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16万夜景灯饰迎来"体检"

>北滨路"换装" 江岸更加靓丽

>今天我市继续好天气明天转阴

>世界杯:中国女排3-2胜巴西

>新加坡圣淘沙鱼尾狮将被拆除

今日重庆多云,19-30℃。

【封面新闻】

22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当日市民正在观看展览。


【抢头条】

>>10日至19日,应新加坡政府、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率中共代表团对三国进行友好访问。10天时间,代表团及重庆经贸工作团队与当地工商界、企业界、媒体界人士积极互动,重庆与新加坡、菲律宾等签署近40项合作协议。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重庆与新、菲、斯三国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深化了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共享发展机遇、携手互利共赢。(重庆日报)

>>22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在我市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与来渝出席有关活动的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举行了座谈。据悉,该展览在全国10个省区市设立13个分展区,其中油画、雕塑两大展览在重庆举办。雕塑展将于25日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幕。(重庆日报)

>>22日,记者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了解到,本月19日,该园区成功发行5亿美元5年期海外债券,共吸引全球50余家投资机构踊跃认购。据悉,本次发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为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发展和园区35.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重庆日报)

>>国务院新闻办22日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白皮书说,在新的历史时代,中国将秉持文明多样和文明交流互鉴精神,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获悉,为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气氛,打造璀璨亮丽的山城夜景,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9月以来,集中对市直管的近16万盏功能照明和夜景灯饰进行全面“体检”。(华龙网记者董进)

>>22日消息,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之一,中新肿瘤医院项目近日落户永川,目前项目已进入实质筹备阶段,预计明年三月试运营。

>>今(23)日,“历史年轮-重庆辉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大展,将在渝中区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开展。展览将展出至10月23日,观众可前往免费参观。

>>今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随着秋分到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最高温在31-32℃,明日西部偏西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

近日,北滨路嘉华大桥附近,车行道旁正在升级改造的人行道已见雏形。据悉,北滨路(石门大桥至嘉华大桥)综合景观改造工程全长约14公里,不仅升级了路面、防撞栏、花箱等,还增设了塑胶慢行跑道。工程预计年内完工,将在扮靓“两江四岸”的同时,为市民再添休闲、游览、锻炼的好去处。


【今日纵览】

>>22日,一场特别的微电影首映礼在南岸区一影城举行。这场首映礼的主角,是9个平均年龄只有11岁的孩子,他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通过一部16分钟的故事短片--《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发展、生活的变迁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等各个方面。

>>21日,九龙坡警方官方微博“平安九龙坡”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一条黑色拉布拉多犬与主人走失,已经在九龙坡派出所住了一个星期,至今没有人前往派出所认领,希望狗主人尽快接回爱犬。但直到22日,狗主人还没现身。据悉,这是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犬,公狗,身长大约58cm,接受过训练能听懂“坐下、左手、右手”口令。

>>调查报告显示,全国6-17岁儿童青少年肥胖率10年增长了2倍,达到5300万。21日,中国儿童肥胖筛查共识发布:0到10岁儿童,当身高体重比超过90%同龄人时属体重超标,当超过95%同龄人时属严重超标,建议到儿科或内分泌科就诊。

>>21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里的一头小江豚F9C满百天。据悉,小江豚6月11日出生,系我国首次在人工环境下繁育成功的第二代长江江豚,满月后,就学会追逐活鱼。目前,长江江豚数量仅有1000多头。

>>日前,圣淘沙鱼尾狮公园管理方One Faber集团宣布,圣淘沙鱼尾狮将被拆除,最后一天运营定在10月20日。据新加坡媒体称,拆除鱼尾狮是为了给圣淘沙新项目让道。据悉,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新加坡建有7座鱼尾狮雕塑,圣淘沙岛上这座建于1995年。


【娱体烩】

>>继《功夫熊猫3》之后,东方梦工厂与美国梦工场动画再次携手打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将于9月27日北美上映,10月1日在中国上映。22日,该片在重庆提前试映,电影中满满的中国元素很容易便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华龙网记者李袅)

>>记者近日获悉,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热播剧《陈情令》确定将于明年在日本播出。目前具体播出时间、播出平台和日文译名都还未确定。

>>21日,电影《古董局中局》官宣主演阵容,雷佳音、李现和辛芷蕾为领衔主演,葛优加盟,疑似会客串角色。随后,电影剧组还发了演员们的合影,拿着红包笑得一脸开心的李现在几位主演中相当亮眼。

[赛事播报]

>>22日,在2019女排世界杯第6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札幌3:2险胜劲敌巴西队,6战全胜继续保持不败。

>>22日,在2019中欧篮球冠军杯上,新疆队以2胜1负的战绩夺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2019中欧篮球冠军杯也就此落幕。另悉,本次大赛的组委会表示,赛事未来将固定在每年8至9月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巴蜀实验星澜汇幼儿园乱收书本费的问题。巴南区教育委员会:按市教委规定,幼儿园除收取保教费和生活费外不得再向家长收取书本费等其他费用。你反映的情况,我委核实后,将责令幼儿园立即整改。

>>网友反映:石马河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