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70年来重庆农民收入增108倍

>权威解答:养老保险如何补缴

>重庆再入国庆十大热门目的地

>新增打卡点:"九龙门"今揭晓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一箭五星

明日重庆小雨转多云,18-23℃

【封面新闻】

依山而建,傍水而生。红油辣汤里翻滚麻椒海椒,风情夜景引得游客流连忘返;厚重的巴渝文化滋养出豪迈柔情,永放光芒的红岩精神传承着坚定信仰。这里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这里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19日,“中国24小时.地方篇”系列微视频之《重庆24小时》推出,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精彩纷呈的重庆故事。


【抢头条】

>>今(1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70年的持续发展,我市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收入大幅增加。全市农民收入从1978年的126元(从1978年开始统计农民收入)增长到2018年的13781元,增长了108倍。(华龙网记者阙影)

>>记者今(19)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近年来重庆将公租房定位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截至目前,重庆已累计分配公租房约51万套,直接惠及约140万住房困难对象。(华龙网记者董进)

>>19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在公安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中心的指导下,沙区警方成功打掉一缅北跨境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抓获6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69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押解回渝。(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19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依据《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9月初,已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商务部网站)

>>19日14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聊城事】

>>日前,记者获悉,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了《重庆2019年“十一”黄金周趋势预测报告》,重庆再次入选热门目的地前十。(华龙网记者佘振芳、邱小雅)

>>[重庆应急]日前,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召开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广泛动员、全员上阵、严防严控,突出“五在”、紧盯“五种人尽职”、抓住“五个重点”,全力确保大庆期间安全稳定。

>>19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面向全球正式征集白云湖会议中心、未来酒店建筑设计单位。应征报名时间2019年9月18日9:00至27日24:00。(华龙网记者佘振芳、邱小雅)

>>此前,记者对重庆一麻辣鱼佐料傍名牌,“胖子”告“胖子妈”一审胜诉进行了报道。19日,重庆市食品工业协会、重庆市调味品协会联合呼吁,针对仿冒品牌产品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并建议建立黑名单制度。(华龙网记者李袅)


【嘿关注】

往前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有时间限制吗?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退休前是否可补缴到最高档?针对各种养老保险补缴问题,今(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进行了权威解答。

>>问题1:1968年出生的陈叔叔,个人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时间从2012年8月起至今,可以补缴2012年8月以前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吗?

答:根据相关规定,个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最早可以补缴时间具体为:

失业职工:可从与原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次月起以个人身份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但不得早于1993年3月。

已破产、解体、关闭的企业职工:可补缴其在原企业工作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但不得早于1993年3月。

个体工商户雇主:可从最早从事个体经营之月起补缴,但不得早于1993年3月。

个体工商户雇工:可从与雇主建立或形成劳动关系之月起补缴,但不得早于1993年3月。

有缴费年限(含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的人员:可从有缴费年限的次月起补缴,但不得早于1993年3月。

>>问题2:59岁的李阿姨,现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为100元档,即将满60岁的她是否可以一次性补缴成2000元的档次?

答:根据我市现行政策规定,中、青年人员2009年至2014年缴费标准有100元、200元、400元、600元、900元五个档次;从2015年1月起,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调整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十二个档次。

原参保人员需变更缴费档次的,应在每年12月20日前完成下一年度缴费档次申报工作。

中年人员从开展试点之年起参保缴费且未间断的人员,在本人年满60周岁时,自愿选择按达龄上年度缴费标准一次性补足到15年的,按规定完清一次性补足费用后,从本人年满60周岁次月起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如有疑问,还可致电023-12333或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9日上午,“迎国庆70周年、展九龙坡新风貌”系列活动在杨家坪商圈正式启动,拉开了九龙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重装”升级亮相的杨家坪商圈人头攒动,新建成的“九龙门”也揭幕亮相,成为轻轨穿“门”新地标。


