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全国美展将延期至30日闭幕

>南两高速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杂交晚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

>今年双11电商宣布"无套路"

>三星手机近日被曝"指纹门"

今日重庆多云,15-22℃。

【封面新闻】

22日,九龙坡区谢家湾立交,放学的学生路过行知园。据悉,九龙坡区城管局利用城市“边角地”打造的“陶行知文化”主题游园建成完工,为街头新增一道靓丽风景,也成为周边居民户外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抢头条】

>>22日,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为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作出新贡献。(重庆日报)

>>21日,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在京召开,我市4名科技特派员和3家组织实施单位获得通报表扬。他们分别是市种畜场王友国、西南大学李学刚、市农业科学院陶伟林、市畜牧科学院朱丹;3家组织实施单位分别是西南大学、市科技特派员协会、市妇联。其中,王友国作为科技特派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重庆日报)

>>记者从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获悉,原定于22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获奖提名作品和进京作品),以及原定于10月25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雕塑作品展》,都将延长展览时间至10月30日结束,继续免费开放,观众只要凭有效证件就能入场参观。(重庆日报)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衔科研攻关的中国第三代杂交水稻遗传工程雄性不育系技术首次专家测产验收完毕:亩产突破1000公斤。袁隆平还表示,未来他的团队将向一公顷产20吨(即亩产1333公斤)的目标努力。(澎湃新闻)

【聊城事】

>>22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原校长冉俊、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后坪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冉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华龙网记者唐雨)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重庆市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近日出台,提出新设“重庆实验室”,旨在培育国家实验室,国家实验室每年可获不低于2000万元的稳定支持经费。

>>近日,记者从贵州桥梁建设集团获悉:作为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难度最大的桥梁,太洪长江大桥目前已经启动钢箱梁吊装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可以实现全桥合龙。而整个南两高速,则预计在明年建成通车。

>>22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公布了9月主城“扬尘整治”巡查通报情况。上月,主城10个工地因为扬尘控制不力被通报批评。按照相关规定,被通报的施工企业应在公告之日起5日内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可能被纳入“施工企业不良信息”黑名单。这些被拉“黑”的企业,不仅招投标活动会受到制约,自公布之日起,1年内不予发放、新增贷款。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登场。在城市花博会畅想未来、引领趋势的核心板块--“致敬未来”展区,市民将看到“江北花园”与“智能花园”同台秀美。此为“智能花园”雨林温室、沙漠温室生态浮岛设计图。

【今日纵览】

>>21日晚,央视报道了QQ群违法出售出生医学证明现象,河北涿鹿县中医院职工郭某涉嫌出售《出生医学证明》。22日,涿鹿县作出回应:此前,8月15日,央视记者到涿鹿县中医院采访安利娟等三人就诊住院情况,院方发现疑点,立即开展自查,郭晓彤迫于压力主动承认伪造变卖《出生医学证明》的事实,并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17日郭晓彤被押送至张家口市看守所后,由于其本人称自己HPV呈阳性,是宫颈癌患者,遭到张家口市看守所拒收,郭晓彤随即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预售、定金膨胀金、满减红包、直降红包、返现券、优惠券、保价政策……近些年的双十一,因为纵横交织的活动和眼花缭乱的红包,被网友们戏称为“不仅要考数学,还要考阅读理解。”据媒体调查,有超过7成的受访者曾表示双十一优惠活动太过复杂。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今年都提出,一改过去花里胡哨的“套路”,以“直降”“省钱”等形式,以简单直接的方式吸引买家。

>>近日,中国银行在官网发出公告称,因三星Galaxy S10和Galaxy Note10两款手机及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已暂时关闭了这些型号设备的指纹登录功能。

>>22日,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局长Patrick Ky称,欧洲航空安全局将在12月中旬安排欧洲试飞员对波音737 MAX进行飞行测试,预计最早将于明年1月批准737 MAX恢复航班运营。

【娱体烩】

>>22日,电视剧《奔腾年代》传来了定档的消息:从24日起,这部聚焦新中国电力机车发展的大剧将在东方卫视和观众见面。在最终版预告中,女一号蒋欣饰演的金灿烂,她既是刚下战场的战斗英雄,随即又化身成了女保卫科长。不少网友惊呼:“这样的‘樊胜美’,真没见过。”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市举办,提名名单10月22日正式公布。《我不是药神》获8项提名领跑。

>>曾在上映前三天撤档,现在又提前三天宣布定档,电影《少年的你》的档期可谓是一波三折。22日,记者获悉,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宣布定档10月25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曾于去年来重庆取景拍摄。

>>22日晚,2019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黑山谷杯”甲A第二站在万盛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重庆康德凭和石家庄超峰体育、八一队、山东胜利东胜等乒甲联赛老牌劲旅分在了B组。对此,重庆康德教练兼队员江越表示,对手虽然很强,但重庆队也不弱!(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赛事播报]

>>22日晚,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在当晚的女排决赛中,中国八一女排1-3不敌巴西女排(23-25/25-23/23-25/19-25),无缘军运会女排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二孩入学与6年一户政策的关系。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六年读一户不是六年读一个,六年内为同一户籍户主合法养育的子女按照“三对口”原则提供学位。

>>网友咨询:微电园试验一小B校区何时修建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高新区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