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西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涪陵页岩气田两口新井投产

>红色旅游线路成为最大黑马

>交巡警:提前规划错峰返程

>今明两天气温以阴雨天为主

今日重庆多云转阴,20-29℃

【封面新闻】

他们是施工现场的工人、是街头执勤的武警、是动车上的列车员、是车站里的志愿者、是道路上的交巡警、是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他们的默默坚守,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为我们的节日保驾护航,请为他们点赞!图为4日,云阳长江大桥桥头,交巡警正在指挥交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利。

【国庆要闻】

>>昨日已是国庆长假第5天,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返程大军日渐增多,前往重庆西站乘坐火车、接送乘客的车流量和交通压力增加越来越明显,预计6日和7日将达到最高峰,早上06:40-09:30、下午15:00-20:30时段通行压力明显。(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国庆前3天,坐飞机来重庆游玩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7%,火车票热度增长21%。红色旅游线路成为今年国庆的最大黑马,热度较往年增长1.5倍。(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5日,川美黄桷坪校区重庆当代美术馆,在此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雕塑作品展吸引大批参观者,众多外地观众专程来此学习、游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据悉,雕塑作品展将免费展出至10月25日。

>>4日,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81-2HF、181-3HF两口新井顺利投产,日增气23万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个大礼包。(重庆日报)

>>5日,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气温将以阴雨天为主,温馨提醒外出的游客记得添衣带伞。(华龙网记者王玮)

【国庆出行】

5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公告表示,受国庆假期自驾集中返程影响,预计从6日15时30分至21时,7日15时至22时,进入重庆主城区内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建议驾驶员,提前规划返程时间和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错峰返程。

>>进城车辆绕行线路:

1.东环立交:东环立交G65绕城互通至黑石子立交段、G50绕城互通至东环立交段预计拥堵时段10月5日17时至19时,6日16时30分至19时,7日16时30分至20时。建议进城车辆绕行鱼嘴立交-长安大道-现代大道-盛兴大道-渝航大道/机场路;唐家沱立交-海尔路-白杨沟立交-虾子蝙-五桂立交/五里店。

2.北环立交:北环立交G75北碚至北环立交段预计拥堵时段10月5日17时30分至19时,6日17时至19时,7日16时30分至19时30分。建议进城车辆绕行蔡家立交-中环快速路-嘉悦大桥-金兴大道;礼嘉立交-金渝大道-重光立交-人和/金渝立交。

3.西环立交:西环立交G85绕城互通至西环立交段预计拥堵时段10月5日16时至19时,6日15时30分至21时,7日15时至22时。建议进城车辆绕行白市驿互通-白龙路-农科大道-华岩隧道-华龙大道/五福大道-华岩立交/西城大道。

4.G93大学城隧道:G93大学城隧道预计拥堵时段10月5日16时至18时,6日16时至21时,7日15时30分至21时30分。建议进城车辆绕行双碑隧道、双碑大桥。

5.江南立交:江南立交预计拥堵时段10月5日16时30分至19时,6日15时30分至20时,7日15时至20时。建议进城车辆绕行盘龙立交。

6.南环立交:南环立交G65绕城互通至南环立交段、G75绕城互通至南环立交段预计拥堵时段10月5日17时至18时30分,6日16时至19时30分,7日15时30分至20时。建议进城车辆绕行百合立交-东城大道-福鹿大道-通江大道-石塔立交。

国庆期间,浙江省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古村举办“晒秋节”,五颜六色的农作物在古村落各处组成不同的图案,与传统民居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图为10月5日,新叶古村内的“晒秋”美景。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庆之变.卫生健康】

452个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医院仅2家,实有床位数2001张……这是1949年时重庆的医疗卫生“家底”。

新中国成立后,这一局面逐渐发生改变。70年来,重庆不断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的投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新一轮医疗改革的实施,我市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各类传染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常见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降低,人们预期寿命得到提高。

>>重庆卫生健康--“第一”

1、1950年4月6日,由卫生、公安、民政、文教局组成重庆市卫生委员会,开展新中国成立后全市第一次“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

2、1956年,重庆市出生婴儿88704人,其中新法接生86118人,新法接生率达97.08%,第一次消灭了新生儿破伤风和产褥热。

3、1957年,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冉瑞图采用的肝内胆管空肠胆总管吻合术胆内管引流方法,为国内首创。

4、1965年,重庆市外科医院骨科对一拇指完全断裂患者施行再植手术,功能恢复,为世界断拇指断裂再植成活的首例报道。

5、2002年,重庆市卫生局受国家卫生部委托,向南太平洋岛国巴新派遣中国援外医疗队,这也是派往南太平洋地区的首支中国医疗队。

6、2009年,西南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鲜继淑荣获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成为重庆首个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

7、2010年3月,重庆药品交易所成立,在全国首创药品电子挂牌交易方式,实行公平公开、阳光交易,并于当年12月29日正式上线交易。

8、2014年10月,重庆市名中医、市中医院名老中医药专家郑新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成为重庆首个“国医大师”。

【娱体烩】

>>据猫眼数据,《中国机长》单日票房在10月5日21点44分逆袭《我和我的祖国》,成为10月5日票房榜第一。这也是《中国机长》自正式上映以来首次夺得单日票房榜冠军。

>>5日,电影《中国女排》片场视频流出。视频中巩俐在拍摄现场和探班的成龙大哥开心互动,两人满脸笑容,而巩俐饰演的郎平造型也首次曝光,扮相还原度极高。

>>5日,网上曝光了一张疑似《少年的你》影院宣传海报,照片上日期显示该片将于10月25日上映,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据了解,该海报并非官方宣传物料,影片目前没有任何官宣档期消息,片方目前暂未回应。

>>据国际排联官网消息,在国际排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女排以320分重返榜首,美国与塞尔维亚分列二、三位。

>>北京时间10月5日22:00,2019/20赛季西甲第8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4比2力克格拉纳达。

【深情时刻】

新中国迎来70华诞,庆祝大会、阅兵式,各地精彩纷呈的联欢活动,全城飘扬的五星红旗,耳边萦绕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国庆期间,有没有某个瞬间让你特别激情澎湃,热泪盈眶?

来,记录下国庆期间您最感慨最深情的时刻,编辑短信“姓名+深情时刻”发送到10658000782301,参与到我们的互动活动中来,分享您的“深情”。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