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明起主城区首批干线公交开行

>白居寺长江大桥2021年底建成

>金海湾公园滨水区已对外开放

>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昨揭幕

>丰巢回应刷脸取件bug:已下线

今日重庆中雨,17-20℃。

【封面新闻】

10月金秋季,虽然汉丰湖的水有点冷,但却挡不住游泳爱好者的热情。19日,2019中国重庆.开州汉丰湖水上欢乐季暨“畅游汉丰湖”游泳公开赛在汉丰湖开启,来自全国1300多名游泳爱好者畅游汉丰湖,体验戏水的乐趣。据悉,“畅游汉丰湖”游泳公开赛是一场国家级赛事。

【抢头条】

>>2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报告团一行来渝作报告。陈敏尔说,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报告团来渝传经送宝,既带来了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也带来了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重庆日报)

>>20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重庆正式被确定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一同被确定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还有浙江、河北(雄安新区)、福建、广东、四川。(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谢鹏飞)

>>20日,记者从市渝北区运管处了解到,22日起,主城首批干线公交将正式开行。据悉,本次试点的骨干公交线路有两条,分别是68路、69路。两条线路的运营区间为:68路运行双凤桥枢纽站至观音桥;69路运行两路城南公交站场至观音桥。(华龙网记者刘艳)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启幕。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花博会将邀请地产企业针对“庭院、阳台、屋顶花园”进行设计、搭建,开启了一场对“梦想家园”的唯美想象。展会期间,欢迎市民前往感受生活与自然的艺术融合,将美好生活灵感带回家。(重庆晨报)

>>19日,记者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九寨沟景区于10月19日晚在该网站上发布《九寨沟景区关于部分区域对外开放(试运行)补充公告》,将景区单日游客接待最大限量由5000人次调整至8000人次。(人民网)

【聊城事】

>>19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2019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已于日前出炉,全国共有107家基地入围,重庆网商产业园、重庆海龙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合川钓鱼城小企业创业基地榜上有名。

>>20日,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东西两岸两个主塔的中横梁混凝土,先后浇筑完毕。标志着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白居寺长江大桥预计2021年底建成,大桥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市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华龙网记者董进)

>>19日,2019重庆城市管理大型互动暨垃圾分类全流程体验活动在九龙坡区启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组成的体验团,通过垃圾分类VR游戏、专题讲座及参观环保发电厂等活动,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性质和内容。

>>日前,国务院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万州区的西山钟楼成功入选。这座钟楼是万州区的标志性建筑,至今已有88年的历史。西山钟楼,位于万州西山公园,被誉为“万州八景”之一。

>>记者近日从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了解到,金海湾滨江公园滨水活动体验区均已完工,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后已正式对外开放。

20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儿童工作坊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启。画展展出了关于教师、军人、医生、科学家、消防员等题材的画作,让孩子们总能找到自己长大后想成为的那类人,以及理想中的未来世界。(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今日纵览】

>>近日,一则“小学生发现刷脸取件漏洞”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媒体报道,多位小学生通过打印取件人照片的方式,用照片“刷脸”就轻而易举地打开快递柜取件。涉事快递柜企业、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向记者回应,收到部分用户反馈后,已下线智能快递柜“刷脸取件”功能。

>>日前,一款写满数学函数公式的蛋糕走红网络。创作者秦贞义称,他为让蛋糕作品与众不同,构思了四天做了这款写满数学公式的蛋糕,制作花了一个小时。此外,他还创作了一系列校园风蛋糕,包括闺蜜、同桌等。

>>最近,江苏苏州吴江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在角落发现了并不属于失主的手机和银行卡。随后,一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是一时糊涂,央求失主原谅并把其遗漏的手机和银行卡还给他……目前,该男子被依法拘留13日。

>>看电视、玩手机以及一些不良的读书写字习惯,让一些孩子过早就加入了“小眼镜”的行列。最近,东莞一名15岁的少年近视度数竟然高达2400度,他曾因怕被同学取笑,尽量避免在学校佩戴眼镜,没想到度数一年飙升上千度。医生提醒,切记一定要让孩子佩戴与近视度数相匹配的眼镜,以免近视度数发展过快。

【娱体烩】

>>昨日,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开幕式举行,电影《春潮》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展映。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下设展映单元、竞赛单元、电影项目创投会、电影公开课及学术工作坊等五大单元,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47场电影展映都将免费对观众开放。

>>据猫眼数据,截至20日18时34分,《中国机长》累计票房达到26.71亿,超越《速度与激情8》升入中国电影市场影史票房前十。目前中国影视票房前十名仅剩《复联4》一部外国片。

>>近日,改编自人民文学奖得主、金牌编剧海飞的同名小说,并由张若昀、王鸥、孙艺洲等主演的电视剧《谍战深海之惊蛰》宣布10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同时发布了一组“伺机而动”版群像海报,海报中众人分成正邪分明的两个阵营,他们均持枪警戒,等待时机随时行动,一场来势汹涌的暗战交锋即将拉开序幕。

[赛事播报]

>>20日,201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打响,朱雨玲对阵刘诗雯,最终刘诗雯4-2朱雨玲,获得冠军,她也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

>>在提前实现赛季保级之后,重庆斯威却在郑州遭遇了一场失利。昨晚,中超第26轮中,重庆斯威客场0-1不敌河南建业。目前,重庆斯威以33分排名中超第10,距中超排名第7的天津泰达差2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依然有机会冲击赛季最佳成绩。

>>20日晚,在2019/20赛季英超第9轮一场焦点战上,曼联主场1-1战平利物浦。曼联主场连平近4轮不胜,各项赛事近6场运动战不胜。利物浦开季8连胜被终结,跨赛季17连胜终止,但仍以6分优势领跑。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203路公交车班次太少,每天早上人满为患。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3线运行民安华福至站西路,配车30台,平均高峰时段发车5-6分钟/班,平均平峰时段发车6-8分钟/班。由于该线线路长、堵点多,影响线路运行间隔。我单位抽调了6台其他线路车辆在高峰时段支援,运行区间车,以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网友反映:歌乐山矿山坡路段长期没有路灯。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