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巴达线绿巨人动车25日开跑

>两江新区再添两家养老机构

>明日山城或将迎来短时阳光

明日重庆阴转多云,17-22℃

【封面新闻】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今(22)日开始,我市首批试点的干线公交线路,68路和69路正式开始运行。据介绍,干线公交以69路为例,它比原来609路减少了7个站点,并且行驶15公里的机场公交优先道,整个单程运行下来,可以缩短15分钟时间。市民普遍反映,干线公交速度快,停靠站点少很多,大家出行更方便。

【抢头条】

>>22日下午,重庆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73.56亿元,同比增长6.3%。(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记者从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共601家企业参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为历届之最。在本届大会上,重庆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互联网应用指数与网络安全指数排名位列全国前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谢鹏飞)

>>22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10月25日巴达线将开行“绿巨人”复兴号动车,届时市民从重庆、成都到巴中都能选乘动车了。记者在铁路12306官方网站上看到,重庆北到巴中的票价一等座为137元,二等座位85元。(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携号转网系统改造已经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新华网)

【聊城事】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两江新区新投运2家养老机构,为新区新增养老机构床位290余张,新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7个,累计建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5个,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已达85%。(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成功侦破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非法经营案,当场查获抽油泵2台,假冒长城、美孚、壳牌等品牌各类品种成品油(润滑油、液压油等)400余桶,待装空桶1000余个及伪造商标防伪码若干,涉案金额共计15万余元。(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两江新区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大赛决赛在两江新区广告产业园.海王星举行,参赛的20个优秀创业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重庆科技学院的“冠军队”获得节能环保组一等奖,重庆大学“雾潮”团队获得文创教育组一等奖,重庆交通大学“times survivor”团队获得电子商务平台组一等奖。(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近日雨水不断,昨日还遭遇了强降雨袭击。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大部地区仍有小雨相伴,不过到明天,全市各地或将迎来短时阳光。(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21日,重庆市交通局、重庆高速集团召开ETC发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对重庆目前办理ETC现状及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说明,呼吁广大车主积极办理。

[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所有收费站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吗?]

据介绍,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市高速公路绝大部分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车道,非ETC车辆在人工车道等候取卡、缴费时间将延长。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ETC车道改造工作的推进,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逐步减少,最终只保留一个人工车道,用于查验特殊车辆。此外,从2020年开始,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目前办理ETC的优惠力度大吗?]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实行ETC零门槛,车主可享受先通行、后付费、无需预存的零门槛免费办理政策,可绑定合作银行的信用卡或储蓄卡。

另外,办理ETC可享各大合作银行的相关优惠政策,车辆通行全国高速公路可享受不低于9.5折的通行费优惠。目前合作银行有11家,分别是建行、农行、邮储、工行、农商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重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

[办理ETC的方式有哪些?]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速在传统的39个自营网点和303个合作银行网点免费办理的基础上,还推出了一下4种快捷办理方式:

1.互联网上随时办,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实现掌上轻松办;

2.工作、生活区域快捷办,银行工作人员在单位、小区、停车场等车主经常活动区域,开展上门免费办理服务;

3.收费站广场顺道办,目前在60余个收费站广场设有银行临时ETC办理点;

4.收费站车道即时办,目前已在G5013沙坪坝和G85九龙坡收费站试点,之后将逐步扩大到更多收费站。

今后,来乌镇旅游不但可以打探美景,还能来这个创新体验中心解锁AI新姿势!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期间,由百度与乌镇政府联合打造的“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在乌镇落地。

展厅中摆放着慧眼识人、笔画乾坤、云来之笔、私人翻译官、表情大冒险等数款应用百度技术开发的互动小游戏供参展者体验。其中,慧眼识人受到年轻参展者的喜爱,它可以通过摄像头的识别,将人物的年龄、性别等信息进行AI处理,从而给出较为准确的颜值分数。(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谢鹏飞)

【今日纵览】

>>近日,万州区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颜色酷炫的“高级灰”轿车停放在路边。据附近商家反应,这辆车已经停在此处有一段时间了,给他们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民警经过查看,发现该车辆未按规定悬挂车牌,当准备进一步处理时,发现该车辆与驶证上登记的车身颜色不相符合。最终,民警依法对车主黄某罚款5200元,记12分。

>>22日凌晨,针对有媒体报道,云南昭通巧家县“20年前一村民被打致死,凶手无一被问责”一事,昭通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号“昭通警方”通报称,市公安局已于9月底根据群众举报将该案列入重点积案,明确由分管副局长负责指挥侦办,已商请检察机关及昭通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介入开展工作。

>>日前,有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技术研发中心员工反映,其被部门领导要求在12天内购买一套绿地湖南的房产,以帮企业完成年底业绩,否则将被公司“除名”。21日下午,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系因部门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有误,不存在“不购房就开除”的情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消息,尽管南极洲上空的臭氧空洞通常在9月和10月增大,但今年,科学家们观察到的却是自1982年他们首次观测以来最小的臭氧空洞。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称,臭氧层空洞或将在未来六周内短暂消失。

【娱体烩】

>>10月21日,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进入第二天,备受关注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展映”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下午放映了《51号兵站》和《烈火中永生》两部电影,接下来还将放映《海上传奇》《落叶归根》等多部电影。(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热播纪录片《城门几丈高》的总导演徐蓓和第四集《舵把子》导演吴镝做客西南大学,向师生们分享纪录片背后的故事。据悉,该片曾于9月份在央视纪录频道持续热播,掀起重庆市民追寻母城文化的热情。(华龙网记者冯茴花)

>>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卫国领衔主演的扶贫题材电影《那座桥》将于11月7日在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在京举行首映礼。

[赛事播报]

>>21日,第七届军运会男排项目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的四场比赛中,上届冠军巴西队的“首秀”和中国队的再度亮相最引人关注。最终两队均以3:0获胜,中国队喜获两连胜。

>>21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游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张政以23秒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追平世界纪录。

>>2019-2020赛季英超联赛21日进行了第九轮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森纳队在客场0:1负于“升班马”谢菲尔德联队,保持了5轮的联赛不败纪录就此终结,继续位居联赛第五。

【享阅读】

分享图书:《如何阅读》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的普林斯顿阅读法,能提升阅读速度,平均提高阅读速度34%,阅读理解能力提高5倍,从而实现在更短的时间阅读更多书籍、杂志、文章。同时,它能提升阅读能力,理解并记住核心重要信息。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5-23℃

涪陵 阴转多云 16-21℃

黔江 多云 13-19℃

江津 阴转多云 17-23℃

合川 阴转多云 16-21℃

永川 阴转多云 16-2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