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国债发行总额创年度新高 

>重庆市群众合唱音乐会今举行

>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开工了

>重庆长江流域禁捕时间表出炉

>国庆期间观光巴士夜间线开通 

今日重庆晴,20-30℃

【封面新闻】

9月21日起至10月10日,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灯光秀”在重庆上演,数十万盏璀璨的灯光,点亮山城的夜空。图为9月27日,渝中半岛和江北嘴灯火璀璨,高楼呈现“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字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抢头条】

>>9月2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重庆大学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全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教师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庆日报)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等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我市先进模范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上节日祝福。(重庆日报)

>>27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9月,重庆市已累计发行储蓄国债62.65亿元,同比增长54.88%,已累计发行额首次突破60亿元大关,创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地区年度国债发行量新高,实现里程碑式突破。(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市民宗委获悉,重庆有14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16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重庆日报)

>>财政部部长刘昆27日表示,截至目前,有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完成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共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新华社)


【聊城事】

>>“歌唱祖国”——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合唱音乐会将于28日19时30分在重庆大剧院大剧场举行。重庆卫视将对演出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广大市民收看。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印发了《重庆市长江流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我市长江流域在3年内逐步实施禁捕,2022年1月1日零时起,所有河流(不包括河流形成、流经的水库)暂定实行10年禁捕。

>>9月中旬开始,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委和市农业农村委,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行业、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4项重点内容,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7日,重庆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场内公路等准备工程举行开工活动,这也标志着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该航电枢纽建成后,将有效消除乌江天险20多处滩险,渠化航道45.3公里,打通渝东南和黔东北地区进入长江的水运大通道。(华龙网记者刘艳)

>>27日,渝中区化龙桥街道及化龙桥国际社区辖区相关爱心企业联合举办的“关爱城市美容师”大型公益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主城将增设30余个“环卫工爱心服务网点”,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

>>27日,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为方便游客赏山城夜景,国庆期间将新增开T040区间线,运行解放碑至南滨路长嘉汇,运行时间为19:00——22:00。(华龙网记者刘艳)

27日,重庆蓝湖郡巴蜀小学四年级2班师生自导自演的“祝福祖国”MV正式出炉。近一个月来,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


【今日纵览】

>>27日晚8点,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多视角直播重庆“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直播点之一的洪崖洞,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入这里。在顶层的栏杆边,人们掏出手机卡位寻找最佳拍摄点,拍摄以“中国红”为底色的独特江岸夜景。

>>昨日,九寨沟景区震后恢复重建两年后,部分景观重新对外开放,共有2870人入园。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到5日的门票已售罄,其他时间段仍有余票。来自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消息,景区实行全网实名制“一人一证、每日限购一张”预购,暂不接待散客。

>>“菁华献颂——颐和园福寿文化展”26日在颐和园德和园扮戏楼开展。记者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获悉,此次共展出99件套文物精品,其中30余件文物是颐和园首次对公众展出,展现了颐和园丰富的宫廷文物收藏及其传统福寿文化内涵。

>>头撞树、甩鞭子,或者一群人围在一起仰天长“笑”……一些中老年朋友的健身“野路子”视频频繁登上网络热搜。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都认为,老人们健身的“野路子”,不仅不科学还伤身。如果一味进行强力锻炼,可能导致本身的疾病加重,甚至诱发其他意外发生。


【娱体烩】

>>27日,记者从市川剧院获悉,作为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川剧《江姐》近日先后走进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演出,共有近2000名师生观看。

>>27日,据多家外媒报道,索尼影业与漫威影业/迪士尼复合!蜘蛛侠也将留在漫威电影宇宙!双方已找到再让漫威影业制作下一部《蜘蛛侠》电影的方法,将联合拍摄第三部。

>>27日,电影《攀登者》在上海举办首映礼。导演李仁港、吴京、张译、井柏然、王景春等人纷纷出席。井柏然穿西装留短发秒变绅士;“九球天后”潘晓婷一身粉装甜美可爱。

>>德国足协27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第43届代表大会,现年62岁的凯勒以257票全票当选第13任德国足协主席。

[赛事播报]

>>在泰国芭堤雅举行的举重世锦赛27日落幕。当日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队小将李雯雯以6举均成功的精彩表现力克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收获中国队第10金。

>>在结束小组赛争夺后,2019年女篮亚洲杯27日迎来第二阶段的比赛。面对新西兰队,稳扎稳打的韩国女篮最终以58:52取胜,成功与中国队会师半决赛。


【“影”响你】

[电影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

>>上映时间:9月30日

>>剧情简介

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中国机长》

>>上映时间:9月30日

>>剧情简介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TV视界】

14:52 下午剧场:大秧歌(12)(重庆卫视)

16:43 雨剧场:地雷战(68)(甘肃卫视)

20:29 美丽剧场:可爱的中国(25)(广西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