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手机用户该如何拦截骚扰电话

>到儿童医院看病收好这份攻略

>ETC卡中的钱易被盗刷?是谣言

>江北第三个24小时服务区亮相

>一“不速之客”夜闯重庆西站

重庆明天阴转中雨,19-28℃。

【封面新闻】

礼嘉智慧体验园成两江新区中小学生的校外研学基地。9月17日,两江新区教育局组织首批近100名同学,到礼嘉智慧体验园感受智慧场景,同学们和机器人打冰球,通过AR研究“三体”文明,在愉快的体验中萌芽科学的种子。

【抢头条】

>>工作繁忙却总是接到推销电话,隔三差五就有中奖短信“攻击”你的收件箱,怎么办?今(18)日是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电信日,重庆市委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了电信网络安全风险提示。记者也走访了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了解他们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及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安全小知识以及安全防护技能,持续净化网络环境,都有哪些动作。

其中,重庆移动方面,用户发送“KTFSR”到10086 免费开通高频电话防骚扰服务;重庆电信方面,用户发送“KTTX”到10001 开通码号安全提醒服务;重庆联通方面,设咨询专岗,制作网络安全知识科普问答活动。

>>17日,记者获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万州区的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入选,系此次我市唯一入选单位。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73个。其中,重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共10个。(重庆日报)

>>ETC卡中的钱容易被盗刷、办理ETC还会影响个人征信……最近,网上关于ETC的各种说法让很多市民担忧。18日,重庆高速集团表示,重庆市民大可放心,重庆车辆的OBU中插入的卡不具备现金支付和扣款功能,不可能出现盗刷的情况,而影响个人征信等传言,也是不属实的。(重庆晨报)

>>在今天(18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介绍近期猪肉价格问题时表示: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央视新闻)

【聊城事】

>>1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江北区第三个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已正式亮相,地址位于江北区红旗河沟外经贸大厦。据了解,未来,江北区公安分局将建造江北城点和石马河点,共计打造5个服务点,解决群众所需办理的业务。

>>18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环线海峡路—鹅公岩轨道专用桥—二郎段工程已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据了解,按计划,环线海峡路—二郎段预计今年底通车,通车后将与去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环线东北半环(重庆图书馆—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海峡路)实现贯通运营。(华龙网记者刘艳)

>>正值开学季,校园卫生情况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18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对学校教学卫生环境、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截至今年9月中旬,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9370人次,监督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5024所。其中,对568所学校下达限期整改监督意见书,对68所不合格学校进行了卫生行政处罚。(华龙网记者黄宇)

>>17日,2019年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主体赛决赛圆满结束,最终“高应变金属成形供应方案解决商”等6个项目分别摘得互联网类、商工类的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冠军,获奖项目除了获得项目奖金以外,符合条件的还可获得重庆共青团“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等创业政策支持。(华龙网记者王玮)

【嘿关注】

18日,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自推出全新挂号服务模式--“非急诊号全预约”挂号以来,渝中院区和两江院区就医者候诊时间均有很大幅度的下降。宝宝到儿童医院看病,家长请收好这份“非急诊全预约”挂号攻略。

[预约方式]

微信、支付宝、医院官网等多种渠道,同一患者一天内所有预约渠道最多预约3个不同科别的号,每个科别只能预约1名医生,且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

[网络预约]

微信预约:微信公众号搜索“重医儿童医院”,无实体就诊卡患者可注册电子就诊卡。

支付宝预约(目前仅两江院区可使用):首页搜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点击进入生活号,注册或绑定就诊卡后进行预约。

进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官网预约挂号板块进行预约。

[现场预约]

现场自助挂号机预约。注意:各专科若预约号已满,现场亦无号源。

[放号时间]

>>渝中院区

特需门诊、普内、普外、内外科各专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眼科:提前7天放号,每天早上8点系统自动更新号源。

儿保科:提前3天放号,每天早上8点系统自动更新号源。

当日号放号时间:当日早上7:00官方微信平台开始放号,7:30现场(包括人工窗口和现场自助机)开始挂号。

>>两江院区

特需门诊:提前30天放号,每天早上8点系统自动更新号源。

普内、普外及内外科各专科、体检部(健康体检)、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眼科:提前7天放号,每天早上8点系统自动更新号源。

儿保心理科(含特需):提前3天放号,每天早上8点系统自动更新号源。

当日号放号时间:当日早晨7:00所有非人工窗口挂号渠道(官方微信平台、支付宝、自助挂号机)同时放号,7:50开始人工窗口挂号。

1959年9月,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1974年9月,新中国运动员首次踏进亚运赛场;1990年9月,亚运会首次在北京举办;1952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1980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冬季奥运会;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中国奥运梦圆北京;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举办。新中国实现了从举办全运会,参加、主办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全面突破。图为1959年9月13日拍摄的第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现场。

【今日纵览】

>>头部像狗、鼻子像猪,外形粗短,皮毛长而蓬松,挥舞着锋利的爪子……9月17日凌晨,一个长相奇特的小家伙出现在重庆西站站前广场负一层的电梯旁,身长30多厘米,不时向朝它靠近的人们龇牙咧嘴,弄得人们都躲得远远的。经民警查阅,这小家伙应是野生鼬獾,属小型獾类,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巡逻人员历经了一场“激烈战斗”后将它制服,最终移交给市动物园工作人员。

>>“军训太苦了,我想退学回老家复读。”近日,重庆一名大一新生,因感觉大学军训太苦,加上专业与想象中不一样,竟打退堂鼓想退学复读。当天,在重庆西站的广场上,他与专程赶来劝他的家人发生了激烈争吵,这一幕被附近巡逻的民警看到。随后,民警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对其进行一番分析和劝说,最终这名大学生,决定安心返校读书。

>>6月,攀枝花男子马某在饮酒后乘坐公交车,因驾驶员没有满足其中途下车的无理要求,马某连续击打驾驶员头部,险些造成事故。9月17日,攀枝花市东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攀枝花市首例乘客殴打公交车司机案,马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近日,一名女士在进站安检时,行李中有超过120ml的压缩气罐。不能携带上车,安检人员劝其邮寄或给家人。但该女士趁安检员不注意,又将气罐带进了候车室。安检人员与执法民警随后赶到,要求其配合处理,该女士将气罐扔入垃圾桶后与和执法民警大声争执。18日,湖北宜昌东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女子确为演员刘露。事发的9月2日当日,刘露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娱体烩】

>>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爱奇艺联合发起摄制的公安英模系列电影《我是警察》16日在京启动。该系列电影首批项目将以公安系统的10位警察英雄为原型拍摄10部网络电影,通过高品质影视化创作,讴歌警界英雄,讲好新时代的警察故事。

>>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今日曝光终极海报。据票务平台猫眼显示,《中国机长》的想看增长指数连续数日位列同档期的第一,众多观众都将《中国机长》列为国庆档的必看首选!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8月18日在山西省落幕,重庆代表团创造了我市参加全国综合性青年运动会的最好成绩,斩获15金23银37铜。

[赛事播报]

>>2019年女排世界杯正在日本进行,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25-19、25-21、25-17,大比分3-0横扫多米尼加女排,豪取四连胜!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21-29℃

涪陵 阴转中雨 18-26℃

黔江 阴 19-26℃

江津 阴转中雨 19-27℃

合川 小雨转中雨 18-25℃

永川 小雨转中雨 18-2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