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英才大会明开幕万人出席

>城市花博会落幕 148万人打卡

>微商成为大多数人的副业首选

>男子为女儿打造"小公主民宿"

>全球十佳运动员:朱婷排第二

今日重庆阴,14-19℃。

【封面新闻】

7日,京东在重庆举行发布会宣布,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将于11日0点正式开业。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器超级体验店,也是全球首个5G信号全覆盖的电器体验中心,有20万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各种科技创新成果。图为7日,体验者在沉浸式生活体验场景里玩摩托车游戏。

【抢头条】

>>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永川区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重庆日报)

>>7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根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名单的通知》,确定袁道先等389名人才、血管损伤机制与纳米医药研究团队等95个团队为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团队)。

另悉,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重庆英才大会预计有上万人出席,其中国内外院士60余名。(重庆日报)

>>7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落幕。据悉,本届城市花博会以“花卉园艺+”的融合呈现方式,与社会公众广泛交流互动,让“花卉.文化.艺术”融入市民生活,融入城市建设,引来游客148万人次。(重庆晚报)

>>6日才宣布顺风车将回归的滴滴,7日晚又发布消息,表示将调整滴滴顺风车试运营规则。记者了解到,在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营期间,滴滴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华龙网记者刘艳)

【聊城事】

>>近来,“副业刚需”越来越被提及。7日,重庆汇博网发布了《重庆职场人开展副业情况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98.8%的人都想做副业,拥有副业的人群中90后占比近8成,而微商成为大多数人的副业首选。

>>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为确保大奖赛正常举行,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在8-10日的13:00至22:30,对丰华路、平江东路、箭河东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虽大部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但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专家提醒,秋季是慢性疾病、上呼吸道感染的多发季节。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润燥食物,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同时也要避开过敏源,如远离宠物等。

>>近日,一款名为“协和维E乳”的护肤产品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北京协和医院已经明确回应,协和医院并没有生产过这款“维E乳”。近日,记者走访了重庆市内多家三甲医院,发现重庆也有部分三甲医院有自己研发的自制药物在售,而且都很受欢迎。据悉,重庆医院自制剂均无网上销售,都仅在院内销售。

近日,在巫山县神女景区呈现出“满山红叶似彩霞”的美丽画卷。

【今日纵览】

>>你还记得父亲送过你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吗?最近,28岁的重庆农民吕兴旺为喜欢凯蒂猫的女儿,建造了个Kitty猫水泥管小屋,作为女儿两岁的生日礼物。他给这座纯手工打造的小屋取名为“小公主民宿”,他还说,未来要为女儿建造一座乡村里的“儿童乐园”。

>>小偷,一般都是偷偷摸摸,生怕自己的不法行为被发现。但在近日,巴南一蟊贼在盗窃手机店时,嫌弃自己随身带的火机光线太暗,随手就打开房间灯光。而这一随手行为,成为了警方破案的线索。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许多人考虑在年底休年假去放松,但是,请了年假又去哪里旅游呢?7日,记者从某在线旅游平台获悉,11月旅游处于相对淡季,加上网上的“双十一”等促销,11月至12月,出境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

>>近日,网传有网友恶意“薅羊毛”致农民淘宝店被迫倒闭一事引发关注。淘宝官方微博7日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已经第一时间对店铺进行保护,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此外,淘宝官方微博还表示,将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

(名词解释:“羊毛党”,是指网上专门搜集各类优惠信息的群体。本来是店铺让利买家获利的好事,但有人却盯上了淘宝店铺的操作失误,令商家被“薅”到血本无归。)

【娱体烩】

>>由陈佩斯担任导演和主演的喜剧《戏台》将于8号、9号在国泰艺术中心精彩上演。7日,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戏台》媒体见面会举行,创作人员围绕《戏台》本身和如何创作喜剧等话题,与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陈佩斯表示,和之前的场次一样,此次在重庆表演的《戏台》会加入很多重庆本土的元素。

>>7日,由叶伟信导演并监制,甄子丹主演并监制的电影《叶问4》全球同步曝光了一支“巅峰”版预告,预告里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来到美国,当地嚣张的美国军人用语言和武力一再挑衅华人,引发双方冲突,面对压迫,叶问以咏春进行还击,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6日,浙江卫视举行秋季招商会,现场公布了2020年重磅综艺和剧集项目。《奔跑吧》总导演姚译添透露,下一季《奔跑吧》拟邀蔡徐坤、易烊千玺、肖战、王一博等新生代艺人参加。《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则表示,下一季周杰伦或将回归导师席。

>>7日消息,2019年赫拉克勒斯“全球十佳运动员”评选结果出炉,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高居第一,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上榜,她力压排名第8的C罗和第9的梅西,位列榜单的第二位。朱婷也是唯一一位上榜的中国运动员。

[赛事播报]

>>7日,2019CFA中国之队.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在永川开幕,中国女足凭借着王霜梅开二度,2比0战胜新西兰女足。按照赛程,10日,中国队将和巴西队进行冠、亚军争夺,而加拿大队将和新西兰队进行三、四名比拼。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在购买鲁能泰山7号时,宣传以后的配套中学为腾芳中学,求核实。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渝北区腾芳中学(暂命名,最终以渝北区编委批准的名称为准),位于渝北区两路F139-1地块中央公园腾芳大道附近,占地45.7亩,办学规模48班;目前,正在进行平场土石方施工。

>>网友反映:翼龙路绿云钢材市场一段非常拥堵,短短的一二百米可以耽误几十分钟。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