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81辆公车13日在奥体中心开拍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12日举行

>2019西部HR技能大赛今起报名

>上海迪士尼实行新儿童票标准

>今夜起重庆各地将迎降温降雨

重庆明天小雨,18-23℃。

【封面新闻】

重庆彩车在国家体育馆展示,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抢头条】

>>今(9)日,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卫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峰会将于11月4日—11月5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江北嘴举行。

据悉,峰会将邀请中新双方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和商贸部门、重庆市及西部省区有关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央行负责人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亚太区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会,其中重要嘉宾200余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9)日,记者获悉,重庆国有企业公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将于本周日(13日)上午9:30在奥体中心举行,共81辆车参拍,其中29辆起拍价不足万元,最低起拍价仅2000元。感兴趣的市民可于10月10日—12日到预展现场报名参拍。(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明确规定,自明年1月起,在产品最小包装物的主要展示版面上设置警示区,明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同时警示区面积不小于其所在版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人民日报)

>>上海迪士尼官方日前宣布,10月8日起,上海迪士尼实行新儿童票标准。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含)至11周岁(含);或身高1.0米以上至1.4米(含1.4米)的儿童游客可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75折的优惠。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以下或身高1.0米及以下的婴幼儿游客可免票入园。提醒,要享受该优惠须携带有照片的官方证明,如身份证、医保卡及护照等。(重庆商报)


【聊城事】

>>即日起,针对国庆节后工地、工厂等复工生产,大型物流货运、工程和渣土运输、剧毒和危化品运输等恢复营运,路面违法易出现反弹的情况,交巡警将开展重点车型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保障全市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9)日,记者获悉,2019年第三届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举办,作为本届西博会的特色项目,2019西部HR技能大赛网络报名即日启动。参赛选手可在“10月9日-10月18日”期间通过关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微信公众号-西博会-HR技能大赛报名参赛。(华龙网记者李袅)

>>记者今(9)日从汇博人才市场获悉,10月12日上午8:30-12:00,重庆人才博览大型招聘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这是国庆假期之后重庆市内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届时将有400余家企业将进场招聘,提供岗位万余个。

>>10月8日起,冰岛签证就可以在重庆申请办理,不用再去北京啦。记者从位于渝中区民生路235号海航保利国际中心33-F的重庆联合签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目前已开始受理冰岛签证申请业务。递交申请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到下午3点 (除法定节假日外)。申请资料进使馆后,15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理完成。

>>近日,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开州、巫溪、城口雨势最强。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夜新一轮降雨将袭击山城,或持续到11日夜间,东北部局地可能有暴雨出没,当地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华龙网记者董进)

7日,重庆大学博物馆在虎溪校区开馆,并举办了“大象有形--中国古典造型艺术展”,共展出佛造像、玉器、青铜器等400余件展品。在展馆的墙壁上,还有系统介绍青铜器历史、制玉工序、各种纹饰图案含义的文字说明和图表等,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造型艺术的发展脉络和传统文化魅力。


【今日纵览】

>>10月7日下午17时50分,重庆大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足香山美地小区外有一个小男孩趴在停车库外阶梯上睡了1个多小时了,一直都没有家长寻找。经民警了解,小孩名叫小陶陶,4岁,小孩的母亲参加完朋友宴席后,就和朋友打起了麻将,直到下午宴席要开饭了,才发现小孩不见了,开始四处寻找。民警叮嘱家长今后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针对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的有关涉港错误言论,截至10月8日,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25个NBA官方合作伙伴中,有11家中国品牌已经公开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的合作,它们分别是安踏、长虹、携程、德克士、一嗨、康师傅、美菱、蒙牛、咪咕、吾尊、小赢科技。

>>10月7日,以色列生物科技初创公司Aleph Farms宣布,公司于9月26日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了一项联合实验,运用3D生物打印机成功培育首块太空人造肉。Aleph Farms方面表示,实验结果表明人造肉技术能够应用于太空环境,并有望为宇航员提供肉类食品。但这项实验仅是人造肉概念的证明,公司的人造肉牛排或汉堡要真上到消费者餐桌还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娱体烩】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8日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我国电影票房为50.5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比此前的同档期纪录增长86.42%。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

>>当地时间10月5日晚,应第21届曼谷国际舞蹈音乐节邀请,中国演员李玉刚将其2019年全新作品《昭君出塞》在曼谷的泰国文化中心呈现给泰国观众。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自10月1日在北美正式公映以来,吸引了大批华侨华人,上映首周的票房总额超过155万美元。

>>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世界杯新闻发布会9日在成都举行。会上宣布,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和男子世界杯分别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和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

>>2019体操世锦赛8日进行了女子团体决赛,“黑珍珠”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以较大优势夺冠,中国选手刘婷婷在高低杠和平衡木比赛中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9-24℃

涪陵 小雨 18-22℃

黔江 小雨 17-24℃

江津 小雨 18-24℃

合川 小雨 17-21℃

永川 小雨 17-2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