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历史文化遗迹将有专人保护

>市民对城市管理满意度创新高 

>渝加快建设航空应急救援基地

>立体!轨道10号线与飞机同框

>1-0!重庆斯威战胜上海申花

今日重庆小雨,13-14℃。

【封面新闻】

25日,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在北滨路金源时代购物广场开幕,将持续至10月28日。火锅节不但集结了50余个火锅品牌、400余家火锅供应链企业,还特设了一个火锅创意市集,为市民打造一个好吃又好玩的火锅节。(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抢头条】

>>25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规划和实施工作的意见》,将重庆市域内不同历史时期积淀的具有历史文化价值、传统特色风貌、凝聚乡愁的街区、道路、街巷、村镇和建筑等,进行整体保护,并将保护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今后每一处历史文化遗迹都将有专人保护。(华龙网记者王玮)

>>25日,记者从市减灾委获悉,我市已下发《关于整合优化航空应急救援力量的意见》,明确将加快建立以龙兴、万州、黔江和永川四地为中心的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实现我市航空应急救援全域覆盖。(重庆日报)

>>记者25日从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暨智慧城市管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市城市管理水平实现了新提升,“马路办公”整改问题9.06万个。据最新民调显示,市民对城市管理满意度达到92.81%,创历史新高。(华龙网记者董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9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16起,处理698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22人。(新华社)


【聊城事】

>>25日,教育部、财政部公示了197个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设单位名单,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10所重庆高职院校入选。

>>轨道交通环线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一条闭合环形线路。它的东北半环,也就是重庆图书馆至海峡路段在去年底已经开通。25日,记者从市住建委和重庆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环线的海峡路至二郎段工程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通车指日可待。

>>25日,2019年重庆首届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川区落幕。15个决赛项目轮番上场,最终可以喝的农药--“绿将军”、彩虹蜂场、精品蔬果落蔓栽培技术应用研究3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的一等奖。

>>25日,位于重庆北碚的“梁实秋纪念馆.雅舍书院”正式开院,即日起将对市民朋友免费开放,喜爱梁实秋读物的人们可以前来免费阅读相关读物,观赏梁实秋留下的手稿“痕迹”。

>>记者从鹅岭公园获悉,10月25日至11月28日,公园将推出以“菊海花山、文化巴渝”为主题的菊展,菊展免费对市民开放。


一直以来,重庆轨道交通深受拍摄达人们喜爱,各种唯美、浪漫的照片刷爆朋友圈。近日,拍摄达人三木就拍摄了一段轨道交通10号线与飞机同框的小视频,在网上火了。网友评论:“我以为是漫画,简直太美了。”“看视频觉得像是动画一般。”“看过视频后,我更想去重庆了。”


【今日纵览】

>>23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全国赛在杭州落幕。经激烈角逐,重庆大学《CHOT.VR》项目以成长组第一名,入围四强,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庆市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的突破。

>>“秋风起,蟹脚痒。” 在这个食蟹季节里,蟹券因为可预约送蟹上门,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但一些消费者却因蟹券闹得一肚子火。记者调查发现,蟹券价格虚标、提蟹预约难、收货后大闸蟹缺斤少两、死蟹维权难等一系列问题让蟹券“套路”满满。(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江苏淮安市民吴老先生刚从欧洲旅游归来就多方联系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原来,半个月前吴老先生和老伴打车去赶机场大巴时,把护照和上万元现金丢在出租车里,被驾驶员李海波发现并迅速送还给他们赶上了行程。时隔多日,吴老先生仍然很激动,一直说“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娱体烩】

>>25日,作为第十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开胃前菜”,首届重庆科幻论坛举行。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董仁威、韩松等围绕“重庆科幻史话”“赛博朋克重庆”“都市文化与科幻”等话题,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见解。重庆籍科幻作家韩松说,重庆有太多的科幻元素可以挖掘。

>>24日,重庆首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并获得了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提名的影片--《白云.苍狗》在重庆解放碑大都会东方广场首映。据悉,影片是一部地地道道的重庆造电影。(华龙网记者冯茴花)

>>25日下午,“大黑牛”李晨空降重庆江北观音桥,参加某品牌的新品发布会。他透露了自己近期动态:“最近都在拍电视剧《北京西城故事》(暂定名),已经接近杀青了。”而他在这部剧中将从十多岁的高中生一直演到六十多岁的老人,这对他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25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亚冠周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恒大对手浦和红钻的门将西川周作以8.7分成功当选。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球员张琳芃以7.8分排名第二位。

[赛事播报]

>>25日,2019年中超第27轮开战。此前8轮仅取得1场胜利的重庆斯威在主场以1-0击败了申花,全取三分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积分提升到了36分,继续冲击队史最佳战绩。(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25日消息,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展开半决赛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男排迎战巴基斯坦男排。经过三局较量中国男排3-0战胜巴基斯坦进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7-25/25-15/25-19。


【“影”响你】

[电影推荐]

★《少年的你》

>>上映时间:10月25日

>>剧情简介

一场高考前夕的校园意外,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陈念(周冬雨 饰)性格内向,是学校里的优等生,努力复习、考上好大学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头。同班同学的意外坠楼牵扯出一连串不为人知的故事,陈念也被一点点卷入其中,在她最孤独的时刻,一个叫小北(易烊千玺 饰)的少年闯入了她的世界。

大多数人的18岁都是明媚、快乐的,而他们却在18岁这个夏天提前尝到了成人世界的漠然。一场秘而不宣的“战斗”正在上演,他们将一起守护少年的尊严。

★《催眠.裁决》

>>上映时间:10月25日

>>剧情简介

影片主要讲述了陪审团成员许立生,被匪徒以女儿茵茵性命作威胁,要求他在90分钟内催眠至少4个陪审团成员来操控审判结果、摧毁真相的故事。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