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市政府任免一批干部职务

>校园网络安全 这些你该知道

>我市多个事业单位公招302人

>后天山城气温回升重上30℃

>一键打公交!AI定制巴士亮相

重庆明天阴,20-25℃。

【封面新闻】

日前,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武警官兵挥动国旗,祝福祖国。该支队开展“我与国旗同框”“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抢头条】

>>重庆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郭小萍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其中,任命郭小萍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董勇为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永忠为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试用期1年);皮涛为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1年)。免去刘宴兵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吴秋鸿的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职务;刘德毅的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一批事业单位公招302人,本月下旬开始报名。其中,重庆科技学院公招30人,永川公招49人,江津公招223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17)日,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发布公租房申请公告,9月29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9月23日前到申请点提交申请并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本次摇号配租共有21个公租房小区的房源。(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市居民电子健康卡来了!今后个人所有的就医相关信息都将浓缩在这张电子卡上,只要一部手机进行实名认证、申领后,在上面进行预约挂号、就诊记录查询等,全过程只需几十秒的时间。记者昨日通过“12320健康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发现已经可以申领健康卡了。(重庆商报)

>>比打车便宜,准时、有座,从家里直达公司楼下,这样的公交你愿意坐吗?从16日起,上海市民在支付宝上就能一键预约定制巴士,价格只有打车的1/10。这也是上海首条由AI“算”出来的定制巴士线路。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三年内定制巴士将覆盖全国。(新华网)


【聊城事】

>>日前,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中国天气网、百度百科发布《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数据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重庆在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中排名第九,洪崖洞此次也入选国庆节十大热门景区。此外,重庆另一个热门旅游城市的磁器口古镇预计也将跻身全国热门旅游街巷前三位。(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据了解,重庆机场已累计开通88条国际(地区)航线,构建起覆盖欧、美、澳、亚、非的客运和货运航线网络。今年下半年,重庆江机场还计划开通到印度和孟加拉等国家的货运航线。

>>[重庆应急]日前,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走进合川区清平镇,感悟基层严格执法,忆初心、思使命,让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到严格执法是安全发展的根本抓手和关键措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近两天重庆持续凉爽天气,多地气温不足25℃。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重庆各地仍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全市最高温不超28℃,19日起雨水逐步停息,气温会重新站上30℃大关。(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16日,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今(17)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校园网络安全风险提示,一起来看看! 

1、安全漏洞要修补

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的操作系统、固件要保持更新,并打上安全漏洞补丁,这样能减少大部分的网络攻击。

2、账号密码管理好

密码设置应包括数字、字母、特殊字符,要坚决杜绝默认密码、简单密码、统一密码、长期不变密码等。

3、隐私信息严保护

身份证号、学号、邮箱、手机号勿轻易公开,一旦被有心人掌握,破解个人账户的成功率会大幅提高。不在公共场合的电脑里存放个人重要信息,不要随意把个人电脑、手机等设备借给陌生人使用。

4、手机丢失不要慌

一旦确认丢失后要第一时间给运营商打电话挂失,然后通知银行冻结手机网银,如果手机绑定有支付宝或者微信,要尽快解绑或者冻结账户。更换手机后,做好密码修改。

5、不明软件不安装

不要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安装软件要看清楚安装界面上的文字提示后再选择。

6、不明链接不要点

不明链接不要随便点击,不小心点击了也不要输入任何账号密码信息。

7、陌生WIFI不要连

公共场所不明来历的WIFI不要随便连接,防止被人窃取个人信息。个人或单位自设WIFI要设置管理密码并定期更换。

8、不明条码不乱扫

扫码支付要与店主确认,防止条码被调换。不要贪图小礼品到处扫二维码,防止被嵌入木马。

9、财产信息不泄露

所有涉及财产的账号密码要格外注意保护。银行卡、信用卡卡面上的数字、编码、切勿轻易泄露,也不要透露手机短信验证码,转账前一定要电话确认。

10、网络贷款要警惕

不要相信网上发布的办理贷款虚假信息,办理贷款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借贷手续。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11、文明上网要牢记

遵守法律法规,不转发或发表危害国家、社会、个人合法权益、违背社会公德等言论和信息,不阅览或传播低俗、暴力、色情等有害信息,不造谣、诽谤、传播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信息。

由四川航空公司执行首航任务的A319型客机16日降落在海拔4068米的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这标志着我国第5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民用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据悉,目前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成都,计划将在近期开通至重庆、西安、昆明等航线。


【今日纵览】

>>17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周所长告诉记者,网传黑色的“三峡水怪”被工作人员打捞上岸。经查看,该黑色物体是某一造船厂废弃的气囊,系橡皮材质。该气囊长约20米。

>>当小偷遇上骗子,谁更“厉害”?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破获的一起手机盗窃案,证明了小偷在遇到骗子时还是略输一招。近日,家住南京浦口的盗窃嫌疑人安某,偷到一部手机,放在网上销赃时,被一名骗子骗走了,不仅说好的2000元钱飞了,反而还被骗了800元封口费。最后,小偷和骗子,都难逃警方的法网。

>>你吃过自热火锅吗?真的安全吗?不久前,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通报了对20件自热方便火锅类产品的测试情况。结果表明,不光自热食品在密闭空间使用时,可能带来燃爆的安全风险,使用完丢弃的发热包,也同样存安全隐患。目前,我国的民航系统已经全面禁止携带自发热产品上飞机。

>>印度航空公司日前为乘务人员准备了一份新的机餐菜单:全部为低脂、低胆固醇食物。这份“减肥”菜单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人提出,这是否是一种歧视肥胖的行为;也有人说,这是航空公司节省燃油的小伎俩。事实上,这并不是印度航空公司首次在员工体重问题上展开有争议性尝试。2015年,印度航空以安全问题为由,要求130名超重空乘停飞。


【娱体烩】

>>16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公布首批入围片单。本届影展的闭幕片为中国香港导演张之亮的最新作品《武动天地》,该片由李淳、欧阳娜娜出演。开幕影片尚未公布。值得一提的是,由重庆14岁女孩邓恩熙主演的首部电影《少女佳禾》入围了本届电影展的“卧虎”单元,邓恩熙也将参与角逐“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

>>16日晚23点,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正式上线发售。短短一小时内,仅QQ音乐数字专辑就售出288万张,同时,《说好不哭》MV正式上线,方文山作词五月天阿信助唱。

>>中秋三天假期结束,据初步统计,三天电影总票房达到7.9亿元。其中《诛仙1》以2.69亿元成为今年中秋档的票房冠军。

>>从9月1日开始,“万水千山.全国百团长征跑”活动启动,我市100名跑友积极参与,用这种特殊而充满激情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6日,第37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拉开帷幕。作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个人全能前16名和团体前5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本届艺术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9名选手。


【享阅读】

分享图书:《深度说服:用共情力和逻辑力轻松说服别人》

[内容简介]

本书从说服的意义、说服需要遵循的逻辑模型、如何利用共情打动被说服者,以及人们在说服过程中常犯的几大错误等方面系统、详实地讲解说服力的要点。是一本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说服力口才训练手册。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20-23℃

涪陵 阴 20-24℃

黔江 阴 19-25℃

江津 阴 20-25℃

合川 阴转小雨 18-24℃

永川 阴 20-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