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这六个县上榜西部百强县

>部分医疗机构可设互联网医院

>我市第六届运动会征集吉祥物

>公积金提取不再要纸质申请书

>你要的华为折叠屏5G手机来了

今日重庆多云,15-19℃。

【封面新闻】

23日,记者从云阳县政府获悉,云阳龙缸景区建设的世界最大悬崖秋千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元旦节前后开放投用,91.5米的最大摆径将极致挑战游客的胆量。


【抢头条】

>>23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9》,并公布“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重庆垫江县、忠县、丰都县、云阳县、奉节县、秀山县上榜。(华龙网记者黄宇)

>>23日,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发布了前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9月,重庆市累计正式签约金额突破万亿大关。(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出《关于开展互联网医院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医院准入试点。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其他实体医疗机构推开。(华龙网记者黄宇)

>>昨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号发布《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的公告》。《公告》明确,即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红网)

>>23日下午,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Mate X,采用可折叠全面屏,支持5G双模全网通。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华为Mate X在MWC大展上已经首发,此次国内上市的Mate X配置上也有所升级。(上游新闻)


【聊城事】

>>23日,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12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外国人由重庆航空口岸过境将实施144小时免签。

>>23日消息,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重庆有线达成合作,开通公积金在有线电视端口的服务渠道,即“329重庆公积金”有线电视频道。自此,重庆成为全国首个开通“电视频道”公积金服务的城市,惠及600多万有线电视家庭用户。(华龙网记者刘柳)

>>23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二大队发布消息,因沪渝高速G50江北收费站至洛碛段路面大修施工,10月23日至12月20日期间每日22时至次日7时将实施单向封闭,单道双通的交通管制,请过往驾驶员注意。(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0年9月在永川区举行,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六运会吉祥物。其中,吉祥物采用奖为1名奖金50000元(税前),优秀奖10名,奖金2000/名(税前)。以上获奖者均颁发活动荣誉证书。(华龙网记者岳芷亦)


近日,俯瞰入秋后的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达古冰川,山顶白雪皑皑,气势磅磗,碧绿的湖泊像宝石般镶嵌在雪域高原,美若画卷。


【今日纵览】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新闻办23日对南开中学一学生意外去世一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显示,10月19日南开中学组织校运会,高一年级学生徐某某(女,15岁)自愿报名参加迎面接力赛。在运动过程中,徐某某摔倒。在徐某某倒地后,校医及时赶到施救,120也第一时间到场参与救治。随后,120医生边抢救边将徐某某转运至西南医院急救部。在西南医院近两小时抢救后,宣布学生抢救无效死亡。通报认为,学校组织校运会是正常的教育教学安排,学生主动报名参加比赛。通报称,学校和死者家属就确认死因等后续事项正进行沟通协商。(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日前,成都市民阳女士向记者反映,他读高三的儿子,在青羊区万达广场二楼一快餐店内,被人打了。阳女士描述称,起因是排队时,一位女子突然插队到了男孩前面,他便作出提醒,结果遭到了身旁男子的拳打脚踢。当天晚上,阳女士报警,希望警方能够找到打人男子,给儿子“一个说法”。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的实验小组宣布,通过使用氮化镓(GaN)使电动汽车能耗减少20%以上。他们将运用该技术的汽车命名为“ALL Gan Vehicle”。该车还将参展即将于24日开幕的第46届东京汽车展。

>>23日消息,英国警方表示,英国东南部埃塞克斯(Essex)地区的一个集装箱中发现了39具遗体。初步迹象表明,死者中有38名成年人和一名青少年。目前,运载该集装箱的卡车司机已被逮捕。


【娱体烩】

>>23日,记者获悉,由冯小刚执导,黄轩、杨采钰、徐帆、Lydia Peckham主演的电影《只有芸知道》正式定档12月20日上映,据悉,电影改编自冯小刚挚友的真实故事。

>>近日,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声明称电影《中国机长》密钥延期放映。延期周期为:2019年10月30日到2019年11月29日。

>>据猫眼数据,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电影《少年的你》截至23日,预售总票房突破5000万。其中首日预售票房突破3000万。而在宣布定档后的两小时里,该片就已冲上本周五预售票房榜榜首。

>>26日星期六晚6点,2019中国.重庆WBO/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将在渝北体育馆开战,本周五下午,参赛的16位选手将在赛前发布会和称重仪式环节集体亮相,届时随他们一同出现的,还有三条最受人瞩目的拳王金腰带:WKA世界自由搏击协会洲际金腰带、WBC洲际拳王金腰带以及亚洲首条WBO环球拳王金腰带。

[赛事播报]

>>23日晚进行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0-1不敌日本浦和红钻,总比分0-3遭淘汰,无缘再次晋级亚冠决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194路公交车长期不按时发车,乘客等待时间长。重庆市巴南区交通局:194公交线路采取大江南大道单向发车的模式,在早晚高峰期由于道路拥堵导致公交车发车间隔不均匀,容易造成公交车乘客拥挤。我局协调南部公交公司经客流调研后,新增2台运力,用于194新工地至学堂湾区间公交线路运营。

>>网友反映:沙坪坝区新山路路灯24小时都开灯,很浪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