【今日纵览】

>>近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找到一名走失儿童,这个小孩享受到了“VIP待遇”,民警和驻所律师轮番对他的功课进行“补习”,并循序渐进地开导他。据悉,小男孩和妈妈在家中因小事发生了争吵离家出走,因担心妈妈会责罚就不愿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联系到了小孩母亲将他接回。(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针对九寨沟景区有望在国庆节前重新开放、开放期间每日限流5000人的传闻,昨日,记者致电九寨沟景区询问,工作人员回复称:“没收到何时开园的通知,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近日,一则“水滴筹因为转发量不够而造成无法提现”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内传播,不少不了解实情的人纷纷加入转发大军,这也给广大筹款患者和爱心捐款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此,水滴筹回应,该消息为假的。

>>只购买始发站和终点站两头的短程票用于进站和出站,这种逃票方式被称为“两头票”。日前,江苏一男子买“两头票”坐高铁被查,非说中间449公里的路段没有坐高铁,而是朋友开飞机送的……该男子最终被拘留2日。

>>英国《自然》杂志18日刊发数名科学家撰写的评论文章。文章称如全球变暖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全世界的珊瑚礁到2070年可能会全部消失!敦促全人类采取一种新的更大胆的方式,解决导致珊瑚礁生态系统退化问题。


【娱体烩】

>>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季由东方卫视原创出品。昨晚,第三期节目来到了成都,此次改造过程中的很多设计概念和细节措施,为不少要装修新房的人提供了参考范本,获得了观众和网友的一致好评。(华龙网记者董进)

>>18日,2019第六届重庆熙街音乐节媒体发布会在大学城熙街嘛嘛公寓举行,标志着本届音乐节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一个月里,熙街音乐节将如今年的主题“无乐不躁,自成一派”一样,上演大学城最躁最特别的音乐狂欢,展示最美的青春风采。(华龙网记者董进)

>>电影《杨靖宇》全国院线上映首发式18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据介绍,为了还原真实历史情节,摄制组在全国辗转多地,冒着零下40多摄氏度的严寒到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漠河、海林进行拍摄,影片中还增加了雪崩、东北虎等特效场景。

>>中国和老挝合作拍摄的首部电影《占芭花开》1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全国公映启动仪式。据悉,影片于2016年末在万象开机,由中国、老挝演员出演,在中国、老挝、泰国等地取景拍摄。该片19日起在老挝全国多个影院上映。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9月19日,欧冠A组首轮强强对话,皇马客场0比3不敌巴黎,迪马利亚梅开二度,贝尔和本泽马的进球先后被判无效,穆尼耶锦上添花。


【开饭了】

今天小编推荐几家重庆老牌名店,一家一道招牌菜,你都吃过吗?

>>喜洋洋(小米排骨)

地址在重庆最美街道--中山路,小米排骨简直糯到不行,小米紧紧包裹着排骨,鲜咸也清淡,肉蒸得到位,吃着排骨再来碗墨鱼鸡汤,重庆冬季的最佳选择。

>>慕儿姜鸭面(姜鸭面)

重庆这么多小面,做姜鸭面的他们算是最出头的一家,辣味足。面条很赞很有劲道,像手工面,比水面粗,比粗面又细。

>>中华路恒明银丝面(银丝面)

“你还记得二十几年前,解放碑深巷子阁楼里,那碗鲜肚子鸡汤银丝面不?”21元一碗说真的感觉不便宜,但只要喝上一口汤,顿时觉得值了。味道很家常。

>>巴鑫田姐米线(酸菜肉片米线)

只要是李家沱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每来这家必点特色—酸菜米线,她家的酸菜非常独特,口味超级好,很喜欢吃酸菜这个味道,脆,香,酸味足,肉片非常大块。

【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晴 17-23℃

涪陵 中雨转多云 17-21℃

黔江 小雨转阴 15-23℃

江津 小雨转多云 18-25℃

合川 小雨转多云 17-22℃

永川 小雨转多云 18-2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