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12日下午将迎来出城客流高峰

>渝西片区高速增15处测速点段

>杨家坪商圈升级版即将"上线"

>世界内河主尺度最大游轮首航

>今后忘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了

今日重庆阴,26-32℃。

【封面新闻】

9日,綦江区东溪镇福林学校唐家村小,林凯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在学校附近的田间上课。林凯因病截去了左前臂,却依然坚守在这个大山深处的乡村学校,今年是他独臂支撑三尺讲台的第十六个年头。

【抢头条】

>>应新加坡政府、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将于9月10日至19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上述三国。(重庆日报)

>>9日,我市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陈敏尔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教师节一年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必须365天,要更加重视教育、真诚关心教师,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据重庆交巡警预计,从9月12日下午开始将迎来出城客流高峰,从9月15日下午开始将迎来返城客流高峰,主城部分重要道路、关键节点等通行压力加大。中秋节期间,预计沙坪坝磁器口,渝中洪崖洞、来福士广场,两江欢乐谷等网红热门景点,以及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万盛奥陶纪等景区将迎来客流增长,事故风险加大。(重庆晨报)

>>9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中秋节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通告显示,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246批次。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重庆晨报)

>>坐飞机忘带身份证不用怕,只要用小程序及人脸识别就可以用二维码登机了。9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民航局于2018年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9月15日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同步上线正式启用,其它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央广网)

【聊城事】

>>驾车行驶在路上,你是否发现重庆哪条路段的限速忽高忽低或“断崖式”下跌,或者哪里路宽车少限速却很低,或者明明导航上提示限速60,路面标志限速值却不一样……即日起9月20日,重庆交巡警联合华龙网集团,推出《交通设施规范化之限速测速》问卷调查,你可以根据实际出行体验,登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参与调查。(华龙网记者阙影)

>>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11日起在渝西片区高速公路启动一批固定测速和区间测速装备,对车辆超速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华龙网记者刘艳)

>>9日,渝南大道D段南段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主城向南的大“动脉”,实现主城南北的有机连接。整个工程在2022年建成后,江津到主城只需半小时。

>>近日记者了解到,杨家坪商圈升级版将于本月中下旬全面完工,届时“蝶变”后的杨家坪商圈将重新“上线”。据悉,杨家坪商圈升级版是一个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智慧商圈”,未来将会打造千亿级超级商圈。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秋期间将对部分车次进行加开、重联运行。其中,9月15日,加开重庆西-遵义D8575次、遵义-重庆西D8576次。9月12、13、14、15、20、22、27、28、29日,加开成都东-重庆北G8521、重庆北-成都东G8526次。9月12、13、15日,加开重庆北-万州北C6438,万州北-重庆北C6437次。

船体长149米,宽21米,总吨位1.5万吨,最大载客量650人,总投资近3亿元--9日,这样一艘来自重庆的“巨无霸”游轮,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办首航庆典。这艘名为“世纪荣耀”号的游轮,是目前长江流域乃至世界内河上主尺度最大的游轮,也是中国船级社官方认证的第一艘绿色和智能能效的内河游轮,在长江、中国和世界内河航运史上,创下多个“第一”。

【今日纵览】

>>近日,一位75岁高龄的婆婆步履蹒跚的来到两路口大队,希望民警帮她寻找一位帮助过她的家人,却不知道姓名的交巡警。原来,日前婆婆和81岁的哥哥在渝中区新德村等车,哥哥突发急病。是此处执法的交巡警上前,将老人送至医院,并背进医院进行抢救。后经核实,婆婆口中的好心民警正是两路口大队民警冯峰。因冯峰正在外执勤,婆婆已和冯峰通了电话,并在电话中再三表示感谢。(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河南许昌学院新生报到,面对新生们众多的行李,学校用卷扬机为新生宿舍楼搬运行李,这个方式方便又省力。学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去年学校就购买了设备,有专业的师傅操作,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学生搬运行李。

>>山东枣庄一女孩因模仿短视频用“易拉罐爆米花”而烧伤离世的伤痛还没“走远”,济南的王先生为了消炎,又模仿短视频往自己耳朵里塞大蒜,在医生帮助下才将耳朵里的大蒜取出。耳鼻喉科专家提醒各位:耳朵里塞大蒜消炎并没有科学依据,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近日,日本传出一起令人称奇的犯罪事件,一位东京大卖场内的收银员,利用“过目不忘”的能力盗刷了顾客1300多张信用卡。目前,警方以非法盗刷信用卡罪名将他逮捕,直到东窗事发他的行为才被迫停止。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因不满薪资方案,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9日开始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目前已有1500多次航班被迫取消,28万名旅客的出行将受到影响,罢工同时将给英航造成高达8000万英镑的损失。

【娱体烩】

>>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主演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昨日全国上映,献礼“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

>>9日,《小小的愿望》制片方内蒙古恒业牧马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电影官微发布声明,就正片中模糊主演彭昱畅番位问题(正片中番位王大陆在前,彭昱畅在后)认错,并向彭昱畅、王大陆双方及粉丝致歉。

>>由古天乐领衔主演,尔冬升监制、冯志强编剧及执导,张继聪、宣萱、薛凯琪等主演的犯罪警匪电影《犯罪现场》,9日发布定档海报与先导预告,正式宣布定档10月12日。古天乐与宣萱继《寻秦记》后时隔18年首度合作引众人期待。

>>北京时间9月9日,男篮世界杯的八强已经全部产生,卫冕冠军美国队将在下一场对阵法国队。世界杯八进四的另外三场对阵分别是:阿根廷对塞尔维亚,西班牙对波兰,澳大利亚对捷克。

[赛事播报]

>>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个比赛日,秋千项目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赛,重庆队选手麻七斤、王荣以预摆3次、触铃90次的成绩斩获55公斤以上级双人触铃第一名,荣获一等奖。这也是重庆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斩获的首块金牌。

>>北京时间9月9日,2019年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2号种子纳达尔苦战近5个小时,击败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夺得美网第四冠,也是大满贯第19冠,离男子史上最佳费德勒仅一冠之差。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幼儿园安装监控视频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巴南区教育委员会:按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在校门、操场、通道等公共区域,食堂等关键区域需安装视频监控,监控点位由区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核定。视频监控安装所需费用,由安装视频的中小学幼儿园承担。

>>网友咨询:九龙坡的生育津贴已经审核,多久到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