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魅力重庆"彩车展示时间延长

>新南路11月2日起通行有调整 

>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为25℃

>重庆警察助在美华侨挽回损失

>个人随手拍交通违法拟成证据

明日重庆多云,14-24℃

【封面新闻】

重庆的雾,好“仙儿”哟!今晨,山城云雾缭绕,呈现出一派唯美景象。不少网友拿出手机,记录下了美丽瞬间。@重庆天气官方发布微博,并调皮配文:今晨的雾,大概是修仙的一天。


【抢头条】

>>在昨日举行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上,记者了解到,自《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实施以来,2018年重庆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提高到88.6%。据了解,目前重庆气象地面观测空间分辨率已提高到7公里、时间分辨率提高到分钟级,天气预报空间分辨达到5公里网格、晴雨预报准确率达到82%、暴雨预警准确率提高到87%,气候预测准确率达到79%。(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9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据统计,1-9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13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增幅领先全国9.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637.4亿元,增长12.1%,领先全国出口增速6.9个百分点;进口1500.8亿元,增长12.6%,领先全国进口增速12.7个百分点。(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从市国庆活动办获悉,应广大市民朋友的强烈要求,“魅力重庆”彩车回渝展示结束时间由原定10月31日延迟到11月10日展示结束,展示地点仍为重庆人民广场。截至10月29日,“魅力重庆”彩车先后吸引了近25万人次前来现场参观。(华龙网记者黄宇、李华侨)

>>日前,公安部起草《关于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将允许跨省份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违法信息录入后当日即可向社会提供查询。对于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影像资料“经查证属实的,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人民日报)


【聊城事】

>>29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重庆市2020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确定为:2019年11月9日至18日完成普通高考报名和指纹采集;2019年11月22日—25日完成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采集,12月7日编导类率先开考。

>>29日,记者从重庆市南山植物园管理处获悉,南山植物园大金鹰园因升级改造,需要进行封闭施工,将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闭园,暂停对公众开放。记者了解到,此次大金鹰园施工工期约为280天,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告知。(华龙网记者董进)

>>29日,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为25℃。(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酉阳叠石花谷开园迎客。在这里,你可以触摸亿年叠石上的千秋雪,环抱悬浮半空的参天树;听远古二十四戏神的前尘述说,看17位艺术家携手当地村民、民间手工艺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共同打造的艺术作品。在粉黛草红彻山谷的花期,去相遇今秋“艺”外惊喜!


【嘿关注】

29日,来自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为确保新南路雨污水管网整治施工(工期:30个天)顺利进行,11月2日(星期六)0时起,交巡警将对新南路及周边部分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

[六条路段通行调整]

1.新南支路实施“北往南”单向通行;

2.龙山一路西段(龙山一路新南支路路口至龙山一路银桦路路口)实施“东往西”单向通行;

3.银桦路北段(银桦路龙山一路路口至银桦路新南路路口)实施“南往北”单向通行;

4.景天路实施“西往东”单向通行;

5.景天支路实施“北往南”单向通行;

6.新南路双向行驶车辆,禁止在新南路银杉路路口、新南路景天支路路口左转。

[车辆改行线路]

1.新牌坊立交往松石支路、松石北路方向车辆:新南路上跨桥-新南路景天支路信号灯路口(调头)-新南路-松石支路、松石北路。

2.新南路立交往银桦路、龙山一路方向车辆:新南路景天支路信号灯路口(直行)-新南路银杉路信号灯路口(右转)-银杉路-景天路-景天支路-新南支路-龙山一路-银桦路。

3.余松路立交往银桦路、银杉路方向车辆:新南路银杉路信号灯路口(直行)-新南路景天支路信号灯路口(右转)-新南支路-龙山一路-银桦路-银杉路。

4.杜松路往银桦路、龙山一路方向车辆:星湖路-新南路-新南路景天支路信号灯路口(直行)-新南路银杉路信号灯路口(右转)-银杉路-景天路-景天支路-新南支路-龙山一路-银桦路。

5.杜松路往新南路立交、松石支路方向车辆:青枫南路-新南路-新南路立交、松石支路。


【今日纵览】

>>今年10月中旬,重庆警方收到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感谢信,旅居美国的华侨熊女士在亲笔手写的感谢信中说:“美国警察没有做到的事,祖国警察做到了。我这个在海外生活了20多年的中国人,感受到祖国警察的温暖。”

据悉,熊女士因遭遇电信诈骗向美国加州当地警方报案无果的情况下,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求助。中国驻美大使馆通过公安部将信息转到了重庆市公安局。因熊女士户籍所在地为重庆市北碚区,北碚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手处理。今年7月,熊女士回国,在北碚区公安分局领回了属于自己的15万元。

>>绝对没问题,我们有渠道,办下来的消防职业资格证在网上全都查得到。”近日,重庆渝中警方一举打掉了一个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20多名。据了解,该案件涉及全国受害人1000余名,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陕西汉中市洋县朱鹮广场公厕保洁员李某某猥亵女童一案,受到网民高度关注。经调查,10月19日中午,一女童在洋县朱鹮广场公厕旁小卖部购买商品时,公厕保洁员李某某对其实施了猥亵行为。李某某20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针对网传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供述自己之前曾奸污过多名女性、受害女童爷爷愧疚自杀等信息,经核实,均系谣言。洋县公安局已对3名相关造谣者依法进行了行政拘留。

>>受台风和去年价格暴跌等因素影响,今年韩国大白菜和萝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四口之家腌泡菜,光购买食材,成本就高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17元)。韩媒《世界日报》吐槽,这吃的不是泡菜,是金菜。


【娱体烩】

>>这几天,电影《少年的你》在朋友圈引发刷屏。28日晚,易烊千玺发表长文回忆当初拍摄时的感受:“再次回忆18年夏天的重庆,燥热、潮湿、压抑,也有些许幸福--离上次来重庆已经两年过去了……”据悉,与以往不少电影呈现的重庆地标建筑不同,《少年的你》让观众看到了更多元的重庆。(华龙网记者李袅)

>>《中国机长》的热映还未散去,主演之一的李沁就又回到了重庆。李沁透露,接下来即将投入到新片《温暖的抱抱》拍摄中。该片是常远自导自演的一部喜剧,而且还有沈腾的惊喜演出。(华龙网记者董进)

>>由宁浩监制,申奥执导,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即将于11月8日全国上映,该片28日下午在拍摄地重庆举行了全国首站路演。片中全程都是地道的重庆话,满眼都是熟悉的山城地标,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人颇为熟悉的大足石刻也在电影中迎来了大银幕首秀。(华龙网记者董进)

>>2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推介会在波黑萨拉热窝城市中心广场举行,吸引了数百名萨拉热窝各界人士参加。北京冬奥组委有关人士向来宾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比赛项目、场馆规划等相关情况。


【享阅读】

分享图书:《正面管教》

[内容简介]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如何运用正面管教方法使孩子获得这种能力,就是本书的主要内容。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4-24℃

涪陵 多云 12-22℃

黔江 晴转多云 11-24℃

江津 多云 13-24℃

合川 多云 12-22℃

永川 阴 12-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