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11家景区被取消质量等级

>今后被困电梯或能拿到赔偿

>大田湾体育场即将封闭改造

>英"死亡卡车"更多细节披露

>警惕!"熟人"声音也能是假的

重庆明天小雨,12-15℃。

【封面新闻】

郁郁葱葱的灌木与点点白雪交相辉映。今日,在海拔2000多米的重庆城口县黄安坝景区出现了雨夹雪天气过程。此次降雪从25日凌晨开始,早上7点左右降雪停止。目前,积雪已基本融化。


【抢头条】

>>七一网今日发布消息称,10月23日,南岸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南岸区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郑向东同志任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不再担任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职务。颜伟同志任南岸区委书记,兼任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华龙网记者王玮)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启动会上获悉,今后,重庆电梯也能“上”安全责任保险,每年只需花几十元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一旦发生事故,每部电梯最高可赔偿到300万元,每人最高可获赔100万元。其中,在重庆,今后乘客因电梯故障困梯达到15分钟以上,有望获得每人最高500元的赔偿。(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5日,记者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根据重庆市2019年度A级旅游景区“体检式”暗访复核情况,目前,我市11家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其中,有7家景区被取消3A级资格,分别是南川楠竹山森林公园、南川半溪河滨水公园、綦江丁山湖景区、綦江木瓜海棠园、綦江金立方木瓜酒工业园、万州潭獐峡风景区、九龙坡白市驿森林公园。(重庆晚报)

>>25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从今日起12月25日,全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冬季行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将处罚款200元,并记12分。(华龙网记者刘艳)

>>2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文件。明确:假冒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名义,设立用于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的将入罪。(央视新闻)


【嘿关注】

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发现39人死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遇难者是中国国籍。希望英方尽快确实确认核实遇难者身份,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严惩涉案犯罪人员。

[装载尸体货车分两部分入境英国]

据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装载39具遗体的货车是分两部分入境英国。

牵引车部分即货车的前部,于10月20日从都柏林出发,经霍利黑德进入英国。据悉,牵引车部分来自北爱尔兰。箱式拖车部分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出发,于10月23日凌晨零点30分与货车牵引车在泰晤士河畔的珀弗利特港口汇合。

现年25岁的货车司机莫-罗宾逊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1点05分驾驶货车离开港口,前往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当罗宾逊打开集装箱拿文件时,发现了遗体,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凌晨1点40分,救护车服务通知了警方。

[死者或在极寒条件下待了超过15小时]

涉案货车的集装箱属于冷冻集装箱。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死者或在零下25度的环境下至少待了15个小时。

当地时间24日晚间,埃塞克斯警方公布消息称,首批11具遇难者遗体已在警方的护送下前往位于切姆斯福德的布鲁姆菲尔德医院。遇难者识别工作流程将持续一段时间。下一阶段将进行验尸检查。

[悲剧为何屡屡发生]

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是非法移民的目的地,这起惨剧的发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人口贩卖犯罪与边境安全审查的关注。

经常来往英国边界的卡车司机注意到,走私团伙的策略正在发生变化,他们说,注意到走私团伙正在让“弱势”的偷渡者从更远的地方上车,以应对在入境时的安全检查,但也将他们置于更高的风险当中。

对于偷渡者来说,他们承担了巨大的风险,却要为此付出更多的金钱。

两年前,一辆满载来自中东和阿富汗难民的卡车被遗弃在奥地利道路边,在被发现时,车中71人均已不幸窒息身亡。


【聊城事】

>>25日,重庆航空携手四川航空、厦门航空发布冬春航季的航线信息。据悉,重庆航空将开通首条重庆直飞新加坡日间公商务航线及直飞澳门新航线,同时,南航系也将在重庆地区新开10条国内航线。(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于10月25日-28日每天10:00-23:00在江北区世纪金源购物广场(君豪广场)内举行。

警方预计活动举行期间,金源路往北滨路方向,北滨路双向往金源路口方向车流量将会较大,相关路段或将出现拥堵。警方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会场。市民可以乘坐127路、270路、401路、546路、615路、617路、630路、631路、672路、816路前往活动举办现场。(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本届城市花博会不仅有来自瑞士、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国的国际知名花卉企业,联手呈现上百种世界珍特花卉共同演绎“植物传奇”,更有世界公认十大景观设计大师之一的玛莎-施瓦茨倾情设计打造的“火锅花园”。图为“火锅花园”辣椒房间示意图。


