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渝举办

>关注:2020年国考重庆招录情况

>用一纸营业执照能申请公租房?

>重庆将新增到南昌等多地航线

>今明重庆局地最低气温仅11℃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17-20℃

【封面新闻】

还记得在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中惊艳亮相的“魅力重庆”彩车吗?本月17日-31日,市民可到重庆人民广场看“魅力重庆”彩车。17日当天,除了“魅力重庆”彩车互动表演,还有铜梁龙舞、大足鲤鱼灯舞表演,演出时间为上午10:00、11:00、12:00和下午2:30、4:30以及19:00六个时间段。(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抢头条】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9-21日在重庆博览中心举行,今(15)日,记者从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城市规划年会主题是“活力城乡 美好人居”,这也是继2010年后重庆第二次承办这一盛会。(华龙网记者王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重庆市商务委主动对接英国、澳大利亚、阿塞拜疆、日本等外国驻华使领馆和商协会,举办了4场展前供需对接会、4场进口政策和成交统计培训会、3场集中签约活动。截至今年10月,重庆首届进博会的成交完成率逾七成。(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重庆市激励研发投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据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5日,每个企业限申报一个战略性新产品项目。(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过半系猪肉价格上涨推动。今年1至9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5%,低于全年3%左右的调控预期目标。(新华网)


【聊城事】

>>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通报,国庆节后第一周,全市交巡警查处客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5万起。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全市交巡警还将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查整治重中型货车超速、逆行、闯红灯、闯禁、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7类闯禁乱行、野蛮驾驶突出违法行为,同时严格依法查处面包车涉牌涉证、超员超速、非法改装、违反交通信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影响安全、扰乱秩序的5类突出违法行为。(华龙网记者阙影)

>>10月14日,“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市民间艺术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幕。近百幅民间艺术品携手亮相,向人们展现重庆深厚的文化内涵。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马上又要到民航换季的时候了,每年这个时候,各大航空公司都会对航线进行调整。15日,记者梳理各大航司新航季航线发现,重庆将新增到南昌、上饶、扬州等多地航线,并加密到景洪、上海等航线。据悉,2019年冬春航季将从10月27日开始,到2020年3月28日结束,共计154天。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华绝技展演《赤脚斜走大刀》首场演出,即将于本周末上午10:30在重庆园博园露天剧场隆重登场。届时,入园游客将能一睹《赤脚斜走大刀》《绝技之花》《走无固定酒瓶》等表演。(华龙网记者董进)

>>昨日,重庆各地持续阴冷秋雨,多地气温不足20℃。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仍有阴雨,局地雨量可达暴雨。17日天气好转,阳光有望回归。(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202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及相关职位表。根据本次公告,今年招录总人数为2.4万余人,其中重庆地区共招录448人。据了解,2020年国考将于10月15日-10月24日进行网上报名,11月24日全国范围类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重庆地区招录岗位226个 招录人数448人]

根据2020年国考职位表来看,在重庆地区工作的岗位226个,共招录448人,较去年有大幅增加。

今年重庆市国家税务局招考人数达327人,是去年招考人数的近3倍。重庆海关招考人数达27人,为近四年最多。也有个别岗位今年无招考计划,如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重庆地区取消专科学历要求]

根据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来看,重庆地区取消了专科学历要求。招录本科及以上学历岗位199个,共计392人,占比83.5%;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岗位7个,共计14人,占比3%,涉及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国家税务总局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地震局四个部门。从职位表来看,金融学、经济学、财会学、数学等专业依然是本次招考的主要对象。

[近半岗位不限制工作年限]

本次招考新增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其中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招考3人,涉及专业日语、朝鲜语、泰语、阿拉伯语以及电子信息类;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4人,专业不限。本次岗位中,近半岗位不限制基层工作经验年限。不限制基层工作经验年限的岗位共126个,281人;其他岗位为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特设。

[专家建议:尽可能多挑选限制条件较多 且自己符合的岗位]

重庆华图教育考辅专家陈幸怡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尽可能地挑选限制条件较多且自己符合的岗位,以减少竞争压力。“建议大家可以多挑选两个职位备选,在10月15日进行报考,期间可以多关注报考人数,挑选竞争人数较少的岗位进行报考。”

10月11日,江北区北滨路石门大桥至吉川路段,市民在拓宽改造后的景观带上慢跑。目前,北滨路嘉华大桥到石门大桥段综合改造工程景观提升进入收尾阶段,嘉华大桥至吉川路口段改造基本完工,石门大桥至吉川路口段改造今年底完工。


【今日纵览】

>>最近,重庆的老唐心里很窝火,他花3200元办下来的一纸营业执照,变成了一张废纸,原本指望用它作为“敲门砖”来申请云南玉溪公租房,结果愿望成了泡影。记者联系上玉溪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一位汪姓工作人员说,确实已暂停受理非玉溪市籍人员申请公租房业务。原因是因为他们在核查中发现,有些人办理营业执照却没有实质性的营业行为,甚至没有经营场地。目前玉溪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已经开始对通过办理营业执照成功申请到公租房的住户进行复查。(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一群“抠脚大汉”冒充女性和男网友网恋;时机成熟后派出女性和男网友见面,让其购买烟酒去“见父母”;烟酒到手后,女性借故离开随后退货并拉黑男网友。近日,重庆渝北警方就打掉了一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查获多本诈骗专用话术本。(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四川德阳绵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5日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网上流传“绵竹天一学院学生当小三被人分尸喂狗”“绵竹天一学院煮饭工人被杀”等信息,该局经调查,上述信息均属不实信息,特此辟谣。

>>美国天文学家领衔的一个国际团队首次利用57亿光年外星系团产生的X射线引力透镜效应,观测到94亿光年外一个矮星系的造星过程,为探索星系起源提供了一种新的观测手段。


【娱体烩】

>>14日,电影《打过长江去》、《太阳升起的时刻》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据悉,《打过长江去》将于10月16日全国上映,《太阳升起的时刻》也将于近期上映。

>>电影《决胜时刻》上映20多天后,累计票房已突破1亿,每日上座率依然位居榜单前列。为了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博纳影业旗下院线尤其是北京地区影院将长期放映该片。

>>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和玛格特-罗比等人主演的电影《好莱坞往事》已正式定档10月25日在内地上映。

>>中国足协在当地时间15日13时许、即比赛正式开踢前7小时,对外公布了国足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客场对阵菲律宾队的23人比赛名单,前锋韦世豪和杨立瑜此次虽随队前来菲律宾,但遗憾落选。

[赛事播报]

>>1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首届世界沙滩运动会男子3X3沙滩篮球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1比18战胜阿根廷队。


【享阅读】

分享图书:《优势成长:成长,成事,成为极少数》

[内容简介]

这本书针对当下年轻人面对的个人成长的迷茫之处和成长痛点,将年轻人关注的个人成长和自我提升的硬本领和软技巧收入本书。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16-21℃

涪陵 小雨转阴 16-19℃

黔江 小雨 13-17℃

江津 小雨转阴 17-19℃

合川 小雨转阴 16-19℃

永川 小雨转阴 16-1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