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李波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重庆成国内热门目的地Top5!

>西南最大快速充电站今日投运

>国庆高速免费 9座车暂不在列

>英国正研发超音速"太空飞机"

明日重庆晴,19-29℃

【封面新闻】

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办主办的重庆市第四届“我和国旗合个影 文明旅游伴我行”主题活动启动。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大融城、北城天街、九街、鎏嘉码头、鸿恩寺公园、铁山坪广场、科技馆、大剧院等8个点位悬挂国旗,并在观音桥商圈大融城设置志愿服务岗位,发放手持小国旗,号召市民与国旗合影。

【抢头条】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26)日闭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重庆市广阳岛片区总体规划》审议情况的通报,表决通过了《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规定》《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重庆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重庆市节约能源条例》《重庆市湿地保护条例》。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议案。经表决,决定任命李波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全市危化和煤矿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工作会上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盯危化品、煤矿领域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执法检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重庆日报)

>>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经市政府同意,重庆市第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正式公布,全市共有130处历史建筑入选。据了解,三批名录入选的共387处历史建筑中,有近百处是市民通过“随手拍身边的建筑”推荐而来的。(华龙网记者王玮)

>>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媒体有关国庆假期小客车公路通行优惠的相关问题,孙文剑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9座车暂时不在免费行列,9座车的免费政策,从2020年1月1日实施。(澎湃新闻)

>>近日,携程发布《2019国庆假期旅游出行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西安、三亚、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是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据预测,今年国庆节预计将达到近8亿人次出游,国人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集中释放。(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聊城事】

>>你知道吗?大兴机场里还有重庆企业的“黑科技”呢。近日,“东航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正式落地大兴机场,将结合“5G+人工智能”技术,全流程应用“无纸化出行”,以机场预计吞吐量估算,预计每年为旅客完成1亿人次刷脸。(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26)日,国网重庆奥体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正式建成投运,为市民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该站场内共设有90台直流充电桩,180个快充车位,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快速充电站。(华龙网记者董进)

>>25日,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重庆解读会召开,《报告》显示,2018年重庆市商品零售额增长8.1%,餐饮收入额增长11.6%,整体处于较快增长水平。川菜与火锅一起,占据重庆餐饮消费市场的半边天。(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今(26)日从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获悉,由该园与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第23届菊花艺术展将于9月28日亮相重庆园博园。4大展区,10大活动,65天精彩展示,为市民国庆出游、赏花品菊提供了一个绝佳去处。(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今年国庆打算自驾前往四川、云南是不少重庆人的选择。这些路段易堵,需要注意。

以江合路为例,它作为前往四川、云南的大通道。管辖此区域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预计,国庆节期间车流量同比上升30%以上。私家车依然是最大增长群体,长途旅游车辆增加。

[车流从9月30日17时开始大幅增长]

出行时间方面,由于部分群众选择提前出行,车流将从“9月30日”17-22时大幅增长;10月1日9-12时为群众出城集中时段,路面将可能出现拥堵现象;近两年市民选择提前返程,所以10月5日开始将出现返程小高峰;10月6日、10月7日16-19时为群众返程集中时段,车流也将大幅增加。

[易堵路段]

>>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成渝立交、渝泸立交、赵家隧道至江习立交、刁家等路段依然是车流激增缓堵重点路段。

>>绕城高速公司双福北收费站由于货车较多,收费站广场较小,可能出现拥堵车流倒灌现象。

>>最近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的ETC改造施工,个别收费站人工车道无法全部开启,也可能会在下道时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特别提醒:10月1日、2日、6日、7日,8:00-20:00,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渝泸立交-斑竹林立交双向,三轴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限行。

[重庆到四川的绕行线路]