【今日纵览】

>>日前,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轨道环线鹅公岩专用桥已进行试运行,预计年内就能通车。不少网友戏称,“单”了19年的鹅公岩大桥终于盼来了它的鹅“母”岩大桥。同时,不少网友更是在线提出自己的“取名”意见,“鹅公岩的‘公’字应该与‘婆’字对仗,所以叫鹅婆岩比较好。”……对此,你认为呢?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日又要到来了,许多商家从本月21日起就推出各种预售、抢红包、做任务领奖等折扣活动。用商家们的话来说,较之往年,折扣力度更大。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不少市民吐槽称,感觉今年双11活动的折扣规则比去年还要复杂了,就凭自己那点可怜的数学水平和耐性,根本玩不转。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吴炳钢的医学笔记在网上走红,在他普普通通的笔记本上,除了工整的文字,还画上了如打印一般的人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从大脑结构图到心脏解剖,全部亲手绘画。他也被网友称为“医学界的灵魂画手”。

>>“方便借我5000块钱吗?急用!”陈先生在收到朋友的微信语音后,没多想就把钱转了过去。事后打电话才知道,朋友的微信早就被盗了。而陈先生被骗的原因就是这条语音跟朋友的声音太像了。近来,利用微信语音包诈骗已成为不法分子骗钱新套路。对此,专家表示,通过现有案例来看,不法分子无法获取用户的语音信息,所谓语音仿冒欺诈,大部分都是使用一些嘈杂声音或者语焉不详的声效来浑水摸鱼。


【娱体烩】

>>24日,记者从“第十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获悉,10月25日至27日,该奖项将在重庆将举办中国科幻人聚会,以刘慈欣为首的百名中国科幻文学与科幻影视精英汇聚一堂,召开中国科幻群英会,为获得十届华语星云奖的科幻明星和获得首届中国科幻电影“原石奖”的作家颁奖。

>>24日,由常远导演并主演的新片《温暖的抱抱》于广州正式开机,主演常远、李沁亮相,王成思、陈昊明现身。片方曝光了首款“一被子”先导海报,并正式公布了主演沈腾加盟。

>>24日,有消息传出李铁担任国足二队主帅,率队征战东亚杯。足协做出辟谣:此报道不实。

[赛事播报]

>>24日,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法国公开赛全面展开第二轮的争夺,谌龙击败林丹进入八强。

>>25日,在2019/20赛季欧联杯第3比赛日H组一场焦点战上,西班牙人客场1比0力克卢多戈雷茨。


【去哪儿】

=秋意正浓,重庆这些地方赏菊正当时!=

>>渝北--园博园

园博园算是市区菊花最集中的地方,这些菊花不仅仅是观赏,而且还有各种特别的造型。赏赏花,拍拍照的同时,还能慢慢品味重庆文化。

>>南岸--南山植物园

素有“山城花冠”之称的南山植物园,是很多重庆人赏秋出游的首选地,在这里秋天的各种花儿尽收眼底,五颜六色的菊花争奇斗艳,分外娇娆。赏花以后,顺便在南山享受下慢生活,爬爬山,吃下泉水鸡。

>>渝中--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鹅岭公园菊花正在盛开,虽然不多,但亦能收获一份静谧。附近的佛图关公园亦可踏青,可以一并去游玩。

>>巴南--东温泉

在东温泉黄金林村,成片的菊花首次绽放了,那一朵朵素净的花儿,在阳光下将层叠的花瓣舒展开来,绽放出秋天最美的颜色。在东温泉赏完菊花,还可以找一家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

>>铜梁--奇彩梦园

万寿菊、波斯菊、硫花菊、金鸡菊,秋天的奇彩梦园堪称菊的海洋。此外,还可以体验极限滑草的乐趣,一家人都可以在这里玩得很嗨!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4-16℃

涪陵 小雨 12-14℃

黔江 小雨 11-14℃

江津 小雨 13-15℃

合川 小雨 11-14℃

永川 小雨 11-1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