只鸡鸭,污染环境。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津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