>>绕城小塆互通-江津城区-S106省道(渝合公路,线路与限行路段基本并行)-四川。

>>绕城九永互通-九永高速公路-永江高速-斑竹林互通-江合路-四川。

1949年12月复刊的《新华日报》、淮海战役的军功章、1981年重庆电视台成立时的第一台摄像机……26日,“70年蝶变的影像实物展”在曾家岩书院正式开展,为来参观的市民们送上一记“回忆杀”。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半年,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图为展览现场。(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日前,李先生到杨家坪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将装有十二万二千元现金的包遗失在出租车上。正在民警准备进一步侦查时,李先生的朋友打来电话,出租车司机卢师傅把钱送回下车的地方!经过清点,钱少了几千元。没想到几分钟后卢师傅又赶了回来,他说刚在车后排地上又发现了几千元现金,怕失主着急他赶忙又给送了回来。面对感谢,卢师傅说表示不用留信息,这没啥。

>>逃犯送货上门,居然敢来派出所开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23日,武汉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墩派出所,为新员工袁某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辅警王秀娟在核查信息时发现,袁某居然是一名网上逃犯。目前,袁某已被羁押。

>>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航天局在2019年英国航天会议上宣布,它将在一项名为“世界第一座太空桥”的协议中与澳大利亚航天局展开更紧密合作。如果他们研发的超音速“太空飞机”投入使用,那么预计到2030年,伦敦到悉尼的飞行时间将缩短80%,仅需4小时。

>>据法媒报道,法国一只离家出走还爬上人家屋顶的小黑豹,刚被解救下来送往动物园;仅一周过去,它又在动物园被人给偷了。据当地官员透露,为了带走它,小偷“暴力开锁”和避开安保系统显然费了不少力气。

【娱体烩】

>>25日,中国神话史诗大作《姜子牙》宣布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并发布定档海报。据悉,电影《姜子牙》从2015年筹备至今已有4年时间。

>>25日,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由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等主演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发布一组“各行其道”版海报,每张海报各自捕捉了每个人物在影片中的不同状态,面部表情的特写将人物情绪变化的瞬间定格。据悉,该片将于11月15日上映。

>>25日,郭艾伦和赵继伟归队开始参加训练。目前除了预计于本月30日返回沈阳的大外援巴斯,征战新赛季的其他辽篮球员已经就位开始最后的备战。

>>巴塞罗那俱乐部25日公布了梅西的医疗报告。阿根廷人因肌肉拉伤,或将缺阵十天。西班牙媒体认为,梅西将因此缺阵本周末对赫塔菲的比赛,且有可能无法参加下周三与国际米兰的欧冠小组赛以及联赛第八轮对塞维利亚的比赛。

[赛事播报]

>>西甲第6轮焦点战,皇马主场2-0战胜奥萨苏纳,小将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先后破门,皇马取得联赛3连胜,以14分领跑西甲积分榜。

【开饭了】

火爆、红烧、鱼香、泡椒、蘸水……肥肠的做法多到数不过来!藏在重庆卡卡角角的肥肠店实在太多了,今天小编拿出几家压箱底的店带大家实现肥肠自由!

>>老院子肥肠鸡

爱吃肥肠的重庆人都知道他家,一到饭点就开始排队。他家的肥肠鸡都是高压锅现压,鸡还在锅里呢,香味就已经飘到桌上了。倒出来满满一锅再撒上香菜,简直完美。

地址:观音桥小苑路小苑社区内

>>梯坎肥肠

没有华丽的店面,但味道足够有实力。软糯的肥肠吃起来微带较劲,一点异味也没有,口感超棒。

地址:九龙坡区科园六路

>>烧哥肥肠

这家餐馆主打肥肠鱼,锅底麻辣十足。肥肠糯叽叽的,鱼肉质鲜嫩,很入味。吃到后面还可以往锅里加喜欢的烫菜,管饱。

地址:大坪支路12号(第怡菜市场)

>>老哥门肥肠鱼

一锅浓郁的红油锅底端上桌,辣椒和花椒铺满汤面,肥肠、美蛙、鱼三者混入一锅,吃辣重度患者必爱。肥肠是他家的招牌,打理得很干净,用秘制卤汁精心烹煮,新鲜的肥肠吃起来厚实软糯,麻辣入味,圈粉无数。

地址:江北区红黄路3号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19-30℃

涪陵 晴 18-28℃

黔江 晴 17-28℃

江津 晴 18-28℃

合川 多云转晴 17-27℃

永川 多云转晴 17-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