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节日期间重庆市场供应量充足

>四公里枢纽站明日将提前开门

>国庆期间多路公交车延迟收班

>重庆十八梯山城记忆馆已揭牌

>国庆期间部分医院门诊有变化

重庆明天阴,21-28℃。

【封面新闻】

今(30)日,我市社会各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仪式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图为老兵在烈士墓前昂首挺胸高唱国歌。(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抢头条】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敬献花篮仪式前,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领导同志来到毛主席纪念堂。习近平等向毛泽东同志坐像三鞠躬,随后来到瞻仰厅,瞻仰毛泽东同志遗容,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新华社)

>>今(30)日,重庆举行新版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为2018年评定的甘伟、符朝荣、张照、杨雪峰4位重庆籍烈士颁授烈士光荣证。在仪式上,4位烈士的遗属获授烈士光荣证。(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为保证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多措并举加强了国庆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29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目前,全市猪肉、蔬菜、水果、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重庆日报)

>>28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重庆市湿地保护条例》于9月26日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每年11月第3周为重庆湿地保护宣传周。(重庆日报)

>>今(30)日,记者从重庆四公里枢纽站了解到,今起车站已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客流量将达5万人次。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明日车站将提前到5:30开门迎客。(华龙网记者刘艳)

【嘿关注】

29日,记者从主城部分医院了解到,在国庆长假期间,门诊时间有变化,需要就诊的市民请留意。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

三院院区:

10月1日-10月7日,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妇产科、过敏反应科全天候诊,老年科除6日外全天候诊,肾内科除1日外全天候诊;

消化内科、肿瘤血液科、普外科1-7日上午候诊;

中医科、骨科、肝胆科除5、6日外,其余节日上午均有门诊;

神经内科除5、6日上午门诊,其他时间全天候诊;

心血管内科除4、7日全天候诊,其余是上午半天候诊;

呼吸科1-3日全天,4-7日上午候诊;

内分泌科1-3日上午,4、5、7日全天候诊;

泌尿科4-7日上午候诊。

中山院区:

10月1日-7日,心血管内科、综合科、骨科上午应诊;

10月1日-2日、7日,眼科上午应诊。

江北院区:

10月1日、3日、5日、7日,呼吸科、心血管内科正常应诊;

10月2日、4日、6日,内科、心血管内科正常应诊,其他专科住院部正常应诊。

另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三甲)已确定于12月29日开诊。

>>重庆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10月1日-10月7日,上午有门诊。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0月1日-10月3日门诊不应诊,病员请到相应病区就诊;10月4日-10月7日,上午有门诊。

>>重医附一院:10月1日-10月5日上午有门诊,10月6日-10月7日全天应诊。

>>重医附二院

渝中院区:

10月1日-10月3日,除中西医结合科、妇科全天应诊外,其他科室上午有门诊,10月4日-10月7日,部分科室全天应诊。

江南院区:

10月1日-10月3日,除中西医结合科停诊外,其他科室上午有门诊,10月4日-10月7日,部分科室全天应诊。

>>市妇幼保健院:10月1日-10月7日,遗传与生殖研究所上午有门诊,儿童保健科仅10月6日、7日上午接诊,儿科、产科正常应诊,计划生育科10月4日-7日上午门诊,乳腺科停诊。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中医院正常应诊。

【聊城事】

>>今(30)日消息,从今天起,重庆火车站迎来了国庆出行的高峰。重庆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2万人、比平时增加了9万人,共加开列车29列。出行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将发送旅客25.5万人。针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应对。

>>[重庆应急]国庆长假期间,市应急局将成立40个工作组深入各个区县,一对一蹲点督促指导工作;全市应急系统3万余名干部职工将坚守岗位,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两大领域安全平稳。

>>29日,重庆十八梯山城记忆馆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揭牌。记忆馆共4层,馆内陈列了大量老重庆珍贵的书籍、影像、视频资料,并利用多媒体数字技术,对文本、图形、图像、声音、动画、视频等多种信息进行了综合处理和呈现,将旧时山城记忆重新呈现在大众视野中。

>>今(30)日,记者从两江公交公司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在国庆节期间的出行需求,两江公交公司的部分公交线路将延时收班,具体为:

9月30日和10月7日:重庆北站北广场延时线路:245线(重庆北站北广场-梨树湾)、622线(重庆北站北广场-工职学院)、820线(重庆北站北广场-上江城)延时至22:30收班。公交663线的收班时间为最后一列火车到达后30分钟。

