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小长假重庆商圈揽金18.4亿

>文博会闭幕 签约金额502亿

>凉悠悠!今起三天持续阴雨

>他打了个价值5万元的喷嚏

>丘吉尔故居18k金马桶被盗

今日重庆小雨,20-24℃。

【封面新闻】

15日,市文化旅游委统计测算,中秋节三天,重庆共接待游客1170.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9.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和32.1%。图为14日,解放碑步行街,游客与五星红旗合影。假期中,都市游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


【抢头条】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集聚创新资源,增强创新能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庆日报)

>>中秋小长假,少不了“逛吃逛吃”。15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中秋节节日期间,我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18.4亿元,同比增长8.9%。(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9月15日,为期四天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本届文博会吸引32.5万人次前来观展,现场交易金额达2.8亿元,签约金额超500亿元。(重庆日报)

>>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9月15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央视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私自下载和赌博三类。具体包括:《开心消消消》、《蜜蜂优选》、《杨凌旅游》、《职教云学院》、《时尚快拍》、《水印修图》、《萌犬回家》、《仓库管家》、《嘀咕乐》、《guess-emoji-challenge》。(新华社)


【聊城事】

>>中秋节3天小长假,洪崖洞和位于朝天门的来福士等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天天爆满。据洪崖洞景区统计,9月13日、14日,景区客流量分别为6.83万、7.5万人次;而来福士相关人士表示,中秋节没有单独统计购物中心的客流量,不过客流量非常可观。

>>看过美轮美奂的江北嘴梦幻灯光秀,再往江北嘴的另一边看看,一幅极具诗意的“山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昨日,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景观灯饰工程正在进行灯光调试,预计本周将正式亮灯。

>>昨日下午,重庆天气让各地小伙伴们感受“你过冬天,我过夏天”的魅力。截至下午3时,城口15.8℃,大足低至18℃。与此同时,彭水热至30.9℃,巫山热至31℃。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也略有下滑。

>>鱼香肉丝里真的曾经有过鱼!民间传说多年由清朝四川总督丁宝桢发明的宫保鸡丁其实直到民国时期才有确定的名字和具体烹制方法的记载……昨日下午,一场新书分享会在精典书店举行,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蓝勇教授带来了自己的新作《中国川菜史》。

近日,重庆巴南区天坪山,藏在泥土中小小的格桑花悄悄地露出笑容,迎接八方宾客。农舍旁、湖畔边、树林里、山坡上……随处可见的美丽花朵,在丝丝秋风中带来绚丽的色彩。


【今日纵览】

>>15日下午,在沪渝高速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在行车过程中打了一个喷嚏,导致车辆操作失控,与一旁的车辆发生擦刮后,再次撞上了安全护栏,车辆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超5万元。

>>“中秋你们也不休息?竟从湖北来四川抓我……”中秋节之际,面对不远千里前来缉拿的警察,今年45岁的命案在逃人员彭某某心服口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民警带他坐上了回家的列车。至此,25年前的一桩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命案水落石出。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林业和草原局专业技术人员在云龙县澜沧江和怒江分水岭区域发现了极度濒危物种--云南木莲。据专家介绍,这是该植物于1951年被植物学家在怒江流域发现以来,在大理州范围内的首次发现和记录。

>>当地时间14日,位于英国牛津郡的丘吉尔庄园(布莱尼姆宫)发生一起盗窃事件,其中一个价值100万英镑的18K纯金马桶被盗。据悉,盗贼在凌晨闯入庄园,于4点50分左右离开案发现场。警方目前逮捕了一名66岁的涉案男子,但被盗的金马桶尚未找到。


【娱体烩】

>>15日,最新一期《天天向上》中,聊及世锦赛上的拒绝合影、拒绝握手事件,孙杨认为没有必要在意这些东西,“其实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影响我,我能做的就是去树好自己的心态。”并表示不礼貌的行为不仅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国家,且也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赛场上还是用成绩说话,用最好的成绩去回击他们。”

>>脱口秀竞技节目《脱口秀大会2》第九期将于昨晚开播。本期的议题是:怎么选都不错。脱口秀演员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取进入总决赛的最后三个名额。(华龙网记者董进)

>>14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请来《影视风向标》主编胡建礼点评正在热映的电影《诛仙Ⅰ》,他表示电影的场景和特效动作场面比较出色,但故事情节是短板,笑点比较低龄化。

[赛事播报]

>>15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A组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比0完胜喀麦隆队。

>>15日,在北京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队以95比75战胜阿根廷队夺冠。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沙区映泉花园幼儿园报名问题。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来信提到的映泉幼儿园原为租赁场地举办的民办幼儿园,2019年春按重庆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回收办为公办幼儿园。覃家岗映泉幼儿园为映泉花园小区配套园,按有关规定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优先招生小区业主适龄儿童入学,如学位有空余将对外公开招生。幼儿园为非义务教育,无全市统一招生时间,由各幼儿园确定后进行公告。

>>网友咨询:沙坪坝旧楼安电梯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