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贵高速铁路建设提上了日程

>全国美展接待观众近39万人次

>城市花博会手绘地图昨日发布

>80后的集体回忆!人人网回归

>智利突然宣布取消APEC峰会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6-23℃。

【封面新闻】

10月30日,一条名为“重庆的古典与现代”的微博走红网络。在网友的这条微博中,一张来福士和千佛寺同框出镜的照片引来网友点赞。不少网友评论,重庆就是一座魔幻的城市,是一座来了还想来的城市。同时,不少网友还留言索取照片的拍摄位置。想亲自去体验和拍摄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

【抢头条】

>>日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渝贵高铁重庆境内段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该公告显示,渝贵高铁重庆境内段为重庆至贵阳方向铁路重庆境内段,重庆境内约105km,自重庆西站引出,经大渡口区等区至渝黔省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投资约192亿元。

去年1月,重庆西站至贵阳北站的新建快速铁路--渝贵铁路,正式投入运营,渝贵铁路将重庆至贵阳的距离缩短至2小时左右。而此次即将进行可行性研究的渝贵高铁,通车后从重庆出发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贵阳。(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刘艳)

>>30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雕塑作品展在渝闭幕。记者从市美协获悉,两个展览共吸引观众近39万人次。其中,油画作品展从9月22日开幕至10月30日,接待观众24.43万人次;雕塑作品展从9月25日开幕至10月30日,接待观众14.33万人次。(重庆日报)

>>30日,智利总统皮涅拉电视讲话宣布取消11月和12月分别将在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气候大会。(央视新闻)

>>近日,英国“死亡货车”案的点滴进展牵动人心。据英媒29日说法,越南警方目前锁定了当地一偷渡团伙的头目,并称此人被认为是“死亡货车”案的幕后策划者。目前,越南政府已同英国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同意分享指纹信息。(海外网)

【聊城事】

>>30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为确保花博会期间群众出行及观展安全,11月1日至7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轨道6号线将不停靠大剧院站、江北城站,届时想去逛展的小伙伴们,请提前调整好出行安排。

>>3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11月8日至10日,公益福彩.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暨2019美好生活嘉年华将在重庆国际会议博览中心举行,9个国家将来渝参展。

>>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通报,该区警方在市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破获一起特大持有、出售假币案,抓获涉嫌持有、出售假币的嫌疑人程某,并在渝豫两地查获假人民币76.56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30日,“薪传有自:刘国枢绘画作品及文献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刚刚度过100岁生日的油画家刘国枢仍然谈锋甚健,摆了近20分钟龙门阵。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在江北嘴开幕。本届城市花博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市民们如何逛展?10月30日,城市花博会组委会发布了花博会手绘地图。

【今日纵览】

>>曾经风靡校园的“人人网”重新上线啦!10月25日,有不少网友发现“人人”App在苹果AppStore悄悄上线,很快引起了80后、90后的怀旧热潮。记者注意到,开屏画面主打“回忆”“情怀”。可以通过手机号登陆,也可以通过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后,当年所有上传的资料还在。

>>贵州省铜仁市23岁“无眉”女大学生吴花燕“身患多种疾病,父母双亡,与弟弟相依为命”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的熊医生告诉记者,吴花燕一直在心胸外科接受治疗,目前她病情稳定,“状态还可以”。熊医生介绍,目前,吴花燕所筹集到的善款已经足够支付现阶段的治疗费用,她和弟弟接下来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保障。

>>30日,记者从苹果天猫旗舰店看到,店内推出“超级吾折天”的促销活动,11月1日当天购买iPhone产品销售立减200元、300元、500元优惠。据了解,这是苹果官方旗舰店首次参加中国双11促销活动。

>>威廉-凯林,今年诺奖获得者。他的妻子是位乳腺癌患者,研究癌症的他高速产出成果,希望帮妻子痊愈,但还是在2015年与妻子永远分别。今年得知获奖后,他向诺奖官方发了一张与亡妻“同框”的即时自拍,希望借此告诉全世界:我和妻子一起获奖……

【娱体烩】

>>30日晚,作为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重庆芭蕾舞团的首部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30日,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11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同步北美。 

>>近日,时隔八年再度回归的“央视主持人大赛”吸引了万千观众关注。原本这是央视选拔优秀主持人的一个重要渠道,虽然今天传统电视媒体绝对优势不再,但这个舞台依然吸引了全国最优秀的电视主持人才。本届比赛助阵的还有董卿、海霞、撒贝宁等大咖,热度极高。

>>30日,CBA福建男篮官方宣布,球队签下外援斯塔德迈尔。福建男篮签下这位昔日曾被誉为姚明一生之敌的球星后,正式凑齐了三外援。斯塔德迈尔将和泰-劳森、埃里克-格林一起,为福建男篮征战新赛季。

[赛事播报]

>>30日晚结束的J1联赛第31轮比赛中,浦和红钻1-1战平广岛三箭,浦和红钻第87分钟出现致命乌龙,3分变成1分。而打入乌龙球的是在对阵恒大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中贡献了精彩助攻的20岁后卫桥冈大树。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重庆市弥天教育信息有限公司非法办学。重庆市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我委及时约谈了重庆弥天教育信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辰禾教育)的举办者,一是要求立即关门停止办学,撤销所有关于辰禾教育的宣传资料和广告,妥善遣散已经招收的学生,做好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二是举办者若愿意依法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则需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在准备好相关材料的基础之上,走行政审批流程。日前,我委工作人员再次到辰禾教育进行了现场检查,该机构已经关门停业整顿,并撤销了所有关于辰禾教育的宣传资料。

>>网友反映:近三年来,梁平区碧山镇几乎天天都在停气。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梁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