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15日起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重庆入选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敬老卡"线上服务平台将投用

>"赏月航班"推出可近距离赏月

>开门红!世预赛国足5-0胜对手

今日重庆多云,26-35℃。

【封面新闻】

日前,黔江区鹅池镇朵宇农业发展公司辣椒加工车间,女工在分拣辣椒。鹅池镇在脱贫攻坚中,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结合市场需求,发展特色辣椒种植。目前,该镇已发展辣椒6000多亩,产值1800多万元。

【抢头条】

>>9月2日至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4督查组对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查,对我市2018年退出贫困县进行抽查。10日上午,督查组召开督查意见反馈会,督查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通报督查情况并讲话。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重庆日报)

>>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其中,我市17个集体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17人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人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32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3人获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重庆日报)

>>目前,包括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巫山机场在内的全国203家机场已完成相关设备的安装与调试,15日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正式启用。(重庆日报)

>>1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表示,9月20日起,机动车销售企业可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新华网)

>>10日,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现场,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棒,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周晓雪 邱小雅)

【聊城事】

>>10日,记者从重庆通卡支付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在建设IC卡线上服务平台功能,并逐步在各场景试点应用。据悉,IC卡线上服务平台具备敬老卡年检、充次功能,可通过自助设备实现敬老卡的年检、充次功能,或通过蓝牙充值设备配合手机APP实现敬老卡的年检、充次功能。

>>除了巫山脆李、奉节脐橙外,今后,重庆特色水果品牌将加上“涪陵龙眼荔枝”。10日,记者在涪陵区召开的2019年全国龙眼荔枝产业大会上获悉,“涪陵龙眼荔枝”成功跻身我市三大特色水果产业。

>>中国人民银行于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70周年币发行采取预约发行方式。市民可在9月11日至9月15日期间,前往中国银行办理预约。

>>前段时间,曾有大量消息爆出,川外小铁路将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人行步道。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老铁路山城步道改造工程招标公告》。昨日,项目业主单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铁路将被保留和修缮,人行步道将穿插其间,有望成为新的旅游打卡点。

>>9月12日(本周四)9:00-12:00,2019年重庆市高校女性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办。预计提供岗位1000个,包含多种职位。

10日是教师节,浙江省诸暨市海亮小学开展“老师您辛苦了,我来当回小老师”主题实践活动。高年级学生精心备课后为低年级学生上课,在“角色扮演”中换位体验教学工作,体会老师的辛苦。

【今日纵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北京将举行国庆70周年阅兵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近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悉,国庆长假是本轮红色旅游热潮的最高峰,北京、延安、上海等地最热门,重庆也入选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自称“好吃不上火”的港荣蒸蛋糕,这次真“上火”了。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食品抽检报告,报告称10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就包括被查出丙二醇含量超标的港荣蒸蛋糕。目前,港荣食品向记者回应,已全部消毁问题批次并更换添加剂货源。(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姜念月)

>>耗时半个月,陕西师范大学食堂为学生准备的14种口味共计14万块的中秋月饼已于近日完成。据悉,学校已连续17年为学生发放月饼,2016年起还推出了校徽月饼。后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么做文化气息更重些,也让同学们吃月饼时有爱校、荣校的一种感情。

>>近日,湖北恩施,利川一中田校长在倒车时不慎撞倒学生暖瓶,便买新的放在旁边并手写一封道歉信。他称不打招呼就走,小孩心里肯定会堵。不久后,田校长收到匿名回信:“看到信很暖心,但暖瓶一周前就已损坏,不想讹校长”。目前暖瓶依然被放在原地,成为学校诚信“地标”。

>>近日,记者发现国内的一些航空公司在中秋节当天推出“赏月航班”,吸引游客在空中近距离观赏月亮。所谓“赏月航班”,其实就是指中秋节当晚,出发时间在18点至24点之间的航班。在这段时间,飞机上的乘客可以透过机窗近距离欣赏到满月。此外,除了火爆的“赏月机票”,今年中秋节,“赏月酒店”的需求也开始激增,住在高层景观酒店里拍月亮也成了时髦玩法。

【娱体烩】

>>10日消息,由程小东执导的仙侠电影《诛仙I》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影片主演肖战、李沁、孟美岐登台亮相,手持片中角色所持的兵器摆拍,酷帅十足。

>>10日,周杰伦在个人社交网站上传了九宫格照片宣告新歌歌名《说好不哭》,并且再次预告将于16号晚上11:00公开新歌。

>>10日,由张家辉、张翰主演的电影《催眠.裁决》宣布撤档,上映时间待定。影片原定9月12日全国上映。

>>10日消息,EA公布了FIFA20能力值前十的球员,梅西自FIFA16后第一次独霸榜首,C罗排名第二,内马尔继续排名第三。

[赛事播报]

>>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个比赛日,重庆代表团捷报频传,秋千55公斤以上级双人高度项目、小龙舟女子组500米直道竞速赛以及小龙舟男子组500米直道竞速赛勇夺3块金牌。

>>10日,中国国家男足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场比赛中客场5-0战胜马尔代夫,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鱼洞大江中学对面的空地规划。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您所查询的鱼洞大江中学对面规划为居住用地。大江片区规划为以居住用地为主,并配套有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教育用地等。

>>网友反映:九龙坡美茵运动公园管理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