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中新合作成果展已完成布展

>两部门敦促电子烟全网下架

>虎头岩至华村隧道交通恢复

><少年的你>带火这幢"筒子楼"

>健康在线:如何预防秋季干燥

今日重庆多云,14-22℃

【封面新闻】

2019年11月1日,2019中国(重庆)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举行。第二届城市花博会设置有“祝福祖国”“致敬未来”“美好城市”“花样生活”四大主题、十大展园。

其中,致敬未来之大师花园,邀请到了景观设计大师玛莎-舒瓦茨,带来了倾情设计的“火锅花园”。这个特别的“火锅花园”是由四条狭长的通道划分出9个独立的主题房间构成,就是一个放大版的传统九宫格火锅。图为小学生在参观“火锅花园”的辣椒主题房间。


【抢头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重庆日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据介绍,本届进博会,重庆市将组织32个交易分团赴上海参会。各交易分团事先分别制定各自采购商工作方案,按照属地原则和行业管理职责,积极组织相关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和机构参加进博会。(上游新闻)

>>11月4日-5日,2019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举行。记者2日获悉,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3楼前序厅,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合作成果展已经完成布展,该展将在峰会期间持续展出。(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重庆市国资委发布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76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利润总额257亿元,同比增长10%;交纳税费192亿元,同比增长11.4%。(上游新闻)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其中提到“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2日,记者搜索发现,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仍在销售。对此,专家表示:电商平台应当依法依规删除相关电子烟广告信息,否则可能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聊城事】

>>11月2日,由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生产培育的首批12头SPF猪,从该院荣昌区双河基地顺利装车启运,随后将空运至位于黑龙江哈尔滨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用于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等科学研究。这标志着我市已建成全国领先的SPF猪培育体系。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专家意见,虎头岩至华村立交隔离带塌陷区域现场回灌的砼完全凝固后,即可完全开通下行交通。经现场实际观测,截至2日下午4时,砼已完全凝固,并满足完全开通条件。现场应急处置小组同意完全开放交通。目前,虎头岩至华村隧道双向已恢复通行。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正式揭晓,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有三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短视频新闻《微纪录丨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记时隔47年的两场追悼会》获三等奖。由此,华龙网成为首个连续七年荣获中国新闻奖的地方新闻网站,同时也是重庆首个连续七年斩获此奖项的媒体,并且拿到了重庆新闻界首个媒体融合奖项类的中国新闻奖。(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日起三天,重庆大部先雨后晴,今明两天天气转晴,晨间部分地区有雾,全市最高气温在22-25℃之间。(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正街32号,原本是一栋冷冷清清的居民楼。自从上周以来,每天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来此打卡,只因这里是影片《少年的你》中,周冬雨饰演的女主角陈念的家取景地,也是重庆独特的“筒子楼”。热情又贴心的居民表示,欢迎大家来我家“打卡”,但是拍照要注意安全第一!


【今日纵览】

>>今年6月,十多位市民到了重庆某教育咨询公司讨说法,问交了几千元学费为何却迟迟不能上学?公司核实后发现,并未收到这些学员的学费。民警调查发现,这些学员的费用,都是转给了培训机构一个姓罗的招生工作人员。而据公司方回应,这个罗姓招生人员已经离职。2日,记者获悉,挪走学员学费的前公司员工罗某已经被江北警方移送检方起诉。

>>今年双十一的一个爆点新闻无疑是阿里、京东试水卖房了,阿里拍卖将在今年双11当天推出上万套特价房,京东日前宣布将在今年双11期间在70个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京东大数据显示,京东房产在11月1日当天成交了5套别墅。

>>近日,山东枣庄67岁高龄产妇产女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11月2日,记者从高龄产妇的丈夫黄维平处获悉,领取了出生证明的女儿已经落户。在谈到可能面临因为超生而罚款的问题时,黄维平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按照现行的政策,确实是属于三胎,需要罚款,我们已经开始核查,至于涉及到个案,我们有最新消息会及时公布的。”枣庄市卫健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0月中旬,一位宜宾“网红”在微博发布视频,称在家乡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发现“恐龙足迹”。随后,调查小组奔赴现场进行调查。据悉,这些“大脚印”最终被确认为晚侏罗世晚期的肉食恐龙足迹化石。这是四川盆地内首次发现侏罗纪晚期的大型食肉恐龙足迹。

>>浙江省的考古工作者经过3年多的努力,在浙江省北部的安吉县发现了首座越国高等级贵族墓园。墓园修建于春秋晚期,距今至少有2500多年的历史。


【娱体烩】

>>11月1日,本土电影《夫妻》项目启动仪式在渝举行。据悉,电影将全程在渝拍摄,但不会刻意凸显山城的地标,熟悉这座城市的人们则会从片中找到自己熟悉的生活场景。(华龙网记者李袅)

>>据猫眼数据,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电影《少年的你》在上映第九天15时43分,总票房突破1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72部破10亿电影。

>>《终结者:黑暗命运》于11月1日上映。此次詹姆斯-卡梅隆亲任制作人及编剧,与阿诺-施瓦辛格、琳达-汉密尔顿再度聚首。不少影迷表示,期待多年的“终结者”终于回来了。(华龙网记者李袅)

>>2日,2019长江三峡国际越野赛在巫山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赛事设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欢乐跑(5公里)四个组别,包括中国、英国、墨西哥、波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选手参赛。(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赛事播报]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昨天率先开始了两场8强赛,仅剩的中国独苗周跃龙迎战威尔逊,由于自身主动失误过多,最终以3比5不敌对手无缘4强。

>>北京时间11月2日20:00,2019/20赛季西甲第12轮一场焦点战在科尔内亚-埃普拉特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人主场1比2不敌瓦伦西亚。


【健康在线】

进入秋季,气候愈发干燥,人们经常会感觉口干舌燥,身体上火,皮肤也容易干燥、脱屑。如何预防秋季干燥呢?不妨喝点养生茶。

>>蜂蜜柚子茶

秋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柚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蜂蜜柚子茶就是一种好喝又健康的饮品,能清热降火,嫩白皮肤。柚子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

>>菊花茶

菊花能够帮我们改善上火的问题,有一定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因为天气干燥引发的一些口干喉咙干痒疼痛问题,通过喝菊花茶也能改善不少。

此之,秋天喝一杯菊花茶,还能起到提神醒脑,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作用。

>>红枣茶

红枣是秋季进补第一选择,把红枣切片泡水喝,更容易被吸收。此外,秋季脾胃虚弱,容易出现腹泻,每天也可以用红枣加党参一起泡水喝。不仅能够健脾养胃,还能增进食欲,提高肠道消化能力。

>>乌龙茶

秋天常常口干舌燥,宜喝乌龙、铁观音等青茶。青茶性适中,介于红、绿茶之间,不寒不热,适合秋天气候。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可抑制脂肪的吸收,并使多余的糖分难于转化成脂肪。

>>生地黄桑叶茶

每日早上取生地黄10克,桑叶5克,大枣2枚,开水冲泡后一饮而尽即可。秋季养阴,生地黄是益阴的上品,有凉血补血之功;桑叶甘寒,有清肺润燥的作用;用大枣补血滋阴,其实就是在给皮肤补水。

【TV视界】

17:07 下午茶剧场:武工队传奇(6)(广东卫视)

20:35 黄金剧场:大江大河(31)(甘肃卫视)

23:00 热血剧场:破冰行动(8)(山西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