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我市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

>渝186个医疗机构可换驾驶证

>天下第一锅出征第二届进博会

>更方便!重庆公交新开4条线路

>男子查出HIV遭拒录 起诉茅台

今日重庆多云转阴,15-25℃。

【封面新闻】

10月17日,江北区江北嘴,大量栖息在江边的白鹭与背后的城市相映成趣。随着我市近年来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成群的白鹭又回到了嘉陵江边,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抢头条】

>>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进一步在解决体制性障碍、克服机制性梗阻、开展政策性创新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重庆日报)

>>重庆市政府网近日对外公布了《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重庆市政府决定将《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赔偿补偿规定》等6件规章予以废止,不再施行;对《重庆市建设工程监理管理办法》等2件规章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8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在全市的市、区县、乡镇(街道)3级政务服务机构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建立以评价、反馈、改进、监督、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政务服务评价制度。(重庆日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将在江城武汉同场竞技、增进友谊。(新华社)

>>据媒体当地时间10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波音公司隐瞒了2016年员工之间关于飞行控制系统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与两架波音737Max坠机有关。相关信息披露,可能会为波音公司遭全球停飞的737Max机型再蒙上阴影。(央视新闻)

【聊城事】

>>10月17日-18日,首次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据介绍,2019年1-8月,重庆全市授权发明专利超过5000件,同比增长约20%。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同比增长53%,地理标志总量达到253件。(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8日,来自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从今年6月起,交巡警总队优化了驾驶人体检医院布点,将服务延伸至乡镇,目前全市已有186个体检医疗机构能够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业务。

>>18日下午,德庄集团“天下第一大火锅”从该公司起运出发,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世界级展会舞台上展示重庆火锅魅力。据了解,“天下第一大火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和祥和。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为更好保证公交线路对城市的覆盖率,重庆公交集团增加4条全新的线路,184路(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环线)、197路(瑞祥路-弹子石群慧路)、600路(两路城南-轨道回兴站)、1264路(金凤-轨道大学城站);并对16条公交路线做出了优化调整,其中有2条线路的开收班时间发生变化;另外还撤销了2条线路,439路(重庆北站-菜园坝火车站)、654 路(双凤桥枢纽站-凯歌路)。

>>27日起,国内民航业将切换至冬春季航班计划。华夏航空18日发布消息,届时重庆出港将新增到衡阳、景德镇、哈尔滨、义乌、泉州、丽江、西双版纳、张家口等多地的航班。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亮相武汉体育中心。华夏文明、中国智慧、军事元素、世界和平,在激昂的音乐中、在全景立体表演中、在观众互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今日纵览】

>>“只要是孤寡老人,都可以在我店里随便点,免费吃!”做出这个决定后,解放碑附近一家拉面馆的老板马明义到打印店制作了一条横幅,从国庆节开始,挂在店门口。本月以来,已免费接待了20多位老人。“重庆对我有恩。”马明义说,这些年来,在其他城市也曾打过工,但重庆让他最想留下来,所以想以这种形式“报恩”。

>>据四川省登山协会消息,18日晨,一名登山者在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大峰垭口附近发生滑坠,登山者朝长坪沟方向坠落遇难。据最新消息,遇难者遗体已在长坪沟三峰一侧找到,当地警方已到现场,目前遗体开始往山下转移。

>>近日,32岁的男子刘元(化名)自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被检测”了HIV(艾滋病病毒),并被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拒录。多次沟通无效后,他一纸诉状将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引发网友关注。有人认为,不应该受歧视,也有人认为对其他员工不公平。据了解,目前此事正在立案阶段,还未安排开庭。

>>针对网传西安一高校禁止学生染头发、穿汉服、谈恋爱,如有类似行为学生将被记处分一事,涉事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18日下午回应称,网传信息不属实。学校不提倡前述行为,但并非禁止,未曾对有上述行为的学生进行过处分。

>>滴滴近期公布了安全攻坚一年来,网约车用户使用安全功能的情况。据统计,使用各项安全功能的乘客司机显著增多,不同用户偏好使用的安全功能也不尽相同。比如,女乘客使用行程分享的总数是男乘客的2倍,男乘客使用线上“代叫车”的次数比女乘客高11%。

【娱体烩】

>>18日上午,浙江卫视演技PK真人秀《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宣布定档:节目将从10月26日20:30和观众见面。同时官宣最新一季阵容:张国立、郭涛领衔,李宇春、李冰冰也要来。

>>由李安执导,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新作《双子杀手》18日正式上映,截至发稿,电影票房已超过5000万。李安再度以120帧+4K+3D的拍摄方式完成,首批影迷表示:“高帧率的拍摄,能感觉火花扑面而来,仿佛下一秒拳头就要打在脸上了。”(华龙网记者李袅)

>>西班牙皇家足协竞赛委员会17日决定,由于受加泰罗尼亚局势影响,原定于10月26日在巴塞罗那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推迟举行。

[赛事播报]

>>18日晚,在中超第26轮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深圳佳兆业主场2:3不敌广州恒大,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仅积19分。这意味着33分在手的重庆斯威,已经提前完成本赛季中超联赛保级目标。

【“影”响你】

[电影推荐]

★《双子杀手》

>>上映时间:10月18日

>>剧情简介

美国国防情报局特工Henry(威尔-史密斯饰),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到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在两人的激烈较量中,他发现这名杀手竟然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一场我与我的对决旋即展开,而背后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沉睡魔咒2》

>>上映时间:10月18日

>>剧情简介

玛琳菲森和她的教女奥罗拉因为即将举行的婚礼、意想不到的盟友,和新的黑势力被拉向不同的方向,同时也开始质疑起联结她们的复杂家庭关系。

【TV视界】

20:15 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

20:15 故事片:一号目标(CCTV-6)

21:27 传奇故事(江西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