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19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重庆至广元增开两对"绿巨人"

>永江高速双凤互通段交通管制

>Costco将要来重庆开店?假的!

>"三峡水怪"真身其实是防晒网

重庆明天小雨,20-26℃。

【封面新闻】

中秋小长假期间,体验5G成了不少市民的热门选择。记者了解到,在解放碑5G智慧体验馆、长江索道5G技术VR超感体验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各种5G“黑科技”应有尽有,游客们尽情体验未来智慧生活,感受5G魅力。


【抢头条】

>>今(16)日上午,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璧山区举行。据了解,9月16日至22日,主办方将通过展览、论坛、大赛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另悉,作为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今(16)日举行,来自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标准、技术、产业等话题,与在场九百余名听众碰撞出思想火花。(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赵紫东)

>>16日,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即日起全国铁路各火车站将对乘车进京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工作。即进京旅客在通过进站口安检之后,还需在检票口前接受人身、物品及实名身份的二次全面查验。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短途旅客尽量乘坐其它非进京列车。(重庆晨报)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央视网)

>>日前,网传一段视频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巨型神秘生物、“三峡水怪”,引发人们关注和猜测。15日,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的水中巨型神秘生物其实是一个大型的黑色塑料网袋,被码头下的大石块挂住了,被水流冲得像一个动物在游动一样。(澎湃新闻)


【聊城事】

>>今(16)日,2019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将于9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并于2019年9月20日至25日举行,为期六天。(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近日,美国会员制超市Costco将在重庆开店,重庆绿科德尚科技有限公司将着手在重庆成立运营中心和物流中转中心,开始为Costco重庆店选址,引发热议。16日,Costco中国公司表示,他们在重庆开店的消息不属实。

>>15日,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兰渝铁路重庆北至广元站间增开了2对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也就是俗称的“绿巨人”,这也是成铁首次在重庆地区配属复兴号动车组。

>>9月17日00:00至9月23日24:00,因永泸高速公路王家堰互通桥梁施工需要,三环永江高速双凤互通正线(黄瓜山隧道至双凤服务区段)将双向封闭施工,通行车辆请绕行至永川南收费站后再上道行驶。(华龙网记者刘艳)


【嘿关注】

昨日,重庆机场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新服务,手机就能办理,超级方便!据悉,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从昨天起该项新服务在全国203家机场同步上线。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如何申请?

第一步: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并查看可使用的机场。

第二步: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在线人脸审查后,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拿着临时身份证明,就能办理托运、安检等乘机相关手续。

>>重庆机场有15台二维码身份证核验设备

重庆机场特别提醒旅客,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旅客,必须在安有专业核验设备的柜台完成值机和安检,以防止冒用乘机。

目前重庆机场共安装了15台二维码身份证核验设备,发布位于:

T3航站楼:3F163、3G207、3H209值机柜台,国内安检17号、30号通道。

T2航站楼:T2:2A13、2B17、2E14、2F06值机柜台,国内安检A09、B06、C06通道。

>>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重庆机场介绍,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具有普通居民身份证上的基本信息和电子二维码,有效期为15天,请妥善保管相关图片,过期后尽量删除。同时,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儿童申请电子临证须办理过身份证的才能使用。


【今日纵览】

>>上课可以发弹幕向老师提问和吐槽?讲台上的老师不但不管,还乐呵呵地看着同学们“玩手机”。这是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信息工程学院张毅老师创新的上课方式。想上这门课的学生,需要提前半小时占座。张老师认为:“应该让手机为教学服务,发挥新媒体的作用。”

>>16日,湖南长沙,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开学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并致辞,学生欢呼尖叫,上演“大型追星现场”。而网友们纷纷表示:这真的是我们该追的星!

>>近日,美国联合航空再次发生粗暴赶乘客下机事件,一名中国香港出生的退休药剂教授与丈夫,因座位问题轻拍机组人员手肘后,遭对方要求离开飞机。13日,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强调已联系客户和涉事职员了解事件。

>>日本兵库县龙野市有一对加起来超过199岁的夫妻俩,丈夫水野启三100岁,妻子君子99岁。他们是龙野市年龄最大的夫妻,刚刚过完结婚76周年纪念日。他们从没叫过保姆等护理服务。据了解,启三曾是一名榻榻米工匠,一直工作到93岁。

15日,人们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观看卡通气球大巡游。当日,布鲁塞尔举行第十届布鲁塞尔漫画节卡通气球大巡游,形态各异的卡通气球从街头巷尾穿行而过,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


【娱体烩】

>>电影《中国机长》即将于9月30日上映。今日电影曝光“英雄机组来了”特辑,“川航5.14”事件真实原型四川航空3U8633航班责任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副驾驶徐瑞辰、乘务长毕楠等“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集体现身,为《中国机长》打call。

>>中国文联百花迎春2020年春节大联欢(中国文联春晚)正在筹备。央视原著名主持人周涛,被中国文联邀请,再次出任中国文联春晚总导演,负责执导2020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由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等领衔主演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将于10月21日登陆日本电视台,预告日前正式曝光,译名为《明兰:才女的春天》。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很高兴国产剧能走出国门,但确实感觉这译名有点“中二”。

>>上周的中超第24轮联赛,恒大1比3输给了苏宁,比这个输球更惨的结果是恒大球员韦世豪也受伤了,他在一次禁区缠斗里被苏宁球员一脚“复仇”。恒大跟队记者表示,韦世豪左脚受伤程度将有可能会影响恒大亚冠生死战。


【慢生活】

豆腐是用黄豆制作而成的食物,它是常见的豆制品之一。但在买豆腐时,一定要看清楚了,这三种豆腐不新鲜,不要买。

★有拉丝的豆腐

买豆腐时,用手轻轻按一下豆腐,要是按着不能出拉丝,没有粘液,说明这豆腐是新鲜的。要是按压后,手上黏黏的,而且有白色透明的拉丝,就说明这豆腐放太久。

★闻着有酸味的豆腐

豆腐是用黄豆制作而成,它应该是有黄豆味。买豆腐时,把豆腐靠近鼻子闻一下,要是闻到黄豆的香味,就说明这豆腐是新鲜的。但要是闻到一股酸味,那这豆腐一定坏了。

★有孔洞的豆腐

新鲜的豆腐非常嫩滑,没有一个孔洞,但是不新鲜、存放冰箱的豆腐就不一样了,它有坑坑洼洼的孔洞,特别是长时间放在冰箱中的豆腐。

【明日天气】

万州 中雨转小雨 22-28℃

涪陵 小雨 21-26℃

黔江 小雨 21-28℃

江津 小雨 21-25℃

合川 小雨 19-23℃

永川 小雨 20-2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