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31日下午暂停办各种户籍业务

>快看!当城市也有了"智慧大脑"

>面值1万的"硬币"来了!长这样

>西藏航空航班风挡玻璃现裂纹

>英货车惨案涉事司机出庭受审

今日重庆晴转多云,13-23℃。

【封面新闻】

27日,渝中区朝天门广场,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在巨幅国旗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当日,团市委和长安汽车共同主办“渝生一诺.情长心安”2019年重庆市青年集体婚礼暨长安汽车第八届青年集体婚礼,来自我市公安系统、国企、高校等的70对新人携手迈入婚姻殿堂。

【抢头条】

>>记者在28日举行的重庆市五届人大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上获悉,《重庆市城市管线条例》实施后,我市去年管线事故率为2.64起/100公里,较条例实施以前总体下降11%。(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8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消息,一年一度的全市人口统计工作已启动,因工作需要,10月31日14时起至11月1日9时,全市各公安户籍窗口停止办理各类户口业务,请需要办理户口业务的群众提前安排好时间。(华龙网记者阙影)

>>据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微博消息:10月27日19点左右,TV9822三亚--成都航班(B-8420,空客A330-243E型)在南宁区域上空,驾驶舱右前风挡玻璃出现裂纹。机组按正常程序处置,于19点31分安全备降贵阳龙洞堡机场。20点08分,地服部门对机上旅客进行了食宿保障。机上旅客将乘坐后续补班前往目的地。

>>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28日发表声明说,日前发生在该郡的货车惨案涉事司机已于当天出庭受审。他被控39项过失杀人罪以及共谋贩运人口、协助非法移民偷渡和洗钱等罪行。

另悉,据越南外交部28日最新消息,英国已向越南公安部转交4名埃塞克斯集装箱事故遇难者的材料,用于遇难者身份的进一步调查工作。据越南外交部消息,英国方面会继续和越南驻英国大使馆方面会面以交换相关信息。(新华社、央视新闻)

【聊城事】

>>28日,市高法院在加强破产审判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据悉,2016年1月至2019年9月,重庆法院累计新收破产案件1877件,破产案件数量持续增长。(华龙网记者李袅)

>>去医院看病,你是否遭遇过停车难、如厕难、环境差?2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明年内,我市将评选200家左右的“美丽医院”,其中,六成市级医院将达到“美丽医院”标准,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该路段有占道经营,请立即前往处置。”结合视频智能抓拍子系统,实现智能采集、一键批转、自动派遣、智能核查、智能结案,总共用时还不到30分钟就处理完案件,而国家的标准是两到三小时。近年来,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依靠大数据为城市发展赋能,助力江北区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华龙网记者董进)

>>28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藻渡河大桥正加紧施工。大桥位于万盛、綦江交界处,全长596.28米,为双线大跨度连续钢构桥。目前,藻渡河大桥引桥基本完工,主桥墩浇筑顺利推进,计划在2020年1月左幅合龙,为下一步T梁架设提供通道。

>>11月2日(本周六)9:00-13:00,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秋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暨2019年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届时,4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将提供上万岗位,拟聘人数超过20000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日纵览】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一居民小院闯入了一条“倔强”的蛇。虽然,院里的喵星人不欢迎他,住在那里的居民也赶它走。但是,它就是赖在原地。居民们没办法了,只得拨打了119电话求援。最终,蛇被带到附近山林放生。消防部门提醒,蛇类以食鼠为主,喜居阴蔽、潮湿,且饵料丰富的环境。希望广大市民保持室内干燥,避免蛇类入室。(华龙网记者张勇)

>>台湾新竹县部分科学园区,预计明年1月将消防业务移交给新竹县政府,但盘点后发现科学园有三分之二消防栓无法正常运作,劳动党新竹县议员陈新源、罗美文28日上午与消防员工作权益促进会等到科学园管理局外抗议,要求给水、给钱、给人力,不要把烂摊子丢给消防员,“请重视消防安全,不要让消防员救命还送命”!

>>据法国媒体28日报道,法国加来港执法人员27日在一辆冷藏货车中发现8名来自阿富汗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4名儿童。据报道,因车厢内温度仅有7摄氏度,8人均有轻微的低体温症症状,在被发现后被送往医院,并于当晚出院。

>>心血管科和消化科医生往往推荐人们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和酸奶。一项新国际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这两种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肺癌风险。该研究近期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卷》期刊上。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0月30日发行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图为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图案,含纯金1公斤,面额10000元。

【娱体烩】

>>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日前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小巷管家》向人们讲述首都北京基层党员和普通老百姓的真实生活。据悉,该片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上映。

>>时隔21年后,《海上钢琴师》4K修复版终于将在今年的11月15日首登内地大银幕。影片改编自亚利桑德罗-巴里克的文学剧本《1990:独白》,虽此前未在内地上映,但口碑却已在广大影迷之间口口相传,豆瓣评分9.2分。

>>28日下午,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章子怡作为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携四位评审亮相开幕红毯。章子怡一袭黑纱长裙搭配高级珠宝优雅亮相,孕肚明显,气场全开。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在恒大战平建业后,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卡纳瓦罗将在28日上午前往总部学习企业文化,郑智暂代主教练职责,这个公告让球迷们十分震惊和诧异,据《体坛周报》透露,恒大实际上已经让卡纳瓦罗下课。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0月28日,NBA常规赛,湖人主场120-101轻松战胜黄蜂,詹姆斯拿下20分6篮板12助攻,浓眉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另有14个篮板入账,替补出战的霍华德拿下16分10篮板4封盖,投篮8中8。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金洁安居逸园房产权证的土地性质问题。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金洁安居逸园项目最终将办理出让性质的房屋产权证。

>>网友咨询:新生儿准生证办理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