10月1日-7日:洪崖洞延时线路:111线(小什字-龙溪镇金龙路)、151线(小什字-新城馨苑)、866线(小什字-五里坪)延时至23:00收班。

另悉,南部公交弹子石分公司发布消息,国庆期间,为方便游客赏山城夜景,公交375路将延时至晚上10时收班。据悉,该线路运行南岸盘龙山至双峰山,途经南滨路,在海棠烟雨公园、东水门大桥等地都有站点,乘客可沿途打卡南滨路景点,并欣赏对岸夜景。

还记得6月23日在重庆动物园出生的两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吗?今(30)日,重庆动物园为四只可爱的熊猫宝宝举行了满百天命名仪式,公布“四宝”名字分别为“双双”“重重”“喜喜”“庆庆”,寓意为“双重喜庆”。(华龙网记者唐雨 董进)

【今日纵览】

>>今(30)日,绿荫环绕的西南大学第一运动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当20余名学生“请出”一幅长达70米的绘画长卷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据了解,这幅70米长的绘画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40余名师生完成,从23日开始,一直到28日完工,连续工作了五天五夜。

>>昨日,来自携程数据,有超过300万名生于1949年的“新中国同龄人”,走向全球超100个国家。最远到达南北极,最深接近马里亚纳海沟,最高到达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营,轻松打卡世界奇迹。另外,入选白发旅行者最爱国内目的地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深圳、三亚、重庆、杭州、昆明。

>>26日晚,成都公安局青羊分局的民警唐宇等人正开着巡逻车在天府广场上巡逻,突然一个小男孩窜到他们巡逻车前,停了下来,然后转过身敬了一个礼。民警冯笠立即按下快门,抓拍到了这一动人的瞬间。照片中,小男孩站得笔直,伸出右手向巡逻警车敬礼。警车内,警察叔叔脸上也笑开了花。被问及为什么要敬礼,小男孩称他觉得警察叔叔太辛苦了,总是不回家。

>>28日,河南平顶山,一6岁男孩玩捉迷藏时想到躲在洗衣机内不会被找到,却没想到要出来的时候被卡住。消防员到场后,边安慰小孩情绪边施救。期间还叮嘱一下,“上学讲给你的老师同学听。”最终,消防员利用香油将小孩被卡的腿慢慢抽出。经检查,小孩只受了皮外伤,并无大碍。

【娱体烩】

>>前一阵上映的电影《烈火英雄》赚足了观众的眼泪,29日晚,一部消防题材音乐剧《烈火英雄》在重庆大剧院成功首演。演出现场,消防员们全副武装,侦查搜救、人员疏散、内攻灭火……一系列的救援情节刻画了逆火而行的消防救援队伍的时代风采。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30)日,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影《中国机长》登陆各大院线。这部根据重庆籍机长刘传健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还未上映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根据专业票房软件猫眼显示,截至29日上午,该片的预售票房已超过1.58亿元。

>>今(30)日,刘诗诗工作室发文“十月秋来,不负等待,遇见美好”,暗示刘诗诗或将于10月复工。晒出的照片中,刘诗诗侧颜精致,当妈妈后的她眉宇间更多了一份温柔与恬淡,气质超好!

>>29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杯落幕,中国队以11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成功卫冕。在颁奖典礼上,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揭晓,中国队共有4人入选,分别是最佳主攻朱婷、最佳副攻颜妮、最佳二传丁霞、最佳自由人王梦洁。

>>今(30)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宣布补充征召山东鲁能球员刘洋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赛事播报]

>>今(3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9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季军。刘虹以1小时32分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慢生活】

生姜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植物,可以去腥调味。平时我们买生姜时,都会一次性买许多,放在家里存储。但存储一段时间,它会变得干瘪。那么要怎么存储,才不会变得干瘪呢?接下来教你几招,不管放多久,生姜都是新鲜的。

★第一招--食用盐保存法

准备一些食盐,以及面巾纸,保鲜膜。面巾纸上晒一些食盐,将生姜放入纸巾中包裹,因为纸巾不能完全密封,所以外层还需要用保鲜膜包裹一下,密封好后,生姜就可以存储一段时间,保持新鲜的状态。

★第二招--保鲜膜保存法

准备一盆清水,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放入生姜浸泡,浸泡时间为15分钟左右。浸泡好后,用纸巾擦干生姜表面的水分,放到通风的地方,将生姜表面水分吹干,注意不能暴晒。

生姜吹干后,用保鲜膜密封起来,包裹时,里面一定不能有空气。经过这样处理的生姜,它可以保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坏,也不会干瘪。

★第三招--埋土里保存法

生姜是从泥土里面生长出来的,所以把生姜放到泥土当中,也是一个很好的保存方法。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0-32℃

涪陵 阴 20-26℃

黔江 多云 17-30℃

江津 小雨转阴 21-28℃

合川 小雨转阴 20-26℃

永川 小雨 21-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