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将新建24条公交优先道

>寸滩长江大桥明后天有管制

>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火车坐过站?铁路部门:管送

>这款鱼佐料傍名牌 法院判了

今日重庆小雨,20-24℃

【封面新闻】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国庆佳节即将来临,沙坪坝区近日在三峡广场悬挂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抢头条】

>>1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接受和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第二轮督察。全市上下统筹协调全力配合督察,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圆满完成了配合督察各项工作。(重庆日报)

>>1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重庆市激励研发投入实施方案》近日已正式出台。根据《方案》,我市将从培育以企业为主的创新主体、实施一批重点研发项目、引进培育高端创新资源三个方面推出具体举措。(重庆日报)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于近日发布招标公告,对2019年重庆市主城区公交优先道建设项目的工程施工监理进行公开招标。根据项目施工相关信息,从2019年10月起,新一轮公交优先道的建设即将展开,项目涉及南岸区、巴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及大渡口区,共24条线路,总里程约112.4公里(单向)。(上游新闻)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已于9月15日正式上线。首期开通8类1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通过平台,可以“刷脸”完成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可以选择“养老金测算”,估算出未来能领多少养老金。(经济日报)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16日晚宣布,总领馆接到泰国清迈动物园通知,中国旅泰雄性大熊猫“创创”已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动物园去世。清迈动物园也已将此消息告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尽快派遣专家前往清迈动物园,与泰方专家共同开展大熊猫死亡原因调查,有关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新华社)


【聊城事】

>>9月9日,重庆交巡警联合华龙网集团推出了《交通设施规范化之限速测速》问卷调查。一周以来,收回的问卷和反馈信息达12500余份,其中填报完善的有用信息达4800余份,涉及测速点位设置相关问题1000余条,限速值和限速标志设置方面问题1800余条。(华龙网记者阙影)

>>16日,来自市公安局消息,9月13日至15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民俗节庆活动多、群众外出旅游集中、热门景点游客密集等特点,周密部署,全警全力守护节日平安,每日投入警力2.6万余人,全面强化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华龙网记者阙影)

>>16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重庆至德国哈恩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顺丰航空公司执飞,每周可运送超过300吨的货物前往欧洲,满足重庆笔电产品海外市场销售的需求。

>>因寸滩长江大桥桥梁例行线性检测需要,施工单位届时将占用寸滩长江大桥北桥头跑马坪立交至南桥头黄桷湾立交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时间:9月17日、18日夜间00:00至6:00。

16日,作为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体验展”也在璧山区人民广场启动。这场汇集众多“黑科技”的展览上,观众们可以亲身体验网络安全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感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态势。图为智能家居模型展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今日纵览】

>>都是麻辣鱼佐料,一个叫“胖子”,一个叫“胖子妈”,外包装几乎一模一样,不久前“胖子”将“胖子妈”告上法庭,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法院日前对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公司立即停止在包装袋上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作品;停止生产、销售并销毁突出使用“胖子妈”标识或与原告公司产品近似装潢的麻辣鱼佐料,并赔偿原告公司相关经济损失。(华龙网记者李袅)

>>地铁不小心坐过站可以默默坐回去,但是坐火车甚至高铁忘下车了怎么办?铁路部门表示,其实坐过站是可以免费返回的,而且适用于所有车型。车站应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返回。

>>“国酒茅台”商标申请失败之后,茅台申请“茅台国宴”商标又被驳回。昨天,记者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茅台国宴”商标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法院驳回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诉讼请求。

>>针对网传贵阳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疑似泄题一事,9月16日,贵州贵阳市教育局在其官网通报称,已注意到网络舆情,会同有关部门调查,若有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娱体烩】

>>唐国强、杜鹃等出演的电影《国礼》,将于9月20日全国公映。这部湘绣题材电影,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揭开一段鲜为人知的湘绣传奇。

>>缅语配音版《西游记》《三国演义》开播仪式14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举行,两部电视剧将于近期在当地电视台播出。

>>15日,泰国影片《友情以上》在北京举行了映后见面会。凭《初恋这件小事》被中国观众熟悉的“小水”平采娜-乐维瑟派布恩担当此次女主角,影片讲述了一个“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故事。

>>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重庆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收获了64枚奖牌,其中金牌11枚。

>>2019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上海滴水湖扬帆,包括奥运选手、世锦赛冠军、国家冠军等在内的近百名女性水手组成的12支赛队将展开争夺。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3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0击败俄罗斯队,获得了小组赛3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富洲新城D街区8栋2-5下水道主管道堵塞。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办事处:9月11日物业已上门进行了处理并解决,其主要原因为楼上业主未进行垃圾分类,将厨余垃圾倒入下水管道,导致支管道堵塞反流。现富洲物业已经采取高压疏通将主管道和支管道进行疏通清理。

>>网友咨询:碚都佳园公交首末站何时投入使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北碚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