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国庆联欢活动10月1日晚举行

>我市启用新版超速处罚标准

>巴南龙洲湾隧道国庆前通车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起投运

>8旬老太组"唠嗑队"免费上门

重庆明天多云,18-26℃。

【封面新闻】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勤劳奋发的重庆人,以一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加快推进桥梁建设。从1958年12月开工的重庆首座跨江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开始,一座座有着各种世界纪录的跨江大桥飞架重庆南北。图为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它是世界最大跨度单索面双桁片部分斜拉桥。

【抢头条】

>>老旧小区改造着眼于解决群众居住基本问题。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今年我市正全力推进主城区50个改造提升示范项目的实施,其中综合改造项目本月将动工,力争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随着来福士项目、洪崖洞的“火爆”,长滨路、嘉滨路沿线的车流增多,不少驾驶员会肆意违停、上下客,严重影响道路畅通。今(25)日,针对此类违法现象,渝中区交巡支队将对朝天门周边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特别是长滨路、嘉滨路施划黄实线路段,在黄实线路段停车上下客或上下货,都将受到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重庆晨报)

>>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据介绍,联欢活动将于10月1日晚8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总时长90分钟。整个联欢活动由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四个功能表演区组成。(人民网)

>>今(25)日,历经4年多建成、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南航A380执飞首个航班。记者了解到,从10月27日起,国航将在该机场新增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大兴始发飞往重庆、浦东、昆明等地航线,每天一班。(重庆晨报)

>>今(25)日,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举行。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该委日前发布《重庆市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专项活动市级财政奖励资金申报流程》,对在我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将指定车型出售给农村居民的车企,予以500元/辆补贴奖励的申报流程进行说明。

>>我市交巡警25日对外公布了十一假期期间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全提示。交巡警表示,根据大数据分析出包括国道212线童家桥轻轨车站路段等13个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民警提醒驾驶员途经这些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4日,位于巴南区的龙洲湾隧道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工作,有望国庆前通车。届时,市民从江津珞璜开车到南岸区茶园可比现在用时缩短一半,从巴南区鱼洞开车到茶园仅需15分钟。

>>23日,重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垃圾收集运输车违法违章行为,查处垃圾收运“跑冒滴漏”现象,鼓励市民通过“12319”热线等渠道投诉,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

>>25日消息,渝万客专将在国庆期间每日加开4到5对往返于重庆主城与万州之间的动车组列车,还将线路运营时间向后大幅延长,从以往最晚的23点多钟延后至凌晨1点过后。

【嘿关注】

24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我市高速公路新增19处测速设备以抓拍车辆违法行为,这样全市高速公路测速设备总数达到242处,平均不到13公里就有一套测速设备。

据了解,新增的19处测速设备主要安装在渝西片区和渝东南片区的高速公路。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驾驶人员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速度限速标志行驶,以免受到处罚或引发事故。

若有超速违法行为被查,将按照“重庆市交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19年版)”进行处罚。

[新版超速违法处罚标准]

1.小型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予以警告;

2.小型车超过规定车速10%-50%的,除小型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处200元罚款;

3.小型车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上但未达到180公里/小时的,处500元罚款;

4.除小型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上但未达到150公里/小时的,处1000元罚款;

5.小型车超过180公里/小时的,除小型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超过150公里/小时的,处2000元罚款,并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金秋时节,从空中俯瞰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的盐湖,五彩斑斓,景色如画。图为日前无人机拍摄的盐湖。

【今日纵览】

>>23日下午,几段奋力救人的视频和照片,在酉阳当地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经记者核实了解,这件事发生在当日傍晚,视频中救人的是酉阳县公安局民警谢波,其辅警妻子张亚琼当时也在现场抱着孩子协助救援。

>>你听说过老年“唠嗑队”吗?太原老人郝彩莲今年83岁,她是老年“唠嗑队”的负责人。这个“唠嗑队”不收钱。每周二,队员都会走进年老体弱、不便出门的老人家中,陪着读绕口令,猜谜语,唱歌曲逗乐。郝奶奶说,能理解这些老人的苦闷,唠嗑队能带去欢乐,让大家感受到温暖。

>>日前,阿里文娱领衔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对年轻人在夜经济中的文化消费表现作出盘点。95后年轻人在夜间观影、追剧、看演出等文化消费领域表现十分活跃;南方城市的95后夜猫子在各项消费活动中表现尤其突出。其中重庆年轻夜猫子真是多,其夜宵活动更是排名全国第三。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一学生称自己走路沉迷看手机,一头撞上了路边雕塑,结果把人物雕塑的头给撞掉了。“请问我现在怎么办?”这位同学自己也觉得,“太尴尬了!”随后,该学生在学校“表白墙”处向其他同学咨询解决办法,并想跟雕塑的设计者道歉。

【娱体烩】

>>近日,取材于古典神魔小说名著《封神演义》的神话史诗电影《封神三部曲》公布首批主演阵容,黄渤、费翔、李雪健、夏雨及新人演员于适、海亮,在片中分别饰演姜子牙、商王殷寿、西伯侯姬昌、申公豹、姬发、殷郊。该三部曲系列由乌尔善导演,第一部将于2020年暑期上映。

>>今(25)日,电影《你好,李焕英》开机。该片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编,讲述女演员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的梦想的故事。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24日公布,推荐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古天乐主演的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报名角逐奥斯卡。据悉,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2020年2月9日举行。

>>记者近日获悉,影星汤姆-汉克斯将被授予第77届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据悉,该奖项将在2020年1月5日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正式颁发。

>>世界羽联24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女单亚军的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赛事播报]

>>25日,在2019/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上,曼城客场3比0完胜普雷斯顿。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多云 19-27℃

涪陵 多云 17-25℃

黔江 多云 15-24℃

江津 多云 17-26℃

合川 多云 17-24℃

永川 多云 17-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