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这9人获评“最美奋斗者”

>渝明年举办首届青少年足球赛

>国庆出行这些地方可能要堵车

>秋日暖阳!今明山城天气晴好

>新研究:常喝茶有助大脑健康

今日重庆多云,18-27℃

【封面新闻】

25日,一辆满载科普展品、移动展板、科学模型、球幕影院的“科学快车”驶入北碚区状元小学。在两天的时间里,“科学快车”将在我市多所学校开展科普活动。据了解,“科学快车”重点遴选了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农业生态、大科学装置等领域的相关科研成果,使最新科研成果的科普展品能够走进校园,服务于科学教育工作。(华龙网记者董进)

【抢头条】

>>25日,重庆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代表市委致辞。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会上,刘强当选为新一届重庆市法学会会长。(重庆日报)

>>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的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马善祥、冉绍之、刘传健、杨雪峰、邱少云、祝榆生、谢彬蓉、鲜学福、戴明盟等9位来自重庆或为重庆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人物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黄宇)

>>25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广阳岛片区总体规划》首次进入分组审议。未来的广阳岛将会是什么样?按照总体规划,168平方公里的广阳岛片区将分为“重庆生态岛”、“长江风景眼”、广阳岛片区三大部分。按照“绿色、低碳、循环、智能”的理念修补和建设岛内基础设施和人文设施。(重庆晚报)

>>25日,市委网信办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情况。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2日落幕,共开展了进基层活动4600余场、覆盖基层单位4000余个、直接参与群众800余万人等。下一步,重庆市委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常态化的宣讲机制,广泛发动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让网络安全成为全社会和每个人的自觉习惯。(华龙网记者姜念月、新华网)

>>16.34公里长的平潭海峡公铁大桥25日上午合龙,意味着中国建成了世界最长跨海公路铁路两用大桥。大桥将福州长乐与中国第五大岛平潭连接起来,从而将“十三五”规划中的北京至台湾高铁修到了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福建平潭,距台湾新竹只有68海里。(新华社)

【聊城事】

>>25日,重庆市足球工作会发布了《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按照计划,未来三年重庆市将从职业足球、青训建设、场地设施等七个方面发力。另悉,重庆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将于2020年首次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国庆长假你有自驾出游计划吗?昨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发布出行提醒:成渝立交、渝泸立交、赵家隧道至江习立交、刁家等路段可能缓堵。因重庆高速ETC改造施工,个别收费站人工车道无法全部开启,也可能会在下道时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都说重庆出美女,有多美?不妨去重庆美术馆找答案。2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女性影像展》在重庆美术馆和渝中区山城巷同时开展。据悉,重庆美术馆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0月9日。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天气转好,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1℃。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天气变化较多,市民需注意随时关注天气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华龙网记者董进)

金秋时节,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景区内的林木与喀纳斯湖相互映衬,美不胜收。图为24日拍摄的喀纳斯景区风光。 

【今日纵览】

>>重庆人最爱的餐饮店是什么?25日,由市渝中区商务委联合美团点评举办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召开。《报告》显示,火锅无疑是重庆人的最爱,不仅在线消费订单量居第一位,也是“最吸金”的餐饮品类。

>>在南开中学,有一位音乐老师,他的梦想既简单又让人略感意外:他不是要让自己的歌声传向四面八方,而是想让话剧的种子在学生的学习生涯中生根、发芽、开花,甚至结果。23日,获得第五届重庆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人生规划大赛主城片区赛第一名的于子超,又回到那片属于他的天地,带着孩子们在梦想的舞台上继续前行。

>>在陕西西安,37岁的米师傅2003年因一场意外双手截肢,之后他拜师学艺,靠在街头做面塑为生,月收入4000元左右。他说想自己照顾自己,不用家里负担太多。并且没让家里人见他做这些,怕他们心疼。

>>近日,广西北海,20岁男子叶某翘二郎腿骑电动车,途中因操作不当直接从车上甩下,造成其颅底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擦伤、挫裂伤。交警提醒,翘二郎腿驾驶使肢体灵活性下降,无法及时应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众所周知,喝茶能提神醒脑,而茶对大脑的益处还不止于此。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喝茶的人在上年纪后脑部结构更加健康,有助减缓认知能力下降。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新近在美国《衰老》杂志发表论文说,茶叶中的成分能直接影响大脑区域间的连接,经常喝茶有助于脑部抵御由年龄引起的结构改变。

【娱体烩】

>>昨天,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来到重庆举行全国高校重庆站映后见面会,张一白和管虎两位导演现身山城,和西南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作为首批观看了电影的高校学子,不少同学都表示:“这是一部拍到了我心坎里的主旋律电影!”

>>25日,电影《急先锋》发布定档海报,宣布2020大年初一上映。据悉,该片由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徐若晗、朱正廷等出演。

>>25日消息,由刘仪伟执导,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的喜剧爱情动作电影《玩命三日》宣布定档11月8日,并同步曝光了定档海报及预告片。

>>25日,欧足联官方宣布了对下一届(2020-21)欧洲国家联赛的架构进行调整,在本届结束的欧国联A级小组垫底的德国、克罗地亚、冰岛与波兰因此免于降级。

>>25日,据美媒体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确认凯文-杜兰特将缺席整个2019-20赛季。

[赛事播报]

>>25日,在U16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女帅陈婉婷率领的中国U16女足0-2不敌日本女足U16,无缘决赛。

>>25日,2019年女篮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04-57大比分击败菲律宾,夺得小组赛两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巴国城广场广场舞噪音扰民。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巴国城是一个大型的群众休闲娱乐场所,完全杜绝跳舞是不现实的。民警将在巴国城广场加强巡逻,同时也会告知巴国城物业管理公司,让物业公司安排队员早晚加强巡逻,避免有人将音量开大。

>>网友咨询: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线何时开建?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